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十分能力,做六分事
日期:2016-04-02 作者:中里巴人 来源:《祝你幸福》 阅读:

  引导语: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我们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十分能力,做六分事

  现在的人大多活得很累、很痛苦,为什么呢?
  原因之一就是一个人有十分的能力,却要做十二分的事情。
  事实上,一个人想要真正的幸福快乐,就应该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做事,有十分的能力,做六分的事情。这样,他才会很愉悦、很轻松,还有成就感。这样的生活也会让自己凡事留有余地,不会形成损耗。但是,许多人总是想着超越,顶着巨大的压力,干着十二分的活儿,结果身体严重透支。
  生活中,有两种人是有福的:一种是有能力做事,又有事情可做的;一种是没有能力做事,又可以不做的。前一种人很顺利,愿意做很多事情,又总有事情可做,最后还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取得成果,这种人有福。后一种人是没能力,或者根本就不想做事情的,那也没关系,只要他有那个条件,比如说,祖上给他留下了一大笔财富,后院跟科威特、阿联酋这些国家到处是石油似的,随便一挖就是装满黄金的宝箱。碰到这两种人,咱们都只能羡慕,因为他们不管是想做事,还是不想做事,都有老天照顾。(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但是生活中,大多数人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比如说想做事,但总是没那个条件或那种能力;还有一种是没那个福分,不想做事但偏偏还得去操劳。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只要仔细想一想前面那两种人,就会发现,他们都是在“顺乎天意”。怎么理解这个“顺乎天意”呢?也就是他们所做的都是老天给他们界定的范围之内的事情。这是一个大原则,谁也不能违背。否则,一个人费了半天劲,最后又回到原点,吃力不讨好。
  什么是太极呢?太极其实就是在找位置。那些觉得自己活得很累的朋友,不是生活太苦,也不是能力不行,很可能只是还没找到自己的位置。人活一世,难就难在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找着了,就能活得轻松,过得快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十分能力,做六分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