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姻不将就,婚了,不后悔!
日期:2018-01-31 作者:深小北 阅读:

婚姻不将就,婚了,不后悔!

  听说海鸥与汪洋半个月前去民政局了。

  去民政局的前一天晚上两人大动干戈,家里被砸了个稀巴烂。都不想过了,在一起生活太累,太累。过去回不去,未来希望

  协议都写好了,签字的时候双方父母抱着哭泣的孩子来了。大人抹着眼泪劝,小孩抱着大腿哭。婚终是没离成,但两人间的隔阂也再无法消退。同一个屋檐下,各管各的,各过各的,井水不犯河水,这样的婚姻有与无又有何区别

  海鸥与汪洋爱情长跑十年。很早前,两人就觉得对方并不是自己理想伴侣,可又都舍不得曾有过的美好时光。丢不下,总不能一辈子这样保持恋爱关系,第十年两人不得不结婚

  婚后的生活,才是噩梦的开始

  海鸥是个有追求姑娘,好胜心强,凡事力求完美。汪洋喜欢安逸点儿的生活,崇尚随遇而安。海鸥希望汪洋和她认识男人一样能赚大钱又懂浪漫,汪洋希望海鸥像其他女人一样温柔如水,贤惠安然。可偏偏双方都不是对方希望的那种人。战火纷飞硝烟弥漫

  海鸥说:“这次我们没有离成,也许下次也离不成,但总有一天,我们会离成。你等着看吧,不出两年,这婚姻肯定得散。将就,于我于他都是折磨。当初,发现不合适就不应该结婚,也不致于今天的两人如此痛苦。”

  丘田一个半月没回家了。老婆吴欣打了好多通电话过来。见没用,又让儿子打了好几通。四岁的孩子奶声奶气的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你怎么还不回家?我想你,我想你回来陪我。”丘田叹了口气,沉默的坐了一会儿,终于提起包发动车子朝家里开去。一想到回家要面对吴欣那张无辜的,讨好的脸,要应付那具保养不错却毫无欲望身体,他就感到头皮发麻,想掉头返回。离婚念头在他心里无数次升起,可想到孩子,想到财产,想到两人盘根错节的社会关系,最后也只能将念头扼杀在摇篮里。吴欣没有做错什么,只是丘田不爱。丘田家穷,吴欣家富有,娶别的姑娘谈不起恋爱,出不起彩礼,买不起房子。可娶吴欣就不同了,只要愿意娶她,吴家什么都包了。少奋斗二十年啊!对于从小穷到大的丘田来说这诱惑太难抵御了,何况吴欣长得还不错。就这样,吴欣带着房,车,存款,嫁给了丘田,两人还算愉快的度过了几年。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丘田的心越来越空,越来越孤独,再多的房产,存款,都无法填补他内心空虚,他甚至在心底对吴欣生出了些许的恨意,恨她当年欺负他穷,用物质虏获了他的人生。这几年丘田宁愿自撸都不想碰吴欣,被逼急了,就草草了事,他从怀疑人生到怀疑性能力痛不欲生

  丘田说:“如果时光倒回,我宁可找一个自己喜欢一无所有的姑娘共同奋斗打拼,也决不受物质的诱惑娶了吴欣。不喜欢这件事情会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无法回避,我辜负了吴欣,更辜负了自己。如今我住着洋楼开着名车,内心却像个叫花子一无所有。我的婚姻如同行尸走肉,我的人生也找不到任何意义,我感觉自己变得麻木不仁,对一切都索然无味,也毫不关心。如果不离婚,我恐怕会抑郁。”

  过去车马慢,一生只爱一个人

  如今,爱情和婚姻都没有永恒,说变就变,说离就离。究竟是世道变了?还是人心变了?

  世道在变,人心也在变。

  但,爱情,从来都没有变。

  变的是人们对待爱情态度,随便了,浮躁了,没有敬畏了,不神圣了,自然也就不珍贵了。

  爱情,可以买卖了,其纯度还能有几分?

  青年男女们会因为寂寞,孤独,窘迫失意贫穷,等因素去爱,去结婚。也自然会因为得志,得道,得意分手或离婚。这没有什么想不开,这是人性。当爱情带着交易成分,一定会遭遇抛弃和再度交易。这跟爱情本身没有关系,因为以上并不是真正的爱情

  《胜者为王》中,老先生对三十岁女儿说:“你不应该为父母亲结婚,不应该在外面听疯言疯语。你应该想着和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去结婚。”

  人活一世,什么都可以将就,婚姻不能。将就的婚姻不是麻痹自己的感知神经,做一个无欲无求的木头人,浑浑噩噩一生。就是婚姻解体,各自回到原点。

  若不是彼此深爱,非对方不可,别轻易结婚,婚前发现不合适,务必断舍离,拖着对谁都不公平,最终还是害人害己害小孩。

  没有钱,没有爱人,没有居所,颠沛流离,失魂落魄……都是暂时的,都会过去,切莫因为这些外在因素匆匆将自己的人生交付于谁。

  什么都是虚妄的,唯有爱,永生。

  愿你的婚姻不将就,婚了,不后悔

  作者简介:深小北,情感作家,情感咨询师,著有情感散文数千篇,被众多百万大号转载,著有长篇小说《穿越围城的爱恋》。不矫情,不煽情,理性客观,用文字抒写生活,引发人的思考共鸣公众号:小北情感说(ID:looksxb)欢迎关注!文末留言给我喔,一起探讨。您的转发,就是对小北最大的支持

  推荐阅读------

  下雪了,保重!

  婚姻,父母的干涉比小三插足更致命

  一对出轨男女的自白。

  孩子,你千万别指望妈妈为你包办一切。

  学会和自己独处很重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姻不将就,婚了,不后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