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个心中有光的人
日期:2021-06-05 06:20:31 作者:季如慕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做个心中有光的人

  人生是一场修行,能够把自己的一生过好,并不算伟大。因为生命的意义,在于人与人的相互照亮。

  一个简单的微笑,一次举手之劳,一份真挚的祝愿,你永远都不知道,谁会因为你的一点善意,而咬牙挺过了煎熬的时光。

  而我们也无法预测,在下一次挫折来临之际,谁会拉起我们的手,陪我们走过冗长的黑暗隧道。

  赠人玫瑰,不是为了手留余香,而是在相互扶持的瞬间,实现了生命的意义。

  图片

  做个心中有光的人

  和充满希望的人同行

  人们周身有一种磁场: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当你心灰意冷时,身边遇见的人大多和你一样郁郁寡欢;当你春风得意时,身边遇到的人也大多和你一样意气风发。

  所以,做一个心中有光的人吧!人生漫长而枯燥,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暗涛汹涌。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要充满希望。只有心中有希望,未来才会光芒万丈。

  只有同类,才适合同行。当我们坚信走过一地荆棘,终会迎来坦途时,身边同行的人一定也是心中有光的人。

  一路扶持,一路鼓励,一起肩并肩,和充满希望的人同行,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图片

  做个心中有光的人

  照亮他人温暖自己

  巴金在《生命》里写道:

  “我的心里怀着一个愿望,这是没有人知道的:我愿每个人都有住房,每个口都有饱饭,每个心都得到温暖。我想揩干每个人的眼泪,不再让任何人拉掉别人的一根头发。”

  如果一个人每天都困于柴米油盐,家长里短,终有一天他会觉得人生了无乐趣。可是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活着,而是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跳出自己的小宇宙,去看看众生百态,去感同身受,我们就会发现,自己内心多么渴望成为一个榜样一个英雄,去照亮他人,去引导他人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继而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做个心中有光的人,不拘泥于个人的利益。当我们照亮他人时,也温暖了自己。敢于付出、乐于付出,我们自会找到自己的价值。

  图片

  做个心中有光的人

  让爱生生不息

  何炅老师说:“你送出去的每颗糖都去了该去的地方,其实地球是圆的,你做的好事终会回到你身上。”

  对他人善意,其实就是对自己善意;

  无私的关心他人,其实就是关爱我们自己。

  有句话说的很好,倘若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做个心中有光的人,然后分享自己的光,给那些正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人们。或许终有一日,你送出去的萤萤之火,终会回到你身边,照亮你自己。

  帮助他人,并不是一件亏损的事。世间之事,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行善者,终得善果。但愿每一份爱,都不被辜负。每一份爱,都能发挥它的价值,让世间爱意,生生不息。

  或许此刻的你,正在怀疑人生,正在对生活感到失望。

  但是请相信,一切苦难终会过去。生命的意义绝不止是历经磨难,而是为了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图片

  去修行吧,去奉献你的善意。因果轮回,我们终会有所收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个心中有光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