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毕业是人生的洗礼
日期:2020-01-23 02:18:09 作者:张光芒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

毕业是人生的洗礼

  又是一年毕业季。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陆续迎来毕业季,这使得人生更加完整。毕业时有欢笑,有泪水,有别离,有回忆……在校时光镌刻人们独特记忆。因为网络发达,或许这个时代,已经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别离。但是,时光却不知不觉远去了,还好青春仍在,背上行囊继续前行

  相聚太短,还没来得及品味毕业生已各自远走天涯。尽情挥洒过的青春,开始变得苍老繁华殆尽,同窗还能再相见吗?那时在乎或者不在乎的人,回忆里都不能缺少,因為他装点的青春。每一个人都是别人眼里的风景,或许不入你的眼帘,但至少有个人在乎他的存在

  毕业时节,相逢又相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终结,又是未来幸福开端。有过激烈辩论,有过无声竞争。紧靠肩头,紧握双手拥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发出一个共同的心声论是得到的,还是失去的,一切都将留在记忆的最深处。无须失落我们依然可以一路高歌,让六月的骄阳永远见证无悔的青春。

  踏在青春的节点上,从彷徨青涩无知稳重淡然优雅。为了事业亦或生活,我们不再怜惜逝去的青春。有人说友谊如酒,越久愈香醇;有人说,时间会冲淡一切,那些渐行渐远的终是陌客天涯。不了,曾经寒暄嬉闹,翘课贪,一起背包亲山戏水的日子;曾经的矛盾默契,都是今日挥洒思绪快乐与幸福。

  不曾考虑过别离,就不得不挥手说再见。最不愿,亲见离愁,如今离别在眼前;最不堪依稀往事,一切浮现如昨日。初,不止一次地幻想离开时会怎样的欢欣雀跃,直到这一天真的来临,触痛自己脆弱琴弦,才知道,其实不想走。也许收获的有成功,有失败,其实真正的收获,却是成长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我们还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既然我们有缘相识于昨天,走进彼此的生命,那就让我们用真情抒写美妙的青春,用进取记录辉煌的青春,用崇高追求无畏的青春。漫漫人生路,且行且珍惜此时,与坚强同在,与奋斗同行,与快乐相伴,不断抒写人生新的乐章

  别宴将至,离歌渐起。离别宴,分手饭,兄弟情、姐妹情、爱情等各种感情开始接受考验了,对于风华正茂的青春,感情在这一时间是最好的黄金期,是对青春最好的告白!曾经,彼此间构筑了一道坎,踏进门后就放下虚伪与戒备,放下了一切利欲熏心,可以一起拨动思绪,诉语千载春秋,“胡侃”宇内宇外……

  毕业是人生的洗礼,是一个阶段结束,也是另外一段旅程的开始。人生不是一场孤独的作战,毕业季青春不散场。闹一场,恨一场;吵一场,和一场,最后剩下的是记忆一场。请忘了忧伤,彼此怀念……

  (秋声摘自《天津日报》2019年6月25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毕业是人生的洗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