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守住底线,才能活得一世安生
日期:2019-12-06 14:28:5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守住底线,才能活得一世安生

  对于底线,每个人或许有不同定义,但是相同的,是一定不能伤害他人,不能辜负自己

  什么是底线?底线就是:

  做生意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做学问,言之有据,持之有故;做官,不夺民财,不伤无辜做人,不卖朋友,不丧天良。

  不损人利己,尤其不能损人不利己,不破坏社会风气,这是“底线”。

  做人要有原则做事要有底线。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为人处世方式,但无论你选择怎样的生活,做人的原则不能丢,做事不能没有底线。

  底线不能旦夕缺失。因为底线是基础,是根本,是不能再退的最后一道防线。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防线失守,全盘崩溃。

  底线是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骨气,也是一个人不能丧失尊严。再穷也不能去做伤天害理的事;再苦也不能去做违背良心的事。

  你有什么样的底线,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做人,守住底线,才能活得一世安生

  1

  底线不容逾越。

  打破原则,最终的结局,终将是失去人性。而干掉自己人性的人,人性最后也会干掉他。

  放纵自我,就是堕落的开始。稍一失足,便是人生的深渊

  正如卡尔维诺所说:“一旦你放弃了某种你原以为是根本的东西,你就会发现你还可以放弃其他东西,以后又有许多其他东西可以放弃。要守住底线,底线一旦被突破了一次,就很难再有底线了。”

  一个没有底线的人,做起事来会不择手段,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不惜损害别人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私欲

  一个没有底线的人,可以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朋友,也可以为了利益违背自己的良心,在他的眼里,金钱最重要仁义粪土

  一个有底线的人,无论何时,都会坚守自己的原则,把人品放在第一位,把良心看的最重要,做事光明磊落,做人坦坦荡荡。

  一个有底线的人,讲仁义,重感情,视金钱如粪土,把人品看的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

  每个人都要维护好自己的底线。可以忍受贫穷,但不能突破底线。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唯有此,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人生才会过得有尊严。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到什么时候都要记得,做人,一定要守住做人的底线,切不可失守。守住底线,方能始终。底线在,人格就在;底线破,人格就灭。一个人有些东西可以舍弃,人的底线千万不能舍弃。

  2

  有底线的人,才能走得更远。

  守住底线,便是守住安心,守住事业,守住人生。

  很多人觉得,原则问题上偶尔的变通,是一种圆滑机灵,更是晋升之路必要垫脚石

  其实不然,坚守底线的人,才能真正走得长远

  稻盛和夫是“京瓷”和“KDD”的创始人,被誉为日本“经营之圣”。

  在日本有一个时期,许多企业争先恐后参与不动产投机,想捞一把快钱。

  稻盛和夫的很多好友也劝他投资不动产,以期获得更大的财富

  但是稻盛和夫并没有这么做,他秉承着自己的人生原则:天上不会掉馅饼,这钱来的如此轻松,定是不义之财,虽然来的容易但去的也必然很快,只有额头流汗,靠自己努力赚来的钱才是真正的利润

  于是,但凡有关投机赚钱方法,稻盛和夫一概回绝,只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耕耘自己的事业

  后来,果然如稻盛和夫所言,泡沫破裂,许多企业都走向了破产。

  只有稻盛和夫的企业,直到如今,依旧跻身世界500强,屹立不倒。

  人活于世,底线其实像是人生的保护线,它擦亮我们被利益蒙蔽的双眼,把我们和那些高风险危险事物分割开来。

  底线是一种提醒,底线之上,是艰难却终有出路的阳关大道,底线之下,是看似容易却暗藏玄机的危险小道

  守住底线,便是避开了那些潜藏的陷阱,或许走得很慢,却能走得长远。

  3

  坚守道德底线,守住良心,才会活得坦然活得轻松

  《易经》:“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

  多多做善事自然有好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多行不义必自毙,做人必须要有自己的底线。

  一个人,没有道德底线,就什么坏事都敢干。坏事做多了,害人害己。

  古训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一个人毫无底线,为所欲为,就算能一时呼风唤雨,却终会随时受到报应

  人在做,天在看。别看现在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无论出于什么动机,都不要急功近利、不择手段。

  想人家好,自己才会好。

  做人不必有远大理想,但是一定要有道德底线,做到“心中有畏”和“心中有戒”,就可以守住底线。

  坚守底线,有时候更是守住良心。

  坚守底线就是要唤醒我们内心深处潜藏着的良心,竭尽所能让我们自己的人生问心无愧

  人生在世,当常立原则,长思底线,守住底线,也是守住了心灵的一片净地。

  坚守底线,是一种智慧,取舍有道,才是踏实而幸福的人生

  做人处世不逾矩,才能活出真正的自由

  不论你有什么样的活法冷暖自知,但是底线这个好东西,不论何时,希望你有。

  底线不会让我们立刻快乐起来,却会让我们活得更有尊严,而在漫长生命体验中,尊严是最终极快乐。当你学会坚守底线,旁人才能学会止步于你的底线之前;当你学会坚守底线,蓦然回首之时,你的手里才不会握着一把烂牌。

  坚守底线,你不一定得到了全部你想得到的,但你所得到的,一定不是你不想得到的。

  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对得起天地良心,于人于己问心无愧,对父母尽孝,对朋友尽义,对事业尽忠,就会一辈子活得坦然,活得轻松,活得有模有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守住底线,才能活得一世安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