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不爱看电影吧,它给人做梦的机会。看得多了,也就知道镜头也是有态度的。有时候下班慢悠悠走回家,看着身边路人来来往往,有人合家欢,有人手拉手谈恋爱,有人在打篮球,突然时间就会慢下来,会按照我自己的节奏,配合着光和影的无声交流,耳机里的音乐,变成一帧帧电影似的画面。其实生活也是可以这么诗意如画的。
这本书的作者比我感性好多,文笔软绵绵,嗲,明媚如三月春光,让习惯读财经读物单调直接叙述方式的我有点适应不了。只有人生经历和观影体验到了一个量级,才能信手拈来同类型的题材和手法,才能有主见地表示点什么态度。
看着这本书,拉了很多cult片的清单,有些豆瓣评分甚至低于7分,我也想尝试一下,毕竟看电影是很私人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