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越优秀的人,越早明白这4件事
日期:2020-11-10 19:26:07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

  人生在有些事情上可以糊涂一些,但对于一些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拎得清。

  看清楚想明白、踏实努力,才能一路披荆斩棘,才不会走了弯路。

  01

  人生根本不存在一条既定的跑道

  真实的人生并不存在一条既定跑道,真实的人生是一个小径分叉的花园,每个人都需要去找到自己的路,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

  在小径分叉的花园里,每一条路都有自己的风景,根本无法像跑道一样简单地比拼出输赢。

  想明白这一点,你就不会再把自己和其他人放在一个假象的跑道上比较输赢。

  你最关心的不再是所谓的跑赢人生,而是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找到到达那个地方的路径。

  你会专注地做属于自己的事情,不再羡慕也不再盲从,你会开始追随你自己。

  

越优秀的人,越早明白这4件事

  02

  你给别人的,最终都会回到你身上

  世界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怎样,它便会对你怎样。就像管仲说的:“善人者,人亦善之。”

  战国时期,秦国被晋国攻打。

  秦穆公被晋国团团围住,正一筹莫展之时,一支军队从天而降,神勇无比,把晋国军队打得落花流水。

  事后,秦穆公找到这群勇士,问他们为何帮助秦国。

  原来秦穆公有一次出宫狩猎,不慎丢失宝马,等秦穆公找到宝马时,看到宝马已经被人杀死,正在分食马肉。

  秦穆公愤怒不已,但是转念一想,这些人并不知情。看着惊慌失措的一群人,秦穆公动了善心。

  他笑着说:

  “我听说吃骏马肉的人,不喝酒还会杀人。”

  不仅没有责问,还分给了他们酒喝。众人又惭愧又感激,不杀之恩一直铭记在心。此次见到秦穆公遇险,于是便舍命相报。

  每个人的善良都是相对应的,你给别人的善良,最终都会回到你身上。

  

  03

  执行力,比智商更重要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候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那些跑在大部分人前面的人,都有着超强的行动力。

  很多人喜欢信誓旦旦地把目标定在明天、下周、下个月。真正到了既定的时间,决心早已被消磨了一半。

  到最后,2018 的目标,总是变成要搞定 2017 年那些原定于 2016 年完成的安排,不为别的,只为兑现你 2015 年要完成 2014 年计划的诺言。

  所以,无论是读书、健身、旅行,还是学一门技能……想到什么,就请立刻、马上去行动。

  做好每一次选择,学会把时间花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你会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04

  对别人期待越少,自己心情越好

  一位作家说过一段话,发人深省:

  我慢慢明白了为什么我不快乐,因为我总是期待一个结果。

  看一本书期待它让我变得深刻,跑一会步期待它让我瘦下来,发一条微信期待它被回复,对别人好期待被回待以好……

  这些预设的期待如果实现了,我长舒一口气,如果没有实现呢,就自怨自艾。

  适当的期待可以理解,但过高的期待,只会让人陷入欲望的泥潭,无法自拔。

  你可以对人有所期待,但一定要把握一个度。期待能实现固然好,即使一时实现不了,也不要太影响心情。

  你的人生,终究只能靠你自己去走好。与其期待别人对你好,不如学会对自己好一点,靠自己的力量去实现那些期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越优秀的人,越早明白这4件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