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一种爱,在婚姻之外
日期:2020-11-20 20:13:20 作者: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

  

有一种爱,在婚姻之外

  人这一生,总要经历很多种遗憾,有的遗憾可以弥补,而有的遗憾却成了终身。

  想起《廊桥遗梦》里有段话: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各自的过去中,人们用一分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人,用一小时的时间去喜欢一个人,再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上一个人,到最后,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一个人。”

  这个人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曾遇见过,只是到最后都成了遗憾和回忆,成了让人念念不忘,却无法拥有的曾经。

  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我们常说, 爱情中,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相遇太早,无力继续相爱,相遇太晚,错过彼此。

  就如张爱玲所说: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缘分;

  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不幸;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无奈;

  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残忍。

  《天涯论坛》上有个帖子,一位男帖主讲述了他的一段情感经历。

  帖主讲道:他刚结婚的前几年,妻子多次和他闹离婚。但好在娘家人通情达理,始终反对妻子胡闹,所以,婚一直没有离成。

  但夫妻俩的关系,却因此有了隔阂,好在有孩子的牵绊,婚姻不咸不淡维持着。

  在一次活动中,这位帖主遇到了一位心仪的女士。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他对这位女士有了“一日不见、魂不守舍”的感觉。

  这位帖主最后在文末这样写到:

  “面对爱情我想说我爱她,但面对婚姻,我只能说我不,心中很煎熬。离婚娶她,对孩子不好,可就这样过下去,好像人生白活了一次,心有不甘。错误时间遇见对的人,怎么办?”

  感情中,对男人来说,最无能为力的,是在有能力而没有资格的年纪,遇见最想要照顾一生的人。而对女人来说,最遗憾的莫过于,在最好的年纪,遇见等不来的人。

  感情是讲出场顺序的:来得晚,不如来得早;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只能是爱而不得。

  要想一份爱开花结果,一定要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在错误的时间遇见,将会面临两难的境地和沉默无力的挣扎,最后留下无尽的遗憾和不知所谓的念想。

  

  既然无缘相守,不如各自祝福

  知乎上有个话题:给无缘走到最后的人留句话,你会说什么?

  一位答主的回答,让人泪目:

  “你过得不好,我会心疼你;我过得不好,你会心疼我。那就让我们彼此安好,若有来世,红尘渡口再见。”

  这世间太多相爱的人,最终不能在一起,只能说向来情深,奈何缘浅。世间并不是所有的缘分,都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疫情期间,一个女孩通过网络,结识了一位阳光帅气的男孩。

  她被男孩的幽默、成熟的气质所吸引。不久,女孩爱上了这个男孩。

  有一天,她在男孩三天可见的朋友圈里,突然看到了他和女友的照片,看他们彼此间的微笑和对望,满眼充满了款款深情。

  女孩感到很伤心,但她又不忍心去破坏他们之间幸福的爱情?

  最后,女孩选择了将爱放在心里。

  因为她明白:爱不一定非要占有,既然爱他,就要让对方过得幸福,祝福也是对他最好的爱。

  是啊,爱情中,爱的死去活来并不是最爱,最爱的是,当不能拥有时是否有勇气去放手,有勇气去祝福。

  有的人,只适合遇见,只是陪你走一段路的人。我们能做的,只是彼此祝福、各自安好。

  就如《灵魂摆渡黄泉》中所说:

  唯愿他好,他好时,我便开心;我好,他不好时,我不开心;只要他好,我好或不好我都开心。

  有一种爱叫,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简书上看到一句话:

  “世上最美好的爱,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相见恨晚,而是爱而不得的思念。”

  深以为然。

  这种爱,虽情深缘浅,却一生都无法放下。

  这种爱,虽每天都思念,却不能触碰只能远观。

  去年夏天,一位鱼友在一起钓鱼时,闲聊中和我聊到了他曾经的初恋。

  他说,当初由于种种原因,与初恋女友分了手。后来,女友和别人结了婚,而他也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许多年过去了。他依然没有忘记那段纯真美好的恋情,依然牵挂着对方。

  后来,他通过朋友要到了初恋的微信,用另外一个号码加了她好友。但他却从未试图联系过,只是默默地关注着对方。

  他这样做,只是想随时知道,对方有没有遇到困难,过的好不好?

  最后,这位朋友动情地说:

  “我的这份爱,单纯的像水,一眼就能看透,不涉及任何不好的东西,生怕会玷污了这份感情……,即使走不到一起,做不成夫妻,心里也觉得温暖。因为,我知道这个世上,还有一份念想可以慰籍,就足够了。”

  人生就是这样,并不是所有的恋情,都能够走进婚姻;也不是所有的遇见,都能走到最后。

  这世上,有太多的遇见难遂人愿,有太多的爱恋,只能在心底默默想念。

  就如电视剧《好先生》中,陆远和甘敬的爱情,在经历了热恋、争吵、分手、重逢后,陆远终于明白:以前他最痛苦的,是甘敬离开他,现在他最难过的,是甘敬不快乐。相濡以沫不如相望于江湖,他只能用余生望着甘敬。

  唯愿,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遗憾本就是生活的常态,在感情上尤其如此。

  所以,得不到的爱,选择成全;留不住的情,选择祝福;不再联系,不代表忘记;不能相守,不表示不爱。

  生命中,能遇上如此美丽的意外,已是一生的幸运。

  如能不负拥有,便是天长地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一种爱,在婚姻之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