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豁得出去的狠人
日期:2019-11-30 15:35:3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豁得出去的狠人

  你知道人类最大的武器是什么吗?

  是豁出去的决心

  这是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在《金色梦乡》里讲过的一句话

  换言之,当我们能豁得出去,能全力以赴,很多事就会不再那么难,一些问题可能不再是问题了。

  虽然这听起来很鸡汤,但现实往往就是如此。

  01

  有多大的决心,就能成多大的事

  有兴趣读者,可以先看看电影《面对巨人》中的“死亡爬行”:

  死亡爬行是一种非常考验力量韧性训练方式,因为对体能要求很高,

  所以才会被称为「死亡爬行」。

  短片中,布洛克被教练拉出来的时候,很吃惊地对教练说:“什么,你要我爬30码?”

  教练说,我认为你能爬50码!

  当听到这个数字的时候,布洛克明显不相信的,他压根就不相信自己能爬50码的距离

  最后的结果是,他背着一个重达72公斤的队友竟然爬行了110码,完成了一个看似根本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在这个过程之中,布洛克的教练并没有提供任何技术上的支持,他只做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给布洛克蒙上了眼睛

  第二件事,就是在一旁不断地鼓励、呐喊、鞭策

  而创造奇迹的布洛克,也没有在技术、力量上有任何调整成长,他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坚持,在扛不住的时候依然咬牙坚持下去,永不放弃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身体里都住着一个「巨人」,

  拥有巨大潜能爆发力,这个「巨人」还有另一个名字,他叫「决心」。

  同样的,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也都藏着一个「巨人」,这个「巨人」也有另一个名字,他叫「恐惧」。

  很多事情,我们打心眼里认为自己是不可能做到的,是不会做好的,认为自己是没有机会和可能的。

  人生中的那些失败成功低谷高峰,往往就是这两个巨人之间博弈的结果。

  当决心战胜了恐惧,我们就能把事情做好;

  而当决心输给了恐惧,我们就会陷入迷茫和困境之中,始终无法突围

  我并非有意在夸大「决心」的力量,而是事实就是如此。

  很多时候,当我们做一件事的决心有多大,态度有多坚决意愿有多强烈,成功的几率就会有多高,这是成正比的。

  那些能成事的人,说白了,他们往往并不比我们强大多少,

  不比我们聪明多少,只是他们比我们更有态度,更能豁得出去罢了。

  反之亦然

  这或许是世界上最质朴的成功之道了。

  02

  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狠人

  罗曼罗兰说,这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如果你仔细留意过,就会有这样的发现

  所有的英雄,所有优秀的人,都有一种底层逻辑,那就是全力以赴地投入战斗,这些人往往都是能豁出身家性命去拼搏的狠人。

  可以说,这是一种优秀者基因,也是成事的必要条件之一。

  在我看来,那些真正意义上的狠人,通常都能做好这两件事:

  1、不给自己设限

  我刚才就已经讲过,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名为「恐惧」的巨人,畏首畏尾瞻前顾后,没有信心底气

  正如短片中的布洛克,他从开始压根就不相信自己能爬行50码的距离。

  某种意义上讲,这种恐惧,其实就是在给自己设限,告诉自己不行,不可能做到的。

  而那些真正的狠人,他们则通常能做到不给自己设限,相信自己,并一点点挖掘自己的潜能。

  很多事情,当你真的相信了,它就是存在的。

  比如说,你相信自己一定能学好英语,那么你就很可能学好,如果你从一开始就不相信自己能学好,那么你就很难有坚持下去的力量。

  不给自己设限的人,往往才能跳的高。

  2、能扛,不轻言放弃

  当你读过一些名人传记以后,就会发现:

  一个人有多光鲜亮丽,背后就有多千疮百孔;人前有多光芒万丈,人后就经历过多么至黑至暗的时刻

  这世界上的很多东西都是守恒的,想要获取,就得有所付出,你想做好一件事,比大多数人走得更远,那么你就得有扛事的能力,能熬得住。

  天底下所有的狠人,都有「熬」的本事,能扛住前行路上的风霜雨雪,无惧迎面袭来的刀枪剑戟,再难也不愿轻言放弃。

  这种敢于对自己心狠的人,往往才会真正被温柔以待。

  我常说这样一句话:困难就是个懦夫,当你真正拔出刀剑,豁出身家性命去拼的时候,他早就跑开了。

  所以,在人生前行的路上,对自己狠一点,你对自己越狠,生活才不敢对你下狠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豁得出去的狠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