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会爱自己,是一生最重要的事!
日期:2020-12-05 06:22:18 作者: 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部分的人都开始注重养生,尽量让余生过得健康舒心。所谓养生,有外在养生和内在养生,也叫物质养生和精神养生,不管怎样,每个人都是希望自己能有个棒棒的好身体,过好眼前的日子,才是晚年幸福生活的最佳目的。

  

学会爱自己,是一生最重要的事!

  人这一辈子,不管是富贵还是贫穷,都需要一个好的身体来作支撑。因为:心理健康是智慧的源泉;身体健康才是幸福的保障。

  只有把健康放在人生的第一位,把养生作为人活在世上生活安稳最重要的课题,让自己做到平心静气,清心寡欲,心情舒畅,饮食有度,减少各种欲望,增强人体能量,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繁杂琐碎,简单从容的过好每一个平淡的日子,这样,才能确保延年益寿,让生活过得踏实而有意义,才是养生的最佳之道。

  

  就像巴甫洛夫说的:忧愁、顾虑和悲观,可以使人得病,积极、愉快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情绪,可以战胜疾病,更可以使人强壮和长寿。记得养生赋里有这样几句话:吃饭七分饱,穿戴适当少,耐点饥和寒,益寿又延年。这就应验了千古之名言,若要身体安,三分饥和寒。只有经风雨,见世面,勤活动,多锻炼,饮食适当,才能精神安,体魄健康。

  所以,注重养生,先要养心。唯有重视健康的身心,淡泊钱财,不攀不比,知足常乐,无愧于心的活好每一个当下,才能信马由缰,快乐安康。因为旺盛的精力,是来自健康的好身体;愉快的笑容,是精神健康的标志;舒心了,万事才能顺心顺意。

  

  做人,就该让自己时时拥有一份好心情,精神抖擞地迎接每一个灿烂的黎明。因为人生苦短,也就短短几十年的过程,活着就该让自己多些快乐,少些忧烦,不让眼前的幸福成为擦肩。只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知足并感恩的活好每一天,那么日子定能身康体键,生活安暖。

  要知道生命只有一回,无法重来,唯有保持好健康的身体,尽有限之力为社会和家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为物质的诱感所动容,不为生活的繁琐而灰心,让自己在平凡平淡中找到幸福的根源;让心情在知足常乐中保持愉悦、怡然,用心了、尽力了,便少了遗憾。

  

  生命的意义,就是不虚度光阴,让自己保持健康的身心,活得开心的同时也让家人过得舒心,只要每天拥着好心情上路,至于名车、豪宅、一些浮华的东西都是人生的附属品,可有可无,唯有身体健康,家人平安,才是最好的怡然,其余的都是浮云!

  只有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懂得知足常乐,那么我们的生活,定会多姿多彩!我们的日子,定会越来越安暖!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会爱自己,是一生最重要的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