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疫情结束后,我不想离婚了”:宅在家里两周,预示了婚姻能走多
日期:2020-02-17 02:43:23 作者:娇娇妈 来源:娇娇妈 阅读:

“疫情结束后,我不想离婚了”:宅在家里两周,预示了婚姻能走多

  疫情之下,这个春节,家家户户闭门不出。

  自觉宅在中,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一方安宁竭尽所能

  时至今日,虽然短短十几天,可对于大多数的夫妻来说,可能是婚后持续接触最久的一次。

  彼时的婚姻,基本呈现出了两种情况

  有人说,等到疫情结束,要经常抱抱身边的人,经过鉴定,他是可以陪自己余生良人

  也有人说,民政局什么时候开门,就准备什么时候离婚,宅在一起十几天,对未来没有了期待

  这些决定,不是一时的情绪使然,反而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因为,这两周的时间,足以看出一段婚姻能走多久。

  01

  沟通的多少,暗示了婚姻的真相

  曾在知乎上看到过这样一个问题

  “夫妻两人一天下来不超过十句话,这样的日子怎么过?”

  

  这位网友老公可以在网络谈笑风生,回到家里,却少言少语。

  彼此不交流,没有抱怨,也没有了甜蜜,没有争吵,也没有理解。

  长期和这样的一位伴侣生活在一起,夫妻关系迟早变成空气情侣

  这样的婚姻,就是一个花瓶表面是两人相安无事地生活在一起,其实彼此的内,越来越疏离

  忍得久了,妻子便失望了,所以才以这样一种冷漠语气,向别人阐述自己的婚姻关系。

  想起《奇葩说》的一句话

  “外面灯火通明,上千万人,手机通讯里几千个好友,可是难过没有人能说,我们就活成了一个孤岛,这是我们需要婚姻的原因

  如果夫妻之间相对言,那么,和两个孤又有什么区别呢?

  起初是沉默,之后是不想说,发展到最后就是没有了

  夫妻半路,为什么有人闹着离婚,有人却恩爱不疑,最大的不同就是沟通。

  在真人秀幸福三重奏》里,张国立和邓婕这对夫妻的日常相处,虽然普通,但令人动容。

  只要他俩在同一个空间,一定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随心所欲,没有顾忌

  即使是互怼,也是谈笑宴宴,从不红脸。

  

  在节目中吃饭,邓婕评价张国立包的饺子:“还是了。”

  张国立也不恼,笑着回了一句“邓老师专门拆我台的。”

  好的夫妻关系就是如此,有话可说,在交流中摸清彼此的性格,有事可聊,在相处中化解生活的枯燥

  正如张国立自己所说的:

  “在怼与被怼间,我练习了二十几年,我很有信心未来更爱邓老。”

  是啊,沟通得多了,两人的关系就更加稳固了。

  婚姻就是一地鸡毛的日常,而良好的沟通才是消磨琐碎利器

  沟通的背后,是对一个人任,也是让对方理解自己的一个窗口。

  如果选择了沉默式的婚姻,时间久了,感情就被放凉了,距离形同陌路也不远了。

  02

  相处时的心情,暴露了婚姻的质量

  婚姻是一纸证书将两人绑在一起,结婚容易,但婚后的相处却不易

  黄磊的婚姻向来为人所称道,他作为公认的好丈夫,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

  “婚姻就是一个不断接纳缺点的过程。”

  深以为然。

  真正爱一个人,不是改变,亦不是强求,而是给予她充分的自由,让她可以做真正的自己。

  在黄磊和妻子孙莉的婚姻生活中,各自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互不干扰,彼此尊重。

  

  两人结婚16年,每当一起出现在屏幕前时,一如恋爱时的模样,满眼幸福,恩爱如初。

  这种高质量的婚姻,着实让人羡慕。

  其实,婚姻质量的高低,往往就看婚姻中的人,相处时的心情。

  控制对方,互相不理解的夫妻,不免相互嫌弃,分崩离析。

  那些在婚姻里开心惬意,不烦不累的两人,往往都可以走到最后。

  在纪录片《人生果实》里,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结婚60年,依然相互依恋,真正实现了白首不分离。

  面对记者的采访,老爷爷提起自己的妻子,满脸春风:“她是最好的女朋友。”

  

  两个在一起这么多年,为什么可以相看两不厌呢?

  从他们的生活中,我找到了答案。

  英子奶奶特别喜欢买各种容器,修一爷爷虽然知道家中已经有了很多,还是会大方地说:“买吧。”

  修一爷爷年轻的时候喜欢帆船,英子奶奶选择了无条件支持,他历来不喜欢吃蔬菜,英子奶奶也从来不勉强他。

  夫妻虽为一体,但各有各有的自由,在理解的前提下,早已形成了一种默契:

  我们居住在一起,但可以允许对方做自己。

  

  于是,携手60载,他们依旧快乐得像小孩。

  在一段婚姻里,可以做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恰如黄磊和孙莉,修一和英子,即使在时间的长河中褪掉情丝,也可以让彼此的感情保鲜。

  因为相处不累,所以才可以继续,因为在一起舒服,方能实现亲密关系的恒久。

  有些人在婚姻里疲惫不堪,大抵上是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一来,看不惯,就成了相处时的常态。

  其实,只需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一下,拥有了理解,也就避免了伤害。

  03

  宅在家里的幸福程度,就是婚姻的长度。

  世界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妻,但吵架时的姿态,就是判断一个人是否真心的阶段。

  有人吵着吵着,家里成了战斗场,有人吵着吵着,反而回头就笑了。

  前者,据理力争,僵持不下,草草收场。后者,主动认错,握手言和,感情升温。

  而那些婚姻里真正相爱的人,一定是属于后者。

  在电影《大内密探零零发》里,刘嘉玲和周星驰这对夫妻经常吵架。

  只是,上一秒气势汹汹的刘嘉玲,下一秒就主动败下阵来,笑着问:

  “老公,你肚子饿不饿,我煮碗面给你吃,好不好?”

  

  看似是刘嘉玲认输了,其实呢,不过是太爱了。

  婚姻里的这种妥协和忍让,不是忍气吞声,而是爱一个人的表现,也是婚姻里的经营策略。

  要是两个人都不低头,选择了冷处理,只能让一场争吵引发更大的争端。

  有一个朋友这几天在微信上和我聊天,说自己已经和老公冷战了好几天了。

  宅在家里,低头不见抬头见,却因为一个小插曲,让彼此都不痛快。

  哪怕有一个先妥协,也不至于折磨彼此好几天。

  没有一种婚姻是一帆风顺的,而中途的波涛,可以是润滑剂,可以是破坏的武器。

  关键在于,当事人如何处理。

  占了上风的人,得理不饶人,是让对方难堪。

  主动讨好,终止矛盾的人,怂了一小会儿,却在婚姻上赢了一大步。

  其实,两个人的幸福就是如此,不争对错,不论输赢。

  那些认怂背后,不过是婚姻里的一颗真心。

  04

  两周的时间,其实是整个人生的缩影,婚姻生活究竟如何,时间说了不算,婚姻里的人,才拥有决定权。

  不主动沟通的人,会让爱人寒心。

  总想改变对方的人,往往苦了自己。

  那些学着认怂的人,才能把握住幸福。

  沟通、理解、妥协,仅仅六个字,却是婚姻长久的终极武器。

  婚姻里的人,如果能做到这几点,在一起宅多久都不用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疫情结束后,我不想离婚了”:宅在家里两周,预示了婚姻能走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