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过将就的人生
日期:2017-07-02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室友说,我们一起搞一下卫生吧。

  这是一年来,他第一次跟我说这样的话,这也意味着一年来,我们竟然没有搞过一次卫生!

不过将就的人生

  我爱跑步,室友爱打篮球,我们都是糙汉子。所以尽管是带味的袜子摆在写字桌,还是没洗鞋子乱扔到床底下,地板也变成了灰黑色,但我们竟然每天也待得特别舒畅,该睡懒觉睡懒觉,垃圾也不用麻烦垃圾桶了。

  真方便,真惬意?!

  但是,这样的环境也造成了,朋友来宿舍只愿站在门口聊天,迟迟不敢进。室友也不敢带女朋友来参观,总是推脱。而我平时就待办公室,只是困意袭来大半夜才回宿舍。

  更恐怖的是,我们低估了这些环境给我们带来隐形的伤害

  比如,我们开始不爱洗衣服,也开始只吃外卖,甚至有一段时间开始迷恋网络游戏不能自拔,我甚至开始编造各种理由去蒙自己不去跑步。而室友也因为躺着吃了一个月外卖后狂涨二十斤。当时的我们完全意识不到原来人一旦将就和堕落,可以让书面文字完全表达不出来,但我们竟然每天都重复着。(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比如,我们觉得做一个文案,我们会很随随便便,假如能做到八十分就开始满足和自傲了,觉得“还不错。”但是现实中,有大把能做到九十分以上的人。

  是的,我们开始丧失“狼性”和上进心,一起将将就就地活着。

  直到室友交到一个女朋友,一个他愿意走九十九步,只需她走一步的女孩。但是女孩无情拒绝了他,而选择另一个路人甲。

  我们才意识到,我们差的不仅仅只是卫生,还有一种观念。

  我们的初心、激情和热血仿佛都被“将就”的思想一扫而空,二十几岁的我们活得就像一群老头,得过且过的我们忘了,我们活着并不是为了自己,大浪淘沙,你不进,就会退,甚至被抛弃、遗弃。

  细节决定成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呢?

  别给自己将就的生活,不过将就的人生,不当社会失败者

  我兴奋地拿起扫帚“好,好。”,我们埋头认真起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过将就的人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