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问所有人》读后感(八):请对这个世界保持着好奇心
不管是“一个”还是《独唱团》,最火的栏目板块应该是问答了吧。任何人都能向任何人提任何问题,当然,得是活着的人。大众的兴趣一下子就提起来了,在这之前,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呢。
于我也一样,不管是只做了一期就绝版了的《独唱团》还是“一个”APP每天更新的内容,我首先打开看的就是问答板块。那些问题千奇百怪,来源于生活,却又是你平时很少会去在意的东西,但这些你之前从未在意过的生活盲点,却以这种方式出现在了你的面前。这种感觉可是很奇妙的哦。《所有人问所有人》里总共107个问题,涵盖了草根、民间、逻辑、阅读、文艺、情感、生理等当今社会流行的几乎所有话题,足够满足你我那旺盛的好奇心啦!
从我们睁开眼睛看到世界的第一眼起,我们眼中就充满了好奇,脑袋里在问,这个冲我笑的人是谁?为什么还要摸我等等,当然我说的“人”和“摸”也是我脑补的,因为刚出生的婴儿是没有这些名词概念的。然后我们进入学校学习,一个年级比一个年级学到的东西多,再然后进入社会接触更广阔的世界,成为了我们之前想成为或者讨厌的人。这个时候我们发现,对于这个世界,我们还是有很多东西不明白,好奇心驱使着我们前进去寻找答案,有的能找到,有的找不到。但不管找不找得到,我们对这个世界依旧有很多好奇,永远有很多问题,永远也满足不了我们所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
很多问题,我们有的得到了答案,有的没有得到答案,还有的我们不知道得没有得到答案。但不管怎样,知道答案的那一刻,我们的生活和思维就开始发生了一些不一样的变化,这种变化可能微不足道,也可能你感觉不到,但在这个无限的宇宙世界里,却有惊天动地的力量。这种力量叫做进步。
我们现代生活所基于的一切,互联网、高铁、飞机、100层高楼等等所有离开了一项生活就会陷入混乱的东西,在发明之初都是因为发明者多问了一个为什么,和一个我这样做行不行。然后,他们所造成的改变让我们的生活在人类世界里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也得以进化得更完善。当然,有时候也会退化一下,比如道德观念。总之,因为先辈们的好奇和多问了一个为什么,世界变得更丰富多彩和多元化了。
这就是好奇和为什么的力量。
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一直保持着好奇心,行走在这个充满着无限未知和问题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