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懂这三句话,人生少走一些弯路
日期:2020-01-02 16:42:0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看懂这三句话,人生少走一些弯路

  01

  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

  有这么一则故事

  一个男人炒股失败,亏了一百万,他内崩溃,来到河边准备轻生

  这个时候妻子来电话,说老爷子出了车祸情况不明,叫他赶紧去医院

  男人顿时脑子一片空白,什么也不想,只顾赶往医院赶。

  到了医院,男人看见父亲正在病床上吃饭,原来父亲只是磕伤了膝盖,是不幸中的大幸

  男人松了口气,笑了起来。

  就在他赶来的路上,他不停的向上天祈祷,宁愿用自己寿命来换取父亲的平安,完全忘记了那一百万的伤心事

  当我们面临巨大苦难时,平时的小伤小害根本不值一提,而当我们面临生死时,再大的苦难都不足哀叹。

  可见,不管是荣耀还是失意,在生命走到尽头时都是过眼云烟

  人生就是起起落落,眼前的困境不过是人生千千万万坎坷渺小的一道,当你老年回顾一生时,可能都看不到它。

  世上没有绝望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如果我们因为一点小事就怨天尤人,又怎么能做好其他的事情呢。

  人总是要向前走的,只有调整好心态,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02

  做人忌讳的,是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反思自己,才能有所进步

  有一次,梅兰芳戏院演出《杀惜》,观众连连鼓掌,喝彩声不断。

  唯独有一位衣着朴素老人,在台下批评道:“这是什么名角,连舞剑都走了样,还敢登台!”说完,便起身离开了。

  演出结束后,众人劝慰道:“一个老头胡言乱语,您又何必在意!”

  可梅兰芳却四处打听老者住处,想要刨根问底,自己问题出在哪里。

  这天,梅兰芳来到老者的住处,一见面便鞠躬说:“先生言我不好,必有高见,定请赐教,学生决心亡羊补牢。”

  老者见梅兰芳既有敬意,又有诚意,便指出:“惜姣上楼与下楼之台步,按梨园规定,应是上七下八,你为何八上八下?”

  梅兰芳一听,恍然大悟,连声道谢。在那之后,梅兰芳用老者所说的方法去走台步,果然收获意想不到效果

  一个人,只有放低自己的姿态,才能拔高自己的人生。

  自以为是,不是本事;常思己过,才能少错。

  善于自省,在错误成长,才是一个成熟的人的必修课

  海涅曾说:“反省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错误清清楚楚地照出来,使我们有改正机会。”

  时刻反省自己,是一个人不可多得教养

  只有善于反思自己,才能改掉错处,有所进步。少摔跟头,少走弯路

  少花心抱怨,多花时间自省

  有个太太,平日里总是抱怨对面的太太很懒惰,“那个女人衣服永远洗不干净,看,她晾在外院子里的衣服,总是有斑点,我实在明白,她怎么连洗衣服都洗成那个样子。”

  直到有一天,有个明察秋毫朋友到她,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朋友拿了一块抹布,把这个太太的窗户上的灰渍抹掉,说:“你看,这不就干净了吗”?

  原来,不是对面的太太衣服洗不干净,而是这位太太自家的窗户脏了。

  有时候,出了差错,我们总觉得是别人的不对,殊不知,是自己出了问题。

  强者懂得自我反省,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直接解决问题;弱者忽视问题,推开责任,抱怨不止。

  自我反省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的错误,从而找到新的出口和出路

  03

  不要被“想太多”拖累

  物来顺应,未来不迎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明明没有必要深究的,就是因为想太多,立马造就了一整部电视连续剧

  这样的“想太多”严重干扰着我们的生活,既误会了他人,也消耗了自己的精力,坏了心情

  有人曾问曾国藩:“您每天日理万机,军务政务繁忙,但是您学问方面做得也非常出色,是怎么做到的?”

  曾国藩回答

  “当读书,则读书,心无着于见客也;

  当见客,则见客,心无着于读书也。

  一有着,则私也。灵明无着,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

  读书时不想着见客,见客时不想着读书。

  物来顺应,未来不迎,也就是说事情没发生之前不患得患失,如果事情来了,就坦然面对。

  塞缪尔说:“世界如一面镜子:皱眉视之,它也皱眉看你;笑着对它,它也笑着看你。”

  世间本没有绝对快乐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只在于是否有一颗能够想得开的心。

  因为看清,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

  别想太多,做了再说

  那些经常困于不安焦虑的人,对未来往往有“想太多”的毛病

  有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做到万事俱备,才能去着手开始做这件事,可事实情况是,当我们想得越多时,越是容易拖延和焦虑绊住脚步

  一个人最可怕的,就是在本该奋起直追的时候,被“想太多”困住了前进的脚步。

  人生苦短,机遇更是稍纵即逝,千万别在一次次的思虑,一次次的等待丧失了机会。

  当感到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不如内心少纠结一点,努力做好眼前的小事,告诉自己

  凡事尽力就行,其他的交给命运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懂这三句话,人生少走一些弯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