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第二次机会
日期:2019-10-10 13:31:2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第二次机会

  他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从小就极富篮球天赋,17岁便成为直接从高中选入NBA的史上最年轻球员

  进入NBA的头两个赛季,他还不能完全适应比赛节奏,一直担当替补球员。日常训练,他异常刻苦,球技突飞猛进。一旦比赛正式开打,坐在板凳上的他,时刻摩拳擦掌苦苦等待上场的机会。他坚信,只要机会来临,自己扬名立万的时刻就为期不远了。终于有一天,当教练觉得自己的球队缺乏突破眉头紧锁时,突然想到了他。他期待目光碰到了教练犹豫不定眼神,一分钟后,当本方连续几次进攻未果后,他听到教练响亮地说出了两个字:你上!

  这是他做梦都期待听到的命令。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已经准备了很久。整理衣服简单热身,他临危受命,小跑进场。然而,不知是因为与队友配合陌生,还是过分紧张,他竟然一点也找不到比赛的感觉,训练中犀利的突破消失了,精准的传球也消失了,他稀里糊涂地度过了余下的时间。他瞥向场边,看见教练轻轻地摇头,他的心也动摇了。

  一次难得的机会,一场糟糕表现,他不知道自己今后该怎么办。

  那个周末,心情极度沮丧的他回到家中。父亲看了电视直播,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如果有第二次机会,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他不清楚,父亲是在安慰他,还是真的这么认为。

  回到球队,他开始躲避教练的目光,但教练还是叫住了他,对他说,孩子,忘掉不愉快的一切,我相信你总有爆发的一天。他依旧不能确定,教练是否也在刻意安慰他。

  那段时间,他真的有些消沉怀疑自己是否还有机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具有能力。但是,对篮球的热爱最终让他选择坚持

  他在训练中的状态一天好过一天,与队友的默契程度与日俱增,终于有一天,他又听到了久违的两个字:你上!

  这一次,他技惊全场所向披靡;这一次,也使他走上了无比辉煌巨星之路。

  他叫科比·布莱恩特,当今世界伟大的球员之一。回顾这段历史,他由衷地感悟到:当一个人有把握住第一次机会的时候,并非意味一败涂地,这时应重拾信心等待下一次机会。因为第二次机会不仅不会让你患得患失,还会让你拿出破釜沉舟勇气,其力量无与伦比的。

  人生机会难得,失去一次固然可惜,但这并不意味着山穷水尽。真正的失去机会是你的心不想再给自己机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第二次机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