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乐的人
日期:2020-12-02 05:59:50 作者: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乐的人

  当寒冬的雪再次装点着这个世界的时候;当我们在寒风中不禁加快了脚步的时候;当晶莹的雪花在手掌心悄然融化成冰水的时候,2020年,终于将要接近尾声了。

  寒冬的白雪年复一年;新年的钟声岁岁相似。那四季的光影轮流交织,我们的年华却一去不复返。于是,我们终于明白,人这一辈子匆匆忙忙,无需奢求太多。追求的太多了,很累;拥有的太多了,反而也会不轻松。只要健康的活着,平安的过着,开心的笑着,合理的忙着,用心的待着,这就是一种幸福。

  

  一个人无论是与人相处,还是于事所累,只要心情好一些,就比啥都强。如果真心了,钱算什么;如果在乎了,时间又算什么;如果真爱了,年龄又算什么;如果看开了,烦恼又算什么?事压不垮人,情绪和心理作用,才是一个人的致命伤。

  就好比一个去医院被误诊的人,本来不是那个病痛,也没那么严重,但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人却会顺着误诊的病症去找感觉,结果没病也惆怅出病来。而淡然乐观的人,就算是查出了不治之症,也会努力阳光的对待每一天,反而结果可能会比预期的都会好一点。

  

  所以,我们都要学会做自己心情的主人,不要被情绪绑架,不要让心情影响了全部。这一年又一年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中,仿佛流水般的走过。其实,什么大风大浪不曾见过,什么样的失望难处不曾有过,最后,不也都走过来了。有时候,就是要劝自己看淡些,想开点,莫心急,莫焦躁。一切缓缓向前,一切自会开解。

  人生,除了生死,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先战胜自己,再战胜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有时候无非就是不能按照自己预计的框架去走,打破了计划的,会觉得有点措手不及,因为没有更多的准备。但其实,不过就是需要我们变通一下思路,变换一种方法罢了。

  

  当你好像能够什么都不在乎了的时候,你的人生将会是有一个新的开始。无能为力的事情,就顺其自然;求而不得的东西,就不再勉强;心无所畏,才叫随遇而安;随意随意,才是从容淡然。

  这一年,已所剩无几。错过的,不要遗憾;得到的,好好珍惜;还未能及的,继续努力,尽力而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摆好心态,做好自己。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都要好好的。哪怕平凡,也要快乐,就算普通,也洒满阳光,积极向上,温暖向阳。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乐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