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作者看电影的随笔,内容很丰富,描述的日常生活的小事,但也入木三分。因为经历的还是少,所以很多的故事还是不能理解。
作者阐述了很多电影里的情节,并以此分析,比如,在两次世界战争过后,人们很害怕会有第三次世界大战,他们总是想办法把食物屯到最多,每天都担心灾难又要降临。但最终战争没有来,但心中的担惊受怕却持续了一辈子。面对经历过的灾难,如何拥有足够的勇气豁达的接受灾后的事实呢?
好莱坞式的电影总是有相同的结局,主人公总在最后一分钟拆掉炸弹,总在被人打的遍体鳞伤的时候队友才会出现。这类电影可以带来足够的视觉冲击和满足感。但是如今已经给我们带来了观影疲劳。
我记得网上有一个辨别电影,电视剧好坏的方法,就是里面的饰演的人物会不会让你感到尴尬。这个方法确实精简。和我看电视剧的评判标准一致,一直以来,我看电视剧,只要看到里面的人物有弱智的表现,甚至毫无逻辑的胡闹时,我总在心里问候这导演的祖宗。现在也是有很多没有质量的电视剧展现在荧屏之上,不知道他们是迎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标准,还是政策的不合理,还是真的只有这个水平。不管怎样,看到这种电视剧我还是很悲哀的。
人们总是设法赋予自己的行为一种动机。充当第三者的人往往悲壮的告诉自己和旁边的观众:“我是为了真感情”。毁灭别人家园生活的人,往往会绘制一张完美的蓝图即便根本上还是自己的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