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宽容一点,好日子就来了
日期:2019-08-23 17:09:4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宽容一点,好日子就来了

  夫妻之间的恩爱和谐,往往要历经数年的磨合才能实现。很多人直到年逾不惑,才悟出,婚姻里不讲什么道理,讲的只有适应和忍让。幸福婚姻的一个重要秘诀便是:宽容一点,好日子就来了。

  宽容一点,好日子就来了  新婚时,自以为婚姻生活永远情谊绵绵,如胶似漆。蜜月过了,夫妻之间的怄气就成了家常便饭柴米油盐酱醋茶锅碗瓢盆交响曲年轻的夫妻不懂得宽容和忍让,难免针尖对麦芒,伶牙利齿,互不相让结果大人闹,孩子哭,老婆一气之下回了娘家

  男人是懒得回娘家的,只好独守空房夜不成寐时,夫妻都会品咂出,两口子存在大是大非冲突,彼此压根儿不想离婚,赌的只是一口气。此刻,年轻的夫妻都在为莫名其妙的吵架而后悔聪明的老婆绝对不会让娘家人为她“报仇报怨”,而聪明的丈夫只有厚着脸皮丈母娘家接回妻子

  结婚多年后,才明白:婚姻就是过日子繁杂家务填充了家庭中的漫长岁月;男人会累,女人会烦,此刻,拌嘴和吵闹,不是感情发生质变,而是发泄一下生活中劳累情绪而已。此时,夫妻之间的拌嘴和吵闹,双方没什么道理可讲,惟一要遵循的便是:忍一时天长地久,让一刻海阔天空

  一个瞎子长年累月地路过一座桥,自以为桥下总是湍急河水。有一天,瞎子不小心失从桥边跌落,所幸他抓住了桥的边沿。瞎子疾呼救命。旁边有人笑道:喊什么,放手平地。瞎子恍然大悟,松开手,脚触地。原来河床早已干涸,铺着厚厚的土沙。

  想想看,当婚姻中产生纠纷时,你难免滋生一种不良的情绪。年轻的夫妻往往会纠缠不已,非要分出个是非曲直,谁对谁错,孰高孰低。此情此景,就像那个过桥的瞎子,不懂得“放手”,自以为陷入绝境。而成熟的夫妻就懒得吵架,即使一方唠叨起来,另一方也充耳不闻。熬过了河东狮吼的暴躁,家庭中很快就会风平浪静。到了这个阶段,夫妻之间,已经懂得了宽容,懂得了忍让,一切的纠纷会在宽容的心态烟消云散

  曾经追问过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问:你们年轻时吵架吗?答:吵呀,现在还吵。再次迷惑地问:吵了一生的架?答:是呀,不过,我们还过了一生的好日子呢。那对白发夫妻相视一笑。多年的情爱交融,一切尽在不言中。

  哦,宽容一点,好日子就来了。有了宽容,吵架的夫妻也会幸福到白发苍苍。这是因为,他们在拌嘴之余,慢慢地,慢慢地,就懂得了宽容,懂得了如何设身处地去互相关照体贴。婚姻中的纠纷,不讲道理,只讲宽容——这个看似朴实无华的生活技巧,却总要历经多年的磨砺方能悟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宽容一点,好日子就来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