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其实很美好,只是我们太紧张了
日期:2017-11-30 来源: 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

生活其实很美好,只是我们太紧张了

  看爱情公寓,被一句台词,触动了心弦。

  生活其实很美好,只是我们太紧张了。

  可不是吗,小时候那个爱笑爱闹没心没肺的我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我忙碌、敏感焦虑悲观。一切似乎只因为长大了,随之而来各种责任和压力,工作、感情、成家等等。我既对已失去伤心难过,又对未得到的焦虑烦恼。计划中的、意料外的,大事、小事,统统都让自己紧张。我忘记了欣赏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日出晚霞,忘记了对漂亮的花儿树儿、可爱的猫儿狗儿微笑,忘记了倾听大自然和朋友们内心的声音,忘记了感受生活的美好,忘记了回报身边那些对自己好的人。

  其实,美好的世界依然在那里,美好的生活依然在等我,只是,心态变了,变得功利,变得盲目。

  人生并不只有奋斗,还有享受生活,追寻快乐幸福

  享受生活就要扬长避短

  做自己喜欢的,快乐幸福,做自己擅长的,事半功倍。做自己喜欢做擅长做的,而不是别人希望我做的,因为那样,就把自己弄丢了。

  每个人追求不一样优劣势也不一样,如果不喜欢,不擅长,还一味强求,那就是舍长取短,不仅自己不幸福,成效也不明显。

  享受生活就要做真实的自己。

  生活是自己的,做本来的自己,活出自我,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不讨好任何人,不紧绷一根弦字斟句酌,不欺骗不隐瞒,不说空话大话,随心而动,会更幸福。说话的艺术仅限于把难听话说的尽量好听不得罪人。

  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问一问自己内心,发现其实自己最渴求的人生价值是提升自我,并不是获得所有人对我的认可啊。曾经那么需要他人认可,是因为不自信。做真实的自己,才不会有压力。

  享受生活就要有随缘的心态。

  生活、工作,不就是混混而已吗,自己成长收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也许对我而言,一些东西很大程度是做给别人看的,一个面子而已,即便没有那又怎样,自己仍然可能觉得快乐。我着急了只是因为我在乎别人看法了迷失自己了,比别人晚并不一定比别人差,该来的早晚会来,即便一直没来那也是命中注定。一切都不要太着急,不要想太多不要希求太多,去做就好了,不要强求结果。思想上不强求结果,行动上随你的心,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如果那结果对你重要,随心自然会朝着这结果的方向去行动。思想上无心,行动上随心,也许反而更能收获意外。

  比如说,谈感情时不用强求修成正果,希望值高,容易产生失落感,压力大,会影响心情也容易激发矛盾。随心去相处就好了,合适的话自然会水到渠成,没成的话就是不合适或者缘分没到。不是你判断合适,就一定会在一起,而是,没有在一起,就一定不合适(也许性格观念合适但现实条件不合适,也许只是暂时不合适)。以结果反推判断,先前判断出的所谓感情深浅,以及合适不合适,不一定是对的,丢掉点自我,丢掉点自以为是,把自己交给老天,相信老天对任何一个人都是公平的。

  老天喜欢给我们考验和磨练,他送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就是这段经历本身以及你所获得的感悟。假如你现在正承受苦难,记住,这是老天给你安排的修行,以后会给你幸福作为补偿的。但如果你把过去的和现在的苦难只当成苦难,那你的人生就真的苦难了。

  享受生活就要从善待自己开始。

  以前,总喜欢给自己提太多要求,不顾自己有没有那能力,也不顾自己喜不喜欢,这种对自己狠心的结果就是造成自己经常性的失落,负面情绪心理防线易崩溃,反而更爱寻求放纵自己,虚度光阴,悔恨自责。我要对自己好一点,精神、物质都要好,乐嘉那样对自己狠心并不可取,虽然他事业有成,内心却并不快乐

  庆幸的是,临近而立,终于明白这道理,尚为时不晚。当你善待自己,心情好了,身体好了,就会更加热爱生活,更加善待自己的亲人,善待对自己好的人。

  爱生活、爱别人之前,先学会爱自己

  生活其实很美好,只是我们太紧张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停下脚步,好好想一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这么紧张到底值不值得,正不正确?

  PS:其实这是两年前写的一篇日记。当时各种不顺,工作不熟,感情失败,于是痛定思痛,写下这份文字自我勉励。

  两年后,我自信了许多,身上也多了很多筹码,但是,最近这几个月,工作调动,由于对完美的追求,工作上自我加压,又有些重回过去的倾向。

  重新翻了翻这篇文章,拾回了当时的心态。人生新规划,正能量满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其实很美好,只是我们太紧张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