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岁月中修炼自己
日期:2019-01-09 14:29:3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在岁月中修炼自己

  修养,是指一个人品质道德气质以及对生命、对生活感悟等,是一个人经过锻炼培养达到的内化水平

  修养是谈吐有节,懂得聆听;修养是心平气和以理服人;修养是尊重别人,尊重别人的选择观点时间;修养是不卑不亢落落大方人生在于岁月沉淀,在于时光的雕琢。有修养的人,是心中有风景的人,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方永远是一道鲜活亮丽、永不退色的风景。

  感恩

  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你的赠予。每天怀有感恩的心说“谢谢”,不仅仅是使自己有积极想法,也使别人感到快乐。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而当别人帮助自己时,以真诚微笑表达感谢;当你悲伤时,有人会抽出时间来安慰你等等,这些小小的细节都是一颗感恩的心。

  宽容

  无论什么人,只要他没有尝过饥与渴是什么味道,他就永远也享受不到饭与水的甜美体会不到宽容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宽容是一种资源。我们在宽容的同时,也在为自己营造着良好的生存空间有利发展氛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宽容可使你表现良好有素养,同时也能引发别人的响应。不苛求,不极端,不任性。得到别人宽容的人是幸福的,能宽容别人的人是高尚的。

  真实

  人生就是一场戏,我们都是戏中的一个过客,在这短暂舞台上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可能时候身不由己,但只要我们做到最真实的那个角色,就会发现,人生虽然带着脸谱,但绝对是最美丽的一个!人生道路上的得到不是目的,而是过程。虽然苦,虽然绝不会想再来一次,但在回忆中是甜美的信心之旅,彷如人生。做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

  自律

  自律是对自我的控制自信是对事情的控制。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自律决定了个人机器的运转,决定了你的执行力,决定了你能否成为更好的自己。早起好好吃早饭;错开拥挤的早高峰午饭质量更高,晚饭吃的更少,睡眠更踏实身体越来越棒,面对一个与众不同世界。自律让你能去享受生活中好的一面

  心静

  所谓心静,就是要“非丝非竹而自恬适,非烟非茗而自清芬,”不倾慕权势显赫,不奢求荣华富贵,来去无执,得失随缘水流任急境常静,花落虽频意自闲。人世喧嚣名利来往,放下浮躁,心静自安。人生难得一心静,只有宠辱不惊,方能心态平和怡然自得,只有去留无意,方能豁达乐观、淡看风云。静下来听自己内心声音,静下来 看这个与众不同的世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岁月中修炼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