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切,都会过去的!(看完恍然大悟)
日期:2020-02-06 07:35:15 作者:一本叔 来源:一星期一本书 阅读:

  作家太宰治在《人间失格》中写道:

  在所谓人世间摸爬滚打至今,我唯一愿意视为真理的,就只有这一句话,一切都会过去的。

  诚然,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样样顺心

  只有学会释怀才能有快乐

  只有真正看淡一切,才能过更好的生活。

  

一切,都会过去的!(看完恍然大悟)

  - 01 -

  顺境中,看淡点

  有一次看电视上的访谈节目,正好是一位我原来非常喜欢明星

  几年前他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时,选择淡出娱乐圈外界纷纷猜测原因莫衷一是

  如今才知道时他虽然名利双收,但日子过得并不开,他觉得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决定换个方式生活。

  主持人问他,当初那么果断地离开,心里真的没有一丝留恋

  是啊,丰厚物质报酬,很多人法企及的追捧,他却轻易的放弃了。

  他沉吟了一会儿,缓慢地说:

  如果说当时一点儿不纠结,那是假话,只是这些都是虚名与虚利,我对自己说,其实没那么多观众,别那么累。

  说完,全场静默,之后便响起经久不息掌声

  也许此刻的你,正是功成名就之时,荣华富贵傍身,身边跟随的人也纷至沓来但也别提醒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

  正所谓“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想想古往今来那些功成名就的,谁的人生又是永恒不变的呢?

  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既然来时不沾一物,去时自当孑然一身

  何苦为了留不住的东西左右了美好的心情

  很喜欢刘亮程说过的一句话:

  许多年之后你再看,骑快马飞奔的人和坐在牛背上慢悠悠赶路的人,一样老态龙钟回到村庄里,他们衰老速度是一样的。时间才不管谁跑得多快多慢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生活不会永远蹉跎,也不会一成不变的顺风顺水,把一切看淡了,心才会释然。

  放下别人,也放过自己,淡泊名利得失看淡,自然就会幸福快乐很多。

  就像电影卧虎藏龙》中说的:

  “当你握紧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

  

  - 02 -

  逆境时,看开点

  有句话说,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结果

  大多数人一生苦于两件事:一是得不到的,二是已经失去的。

  其实,不管是得不到的还是已经失去的东西,抓得太多,总有个别会从指缝间偷偷溜走。

  曾经美好记忆深刻,该放下的终究还是要学会放下。

  总是沉溺在痛苦中的人很难过好现在的生活,只会盯着遗憾的人往往也看不到美好的未来

  朋友和我说过这样一件事:

  那年,我做生意失败了,整天唉声叹气的,家里人也不敢劝我。

  一天,父亲拿出一袋种子,说要把扔掉。“一袋好好的种子,为什么要扔掉呢?”我问父亲。

  “这是一袋去年的种子,今年的春天过了,这些种子没有发芽的机会了,不能发芽的种子,留着有什么用呢?”父亲说。

  “但明年还有春天啊。”我提醒父亲,“等明年春天,把它们播种下去,不是照样可以发芽吗?”

  父亲意味深长的说道:

  “种子错过了今春,还有明春,人生不也如此吗?孩子,错过了一次成功的机会,就永远错过了吗?没有!因为明年春天还有成功的希望!”

  朋友因此大受鼓舞,潜心钻研失败的缘由,终是收获了如今的成就。

  

  泰戈尔说:“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星星了。”

  人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很多人在成功之前就已品尝了无数次失败的滋味。

  于是从此一蹶不振,跳进失败的苦海里迟迟不肯游上岸。

  其实,每个人都有被生活困扰于心的时候。

  也许是因为事业走到了瓶颈期,人到中年的苦楚无处诉说;也许是刚和爱人大吵了一架,婚姻里的一地鸡毛无处安放。

  但是请记住一句话:没有过不去的事,只有过不去的心。

  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许是前程万里。

  电影《列宁在1918》里,混乱时期,物资短缺,警卫员瓦西里与妻子互让一只面包,并坚定地告诉妻子:

  “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是的,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一切,终将过去!

  生活有时确实挺混蛋的,它会折磨你,同时也会善待你。

  如果你因为它的一点恶作剧而痛苦不堪,幸福就会离你很远了。

  时光荏苒,岁月流转,花开又花落,日出又日落。

  别再为刚经历一次失败就懊恼不堪了,时刻提醒自己一句:明年还有春天!

  

  - 03 -

  一切都会过去的

  曾看过这样一个问题:时间,真的能治愈一切吗?

  底下的一个评论触目惊心:

  能不能治愈谁也不确定,毕竟我们无法感同身受,但时间到了,大事小事,都成了往事,大伤小伤,都会抚平。

  爱过恨过,皆成经历;好事坏事,终成往事。

  这世上真没什么跨不过去的坎,也没什么放不下的人,有的只是你的心被自己禁锢了,怎么也走不出。

  有这样的一个小故事:

  庭院里种满了花,寒冬来临,万物凋零。

  小徒弟看见师父若无其事地打扫着落花,哀伤地问:“师父,您就不难过吗?”

  师父平静地说:“我昨天已经为它流过泪了。

  待春天到来,庭院花团锦簇,百花齐放。

  小徒弟欢欣雀跃,见师父又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很是疑惑:“师父,您不是喜欢花吗,院里的花都开了,怎么不见您有多开心?”

  师父笑着说:“我昨天已经为它开心过了。

  生活如藤,花开不喜,花落亦无忧。

  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它都会成为过去。

  坦然接受生命中的辉煌或黯淡,把它们都妥帖地安放在昨日,才能时时拥有快乐的心境和乐观的心态。

  既然林清玄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那我们不如“常想一二,不思八九,事事如意。”

  

  大道至简,繁在人心。

  当你手到擒来无往不利时,告诉自己:拥有的也会失去,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当你深陷泥潭无法自拔时,告诉自己:苦难都是暂时的,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与其穷追不舍,不如顺其自然;与其怅然若失,不如随遇而安。

  佛说: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便是新生!

  无论今天发生了多么糟糕的事,遇见了不想见的人,他们都不应该成为你心底的羁绊。

  闭上眼睛,让黑夜掳去你不安的心,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一辈子不长,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你要始终相信,活着,就会有生生不息的希望和不期而遇的温暖。

  唯有让自己坦然面对生命中的荣辱得失,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照料那些不曾被发现的风景。

  愿你走过平湖烟雨,历经岁月山河,尝遍人生百味后,迎来更加生动而透彻的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切,都会过去的!(看完恍然大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