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倾诉│养了二十年的儿子赶我出门, 竟然是为他死去的老爸“报仇”
日期:2018-06-17 11:30:35 作者:心宁 来源:知音 阅读:

倾诉│养了二十年的儿子赶我出门, 竟然是为他死去的老爸“报仇”

  倾诉人:王女士

  我叫王祖珍(化名),重庆人。我今年50岁了,婆家姓张。都说人在世上要么是来索债的,要么就是还债的。我这辈子的大多数时间就是就是来还张家的债的。

  在十几年前,我也有一个幸福的家。丈夫一家大型企业的采购部门科长,在他们单位我们有一套七十多平米的房子儿子虽然倔强,但聪明好学,家庭其乐融融。丈夫老家农村的,就他一个独子,随着日子一点点过好,丈夫就张罗着把自己父母接来同住。三世同堂的日子难免磕磕碰碰,但是还过得去,尤其是孩子,很爱自己爷爷奶奶。有人照顾孩子,我也可以在近处打工贴补家用

  谁知好景不长,丈夫在企业随着身份地位提高,心就不安分,在他们单位勾搭了一个小三,我哭过闹过也劝过他都不承认,也不听劝说,他父母也骂他,家里为这事常常闹得鸡犬不宁,那时候孩子也不小了,虽然不说也看得明白。我想那时候孩子心里是向着我的。

  也怪我后来做事冲动,酿成大错。我见丈夫不听劝说,便开始跟踪他和那个女人,其间也冲突过几次,丈夫以工作为由死不承认,还动手打我。后来我变聪明了,不再打草惊蛇,一次跟踪,我站在宾馆房间外,听他们在里边鬼混,我当时气晕了,不知道怎么想的,跑出去用公用电话打了110后就回家了。我当时只想出气,没想到丈夫真的被110带走,单位将他领回去后中层干部职位被抹掉了,在单位名声一败涂地,过了两年赶上单位裁人又把他给裁掉了。一系列打击把他给整晕了,再后来他不知道怎么拐弯抹角知道当时是我打的110,回家和我大吵大闹,我没承认,他打了我一顿,出去酗酒,半夜从桥上掉下来摔死了。

  他死后,家里的天立马就塌了。我本来没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挣钱,家里公公婆婆还有儿子都靠他养,现在他这样一死,家里几乎没有经济来源了。他父母在农村的房子早就卖了,回不去了。再说,一想他的死与我气急报案脱不了关系,我也不忍心不管他父母。我心中发誓:以后再不嫁人,一定想办法挣钱把孩子养大,给他父母送终。

  这十几年,我就抱着这种赎罪的想法四处拼命挣钱,刚开始挑东西苦力,后来帮别人照顾生意卖鞋,到饭店洗碗,我还跑去新疆拣棉花挣钱,总之只要能挣钱什么苦我都受得了。这期间我一年回不了几次家,都是公公婆婆帮着照顾孩子,我打工回去他们对我很冷漠,不知道公公婆婆给孩子灌输了什么,孩子几乎不大理我,看我的眼神也瘆的慌。孩子学习异常争气初中高中大学一路顺利,但和我的话越来越少。我也顾不上这些,只一门心思想着挣钱养他们祖孙三人,盼着孩子长大能挣钱了我就可以歇歇了。

  今年孩子上完大学在离家较远的地方找着工作了,我打工回来时候还想着苦日子熬到头了。谁知道回家后,孩子和他爷爷奶奶一起和我谈话,儿子说他工作的那个单位可以买房,他要用他父亲这套房子抵押购房,接他爷爷奶奶过去住,以后不回来了。我问我呢?他竟然说你的事情我就不管了。我说我这么多年辛辛苦苦养他们祖孙仨你就这样报答我吗?他爷爷奶奶竟然说这是我过去欠他们张家的,我应该还。原来公公婆婆一直教孩子说他父亲是我害死的,孩子这么多年一直在恨我!听他们这样说我的心比针扎还难受。我辛辛苦苦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竟然这么多年视我为仇人!他们祖孙原来一直等着儿子翅膀硬了向我报仇!难道十几年前的事情责任全在我一人吗?难道丈夫做错了事情,他一死所有的罪责都要我承担吗?就算我有错,我十几年辛苦付出还得不到原谅吗?我就真的罪不可恕吗?(记录:心宁 编辑:杨丽)

  更多精彩倾诉│高考完第一天,我向孩子他爸提出了离婚

  商务合作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倾诉│养了二十年的儿子赶我出门, 竟然是为他死去的老爸“报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