文章吧手机版
放弃,不将就
日期:2019-04-13 21:00:2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放弃,不将就

  人到中年,已然成为“上为父母孝道,下为儿女想三餐”的“三明治”,很多人渐渐力不从心,常说的话就是“我很忙!”“我很累!”“我很烦!”之所以会沦落到又忙又累又烦的境地,是因为生活目标太高,欲望太多,背负太重。换言之,就是不会放弃,好比绑定一麻袋海绵人生苦海中,能游多远?

  游走在这繁华尘世,他人的暴富,琳琅满目时尚名牌,香车美女洋房别墅诱惑着你那蠢蠢欲动心灵,统统想占为己有,功名利禄情爱一个也不能少,不想舍弃。于是心中充满烦恼压力,以至于活得很累很烦。

  南隐禅师说,不能学会适当放弃的人,将永远背负重担生活中放弃一些功利应酬,以及工作上的一些成就,放弃一些不必要牵绊,你的生活才真正简单起来。放弃睡懒觉,放弃大鱼大肉,放弃美酒艳遇,你才能得到健康;放弃无休止的加班加点,放弃不必要溜须拍马,你才能享受更轻松悠闲的生活;放弃不计青春的挥霍,才能换取成熟智慧;放弃动听悦耳阿谀奉承,才能换取心灵的平静

  放弃,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豁达,是淡然于心,自在世间云淡风轻得悠闲,水淡山稳育万物。世间之事,纷纷扰扰,对错得失,难求完美。若一心想要事事求完美求顺意,反而深陷于欲壑难填的泥潭不能自拔。人活一世,财富名利毕竟如云烟心情快乐才是人生的至宝。心灵旷达,我们才会沐浴清风,笑看花开,情波荡漾,人生无悔。

  不将就,是对侵蚀心灵花园杂草毒花,不能听之任之,勉强自己接受。对不合自己兴趣职业,哪怕是高薪,也不将就;对异化自己心性职位,哪怕是高官,不将就;对实权虚名,对人事倾轧,对没有意义交际应酬,对坏情绪,对自负、恶 ,对不必要的瞎忙,坚决不将就!

  我们的一生可能什么都得到,所以应该学会放弃;我们的一生苦多乐少,所以应该不将就。不管是放弃,还是不将就,都是为了在我们有限生命中享受更多的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放弃,不将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