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 这才是后半生最好的活法 "
日期:2018-07-02 21:32:34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阅读:

" 这才是后半生最好的活法 "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年少时候总觉得来日方长,可惜指缝太宽时间太瘦,不知不觉间,已经走过了小半生。

  回忆过往点滴,好像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苦恼烦闷,上学时为了分数而终日难眠,工作后为了生计愁眉不展,结婚生子,又被柴米油盐琐碎羁绊。最无忧无虑日子,似乎只在6岁以前。

  其实人都一样经历的多了,想要的就多了,在乎的也多了,心思越来越重,就越来越难以快乐

  可这日子,是为自己过的,跟自己较劲,是最傻的事情

  有些事看开了,也就过去了,有些人放过了,也就忘记了,人这辈子最重要的,是过得开心,不辜负自己。

  有生之年,对自己好点,不纠结,不矫情,不将就。

   01 

  看淡得失,不再纠结

  成年人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想要升职加薪,总是难以如愿;想要出人头地,总是步履维艰;想成为无所不能变形金刚,却成了身不由己的提线木偶

  曾经梦想经过现实的重压,不堪一击美好希望经过生活洗礼残缺不全

  就像北岛在诗里写的那样:那时的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声音

  我们都想要完美人生,可是生活本身就充满着遗憾离别,想要的越多,失望也会越多。

  说白了,人的欲望永远也无法填满的沟壑,这个满足了,那个就会冒出来。

  所以,真的没有必要因为一时失去而暗自伤怀,那些离开你的,本也就未曾真正属于你。

  我们总要学着与自我和解,释怀那些不完美。要时刻告诉自己:生活总有意外,努力去得到,但也别计较。

  生活没有你想的那么好,但也没有多么糟。过不去这道坎,就绕一下道,走不过这程路,就停下来歇歇脚。

  人这一辈子,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凡事不要钻牛角尖,心态平和淡然一些,过去的就让它随风而去珍惜当下,珍惜拥有未来总会不期而遇

  不执念于过往,不奢求于未得,你的人生才能丰盈充沛

   02 

  活出自我,不再矫情

  人生实苦,可绕来绕去,也不过一个情字。

  为了父母子女,时时挂念;为了爱而不得,苦闷伤情,为了关系疏离,伤感郁结。

  你哭,你笑,你疯,你闹,直到有一天你观照内心,才发现人生中喜怒哀乐,大部分都来自于别人的脚本,却独独不是为了自己。

  人生太短,真心很贵,都不该浪费

  所有的深情,都应是藏在心底珍宝,所有的遇见,都应是不期而遇的美好,所有的付出,都应是有所感应回报

  关于亲情,要明白一句话: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谁的生活都不该由他人决定

  人在亲情中总是无法做个冷静旁观者,但你得知道,个人自有个人的福分,再深的感情,也终逃不开一别,不管是对谁,都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人和人之间走得太近,就容易变成灾难

  关于爱情,也许每个人都免不了会经历几次无疾而终,但就像那句话说的,你要相信迟早会有人举着戒指对你笑,说着余生请你多指教。

  生命中合适的人,从来都不需要你提着水晶鞋拼命去追赶,感情里所有的分离,都不过是在为对的人让路。

  关于友情,不要为了孤独而进入一个圈子,不要为了讨好而接近一个人,真正的朋友,一定是那个喧嚣散去,仍陪在你身边的人。

  人生注定是一列无法回头的列车,有人来有人走都是常态,能够陪着你从生到死、从始至终的,只有你自己,所以没必要把真实的自己掩盖,更不要活成别人情绪的傀儡

  困扰你的事从容看淡,不再伤感;把错过的人永藏心底,不再留恋

  未来的日子里,要学着为自己而活,不失深情,也绝不挥霍感情。

   03 

  以后的日子,不再将就

  人活着的每一天,都像一张白纸,你可以选择画上绚烂多姿色彩,也能够亲手将它弄成一团乱麻。

  有的人过日子,觉着凑合就行,差不多就好,日复一日麻木着、应付着,早就没有了激情新鲜,仅剩下了枯燥和寡淡,一年365天过完,其实不过是重复机械的一天。

  我们总是习惯把最体谅最完美的样子,留给陌生人,却往往忽略了自己,忽略了身边亲近的人,忽略了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日子。

  开心是过,不开心也是过,为什么不选择过得精致一点,让每一天都变得充盈而幸福呢?

  让生活贵一点,其实不难实现,对爱人温柔一些,少点苛责和抱怨,为纪念日准备,多说一些体己话;学着给自己化个淡妆,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优雅地报以微笑照顾好自己的胃,别总是忙起来就忘记吃饭;工作之余,练练瑜伽、林间慢跑,和家人郊游,与美景来个拥抱

  那些平淡温暖,才是生活中最难得的小确幸,不是吗?

  ❤️

  不将就自己的人生,怀着包容与珍惜的心态,看待失去和未得的遗憾。

  生命的每一刻,善待过往的一切,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余生,愿你怀着感激前行,带着爱意修行。把无趣的日子,过得诗意盎然,在薄凉的世界,活出深情一片。

  不纠结、不矫情、不将就,遇见更好的自己。

  ☏ 

  微 博  :  不 知 道 是 什 么 茶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我的私人微信

  愿 你 所 有 快 乐 无 需 假 装 

  愿 你 此 生 尽 兴 赤 诚 善 良

小茶夜读温暖,陪伴你每一个夜晚。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 这才是后半生最好的活法 "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