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中有光,不怕路长
日期:2021-02-20 06:58:37 作者:聽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成为过光吗?

  光是什么?从物理学的角度来看,光是能量的一种传播方式。《说文》中则用最简练的语言认为“光,明也。”。各大古籍著作,各国学者对光都有不一样的理解,光的含义自然非常广泛。我认为,光是一种能量,存在于世间万物之中。对于人而言,太阳光是我们必须从外界摄取的能量之一。在我们的一生中,我们或多或少在某段经历里扮演“光“的角色。比如当我们将脚边的垃圾捡起放进垃圾桶,当我们搀扶年老的长者出门晒太阳,当我们为共同的理想努力奋斗,当我们互相搀扶共同面对雾霭和寒流,当我们拥抱、击掌,将温暖的能量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我们每个人都有成为光的机会,去照亮和温暖他人,希望小屋就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平台。

心中有光,不怕路长

  2021年的春天,在国家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山东省启动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为困难家庭儿童带去安静的学习环境、干净舒适的生活空间和温暖人心的陪伴。在山东省团委的号召下,我们作为山东大学经纬班的同学义不容辞的加入了这个队伍。

  我是怀着满腔的热情和期待加入了“花园宝宝“希望小屋实践队。在经过开会分工后,我和队友们投入到真正的工作中。“万事开头难”,我们一开始就遇到一些阻碍。远距离教学、方言的障碍和孩子的不配合真的很令人头疼。说实话,我之前并没有遇到和接触过这样的孩子。一时之间,我和我的队友都没了辙。但中途放弃并不是我们的作风。我和我的搭档张庭豪同学分开行动。我负责打家长电话,并和孩子进行多次沟通。他则负责和队长、对接的老师商量对策。这样下来,虽然原定的计划推迟了几天。但是,在和孩子的沟通交流中加深了彼此的印象和感情。之后的教学实践就进展的异常顺利。

  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新年的钟声敲响,寒冬远去,春意慢慢晕染在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这次希望小屋社会实践活动也渐渐的落下了帷幕。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九十五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承担肩膀上的责任,不负时代、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化身为光,传递爱与温暖。

  心中有光,不怕路长。祝愿中国所有青年人,“愿你在自己存在的地方,成为一束光,照亮世界的一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中有光,不怕路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