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一年,感谢所有人
日期:2021-02-09 06:00:42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这一年,感谢所有人

  冬来素静,让万物褪去了华装,落下了繁华,回归了本真,也让这一年的光景,缓缓落幕,静候着又一场春回的温润时光。年年岁岁,周而复始,岁岁年年,皆是轮回。我们就这样,在时光的推移下,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每一年都是不同的篇章,记录着不同的故事。最后装订成册,变成了一生的交付。

  图片

  这一年,感谢自己。习惯了凡事靠自己的坚强,累了自己扛,痛了自己忍;落泪自己擦,难过自己受。很多时候,都是脸上带着笑,心里藏着泪。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是自己在品味。感谢自己,用微笑接住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所谓成长,应当就是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命比纸薄,应有不屈之心。

  这一年,感谢朋友。虽然人生路漫漫,总有些人渐行渐远在时光的转角处,但也依然有人一路风尘的陪伴我走过四季如流。人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真诚的友情。我的孤独你读过,我的哀愁你听过,我的开心你感受过,我的幸福你分享过。这世界的每一分温暖与友谊,都值得被珍视,就像一朵幽香的小花,开在岁月的深谷,是心灵的交融,也是生命的感动。

  图片

  这一年,感谢父母家人。虽说岁月催人老,可亲情却永远不会老。无论我们身处何境,身在何地,亲人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精神支柱,最理想的感情寄托。所有的疲惫,可以在父母家人面前释放缓解;所有的逞强,可以在父母家人面前卸下伪装;所有的委屈与艰难,都可以在父母家人面前得到宽慰和鼓励。

  这一年,感谢所有遇见与错过的人。因为有缘,所以有了匆匆相遇。哪怕只是短暂的邂逅,也曾美丽了心情,点缀了回忆。就连那些擦肩而过的人,也是流年当中的至美风景。可想,可念,可回顾,所有美好的情节,无需设定,只要喜欢,都可以因着那瞬间的记忆点,而展开美好的想象。

  图片

  这一年,感谢所有人。烟雨空蒙,绿柳依依,春去春来,花开花谢。沿着岁月的轨迹,我看见那些回忆被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芒。它很美丽,只因有你们,陪我历经风雨,伴我聚散喜乐;它很动人,只因有你们,给我温暖关怀,给我无穷力量。

  这一年,已然将要划下句点,可新的一年,也在缓缓拉开序幕。而我,依然希望有你们所有人的继续相伴。不论山长水阔,只愿一直在,一直爱………

  -作者-

  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一年,感谢所有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