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倾诉│说好的幸福成幻影 我将出轨老公扫地出门
日期:2017-09-06 作者:杨孜 阅读:

倾诉│说好的幸福成幻影 我将出轨老公扫地出门

来源:知音网 编辑:杨孜 图片:摄图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知音网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陈生——我的大学同学,所有亲朋眼中老实、憨厚的男人。我们的结合让众人羡慕,那时候,我是他唯一的生活重心,为了我,他放弃了北京高薪的工作,甘愿守护在我身边。婚后,每次我忙着做家务的时候,他都会自告奋勇帮忙,可是往往笨手笨脚越帮越忙。我则为他把每一件衣服熨得像新的一样,陪他出席各种社交场合,开心满足地扮演贤妻角色。

婚后第三年,我们的儿子出生。看着襁褓中的婴儿,他脸上流露出喜悦的表情让我永生难忘。他拉着我的手,温柔地说道:“我会努力让你和儿子过上好日子,不会受半点苦。”事后,他果然说到做到。工作上,他的业务常年部门第一,很多时候,总监都会耐心听取他的建议。下班到家,他会推掉应酬,孩子和我是他的牵挂,沉浸在幸福中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这样的幸福在三年前突然停止。陈生的直属上司辞职,他接替了总监的位置。接到升职通知时,陈生抱着我们母子乐个没完,说我和孩子是他的幸运星,对一家三口将来的日子满怀憧憬:我要给你换个有院子的花园,你可以种自己喜欢的植物;让儿子上最好的学校,接受最好的教育,成为最优秀的男人……

升职后,陈生开始忙着应酬,很多时候正常下班都成了问题。我辞去了工作,回家照顾孩子,而他也开始沦为家庭的过客,回家也就睡个觉而已。很多时候,我忙着照顾孩子,他回到家我早已累得不能动弹,和他交流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

一天晚上,陈生照旧回家很晚。我半夜醒来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睡在旁边。无意中,我看到他把手机放在一边充电,便鬼使神差地起床拿了他的手机走到房外。在此之前我曾怀疑过他晚归的原因,只是自己一直没有勇气去面对,手机中那些露骨的短信验证我的猜疑。我没有把他叫醒质问,而是默默将手机放回原地。如果愿意,我真的希望什么都没有发现。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开始跟他冷战,即便交流话题仅仅围绕孩子。他可能看出我的异常,或许害怕暴露自己,他一直不敢试探。终于,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后,他提出分居的要求。看着眼前这个无情的男人,我威胁他,如果他敢离开我,我就给他的同事、领导一个一个打电话找人,直到所有人知道他的丑行。陈生害怕了,从此也收敛了许多,基本上每天晚上会很早回家,只是和我变得更疏远了。

由于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中,加上我朋友不多,没个可以倾诉的人,我患上了轻度忧郁症。得知这一消息以后,家人将我接回娘家,陈生或许心生愧疚,对我的态度缓和了不少。每周他都会来家中陪我,即便家人一直不给他好脸色,他也不计较。看着他熟悉的背影,我突然有种回到过去的幻觉。

今年上半年,我参加了一个跑步社群,在群友的影响下,我开始找回昔日的自信和活力。我们还一块结伴去了趟西藏。旅行的过程让我有重生的感觉。世界那么大,我却将自己局限在一段婚姻痛苦不已。

回来之后,我主动将离婚协递到陈生手上:“既然我们的感情已经破裂,何必还要继续纠缠不休呢?”我衷心祝福他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那天,他脸上诧异的表情完全不敢相信我的变化。

签完离婚协议之后,我带着儿子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妈妈帮我照看儿子,我找到一份能够糊口的工作,工资虽然不高,但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家人和孩子,又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此,我觉得很知足

上个月,陈生突然找到我,他迫切地提出希望能够跟我复婚。通过对话我了解到离婚后他并没有得到自由,反倒陷入另一段感情中,对方只贪图他的钱财,并非真心爱他。看清对方的真面目后,他提出了分手;这些日子由于市场不景气,他的业绩不断下降,工作和生活上受挫,让他难以承受。

看到陈生痛苦不堪的样子,我心里挺不是滋味。但我还是委婉回绝了他的复合提议。在我看来,他只是想找一个人陪他一起度过人生的低潮。一旦走出眼前的困境之后,我不敢保证他是否会忠诚我。上一次的伤害,让我对他牢牢关闭了心门。

后来,家人听说了陈生想要回头跟我复合的想法,不断撮合我们复合。说真话,我心里虽然还放不下他,但是,对于跟他重头开始确实没有信心,可每次看着家人为我的事情操心,心里就会莫名的难过,真不知道我该何去何从?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倾诉│说好的幸福成幻影 我将出轨老公扫地出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