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梦想是未来的前世,未来是梦想的今生
日期:2016-03-04 来源:正能量 阅读:

  引导语: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梦想是未来的前世,未来是梦想的今生

  “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这是周星驰在《少林足球》中的一句台词。

  一句看似无厘头的跳跃性台词,却饱含了对梦想的释义。从后往前推,咸鱼要翻身就是从有梦想开始,如果说梦想是未来的前世,那么未来就是梦想的今生!

  雕刻大师米开朗基罗出生在没落的贵族家庭贫穷和失业让他的父亲变得极其暴躁和易怒。当米开朗基罗壮起胆子把拜名画家吉兰达约为师的事告诉父亲时,父亲愤怒道:“我教你去当贱种吧!三百年来,没有哪个博那罗蒂的子孙堕落到靠苦力谋生的地步!”一边怒骂着幼小的米开朗基罗一边用拳头相向。

  “佛罗伦萨人不是因为有多纳太罗的雕刻和吉兰达约的壁画而感到骄傲吗?我只想去做佛罗伦萨人引以为荣的工作,我的身上只能榨取出艺术的东西!“米开朗基罗手举凿子,这样回应着父亲,想成为艺术家的决心从未如此坚定。为了更加精确的了解人体透视方法,17岁的米开朗基罗用了大约两年时间在停尸房里探索人体的奥秘,解剖停尸房的尸体做研究,与尸为伴使他成了众人眼中的“怪人”,与他相伴的只有永远带着身边的锤子和凿子。

  垂暮之年的米开朗基罗在给朋友和传记作家乔尔吉欧瓦萨瑞的信中写道:“亲爱的乔尔吉欧,我的手在颤抖,耳朵也差不多聋了。现在我只是一口袋的骨头。蜘蛛爬进了一只耳朵,蟋蟀在另一只耳朵里整夜地叫。我疾病缠身,我是如此苍老,连死神都急于把我拽走。”直到米开朗基罗生命终止的前八天,他一直都在创作一尊被称为《荣德尼龙圣母怜子像》的作品。为了实现自己对雕刻艺术的梦想,米开朗基罗几乎倾尽所有的掏空自己,不管是目光如炬的《大卫》,还是西斯廷教堂天顶壁画《创世纪》,都是米开朗基罗用锤子和凿子一点一滴孤独中雕逐而成的。记不清一生用坏了多少把锤子和凿子,也从未介意过双手布满的老茧,米开朗基罗为雕刻艺术奉献一生,这些都是他的梦想印记。手上的老茧见证了他的过去,锤子和凿子创造了他的梦想!尽管落下一身病根,但他最终成为了一代雕刻大师,成为西方美术史上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而得以流芳百世。

  再比如这个东方女孩故事。残酷的时尚届不会随随便便把橄榄枝抛给一个没有个性、没有野心,没有辨识度的亚洲女孩。但有一个女孩做到了,她叫刘雯!

  为了实现模特梦,17岁的刘雯离开父母的庇护,独自坐上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孤身拎着行李来到北京,开始艰苦的北漂生活。刚飘在北京的刘雯,像只惊惶的小鹿。第一次去面试不知道要展示身材,傻傻地穿着套头毛衣和鸭绒背心。过不了面试的关,头一年经常交不起房租。哈尔滨服装节,虎门服装节……报酬微薄,彩妆廉价,衣服的质地也并不上成,别的同行都嫌弃时,只有她一直坚持下来。一双高跟鞋成为她面对的最大难题,不习惯、不合适,走不稳,她就一遍一遍、来来回回地自己练习,然后登台走秀。脚底的水泡磨了破,破了又磨,数不清走断了多少个高跟,才走出稳健的台风……她告诉自己,这是高跟鞋走出来的路,这是对自己的锻炼,是对想要成为顶级名模的考验。(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为了寻找更大的T台,19岁的刘雯只身来到纽约,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她学习看英文菜单、学搭地铁,甚至学习生活本身,笨拙的学习纽约的一切!尽管只会说“yes”和“no”,但她不怕出门就变成个哑巴,不怕找不到面试场地像个傻子,也不怕拍大片把眉毛都剃掉,只要给她一双高跟鞋,一个秀场。唯独想家了,就忍不住哭得稀里哗啦。抓住实现梦想的所有机会,让刘雯付出了比同龄女孩儿更多的努力!在实现世界名模的梦想道路上,刘雯凭什么?这样的质疑声音不绝于耳!白衬衫、牛仔裤?so what!小眼睛、小麦色皮肤、没有美艳长相? so what!长得不那么美,台步不硬,不服输的刘雯就疯狂翻看各大时尚杂志,研究模特们怎么摆姿势、做表情。

  笛安说过:如果你从一开始选择低下头的话,你就可能会一直低着头,可是如果你一开始选择昂着头的话,你就永远不能低头了。其实人生也是如此,有梦想,就去执着追求,不论成败,不畏艰辛。如果从一开始你就选择坚持,那就再难也要坚持下去,说到底成败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当你再回首,沿途的荆棘与苦难泪水与欢笑,都是你的梦想印记。当你再回首,这些诉说着梦想的印记,又都那么的温暖人心。

  认定你的梦想,像米开朗基罗一样不畏世俗的眼光和倾尽所有的去和梦想长跑,像刘雯一样坚韧不羁敢吃苦,用青春释放梦想的烟火。

  关于梦想,我们一直在路上,不管前进的途中是崎岖还是平坦,都会有雪佛兰的一路陪伴!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或许会哭、会笑、会沮丧、会绝望、有伤痛……..这些梦想的印记无处不在,它印在你的脸庞也印在你的心里,可能是创伤,但更会是你的勋章。

  将梦想和自己融为一体,和雪佛兰一起梦创未来,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至未来,让梦想燃烧在前行的各个角落,照亮每一位同行者的路,因为有梦方能创未来,这是这个时代激励我们前进的永久明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梦想是未来的前世,未来是梦想的今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