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是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日期:2018-12-12 20:54:03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是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磨蹭到最后,老师们大声报数:“2斤!你还是三好学生呢,就这觉悟?后面补上。”我羞得满面通红,惭愧离开。暗下决心,回去一定给父母说:我也要挖白蒿去!

  脚跨进家门母猪猪圈门拱开了,短粗粗的猪嘴撅着过来了,十来个猪崽哼哼唧唧乱作一团;牛栏上母牛张嘴哞哞叫着,要吃;那只种猪,高大威猛嘴巴一尺来长,等着人喂。家畜喜欢青草,而且还可以省下玉米、麸皮、高粱等细料。精打细算过日子父母,怎么可能让我浪费光阴去挖药,而让猪牛羊在圈里嚼干草呢?想说的话咽下了肚子,可我在同学和老师面前抬不起头,在父母面前不敢说,好难过日子啊!

  好在少年的愁,如蓝天上飘过的云,来也匆匆,去了了无踪迹。只要老师不提起,没交够勤工俭学药材这件事就可以忘到九霄云外了。那些药材,老师们最终要够了没有?不记得了,但“左右为难”的感受却镌刻在了记忆深处。

  长大后,反倒活糊涂了:烦事还未到,头先大了,翻来覆去,左思右想,前思后虑。想不通时,那一小笼蓬松的白蒿又在眼前晃,那微微的气息似乎又在空气里散开来,当时觉得难肠的事不都过去了吗?

  是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是的,一切都会过去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