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扫地很可耻、很丢人吗?
日期:2017-05-08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感谢夜不知天的投稿 阅读:

扫地很可耻、很丢人吗?

  今天天气非常凉爽,6点30分我已经起床去跑步了。7点40分钟我已经到向都法庭来上班,不过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钟,我还有20分钟的时间。

  也许我来得太早了,门卫阿叔还没有上来开玻璃门(大门钥匙我有,玻璃门钥匙我没有,因为去配钥匙时,师傅说没有这种钥匙材料,所以我没有配有。)。周末我们不上班,一般周末放假回来门口都会有很多树叶,每周的星期一回来阿叔都会拿起扫把去打扫,我有时候来得比较早的话,我都会帮助阿叔打扫,因为我看见法庭的面积实在是太大,阿叔一个人扫地实在是太慢了,当然我也不会因为扫地而影响我工作,到8点钟我都会准时到办公室去工作。

  今天我还有20分钟时间,我拿起扫把到法庭大门口去扫地,我觉得扫地这种事情很正常,我也很乐意打扫卫生,因为我不喜欢待在肮脏的地方工作、学习。除非我自己真的很累、很累,真的什么都不想做,我的房间勉强会,有一点脏。很多同学、朋友看见我那么爱干净,他们都会说:“黄冲,你是不是有洁癖啊。”

  单纯的我对“洁癖”这两个字,我是不懂什么意思的,当他们问到这两个字我是一脸懵逼,后来我百度才知道:“洁癖就是:过分爱清洁的癖性。洁癖是强迫症的一种,即把正常卫生范围内的事物认为是肮脏的,感到焦虑,强迫性地清洗,检查及排斥“不洁”之物。” www.wenzhangba.com

  经过百度,我才知道:“原来他们认为我有病。”我心里咯噔了一下,若是在“文化大革命时期”我想那么大的帽子,扣在我的头上,我绝对是被批斗成狗了,噢!狗都不如,还好俺不是那个时代。

  我悠闲的扫着地,也不知道是那位叔叔开摩托车路过向都法庭,看见我在门口那里扫地,叔叔说:“扫地也到你做啊。”我先一愣,这个叔叔我好像不认识,还没有等我回答,他已经开车走了。

  我读初中的时候,我的政治老师就教过我:“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种工作都值得人们去尊重。”我还专门钻牛角尖说:“偷鸡摸狗的那种工作,老师我们还要尊重?”老师说:“别打岔,还没说完,当然违法犯罪的工作,当然不值得我们去尊重。”

  既然是这样,扫地有何不可,只是人们普遍认为扫地是一种低贱的工作,那种当高官、当老板,上层人士的工作才是高品种的工作。

  当然这只是人们普遍认为而已,事实不是这样的。问首富比尔盖茨,他是怎样培养的小孩的,先从做家务事开始,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炒菜做饭,首富那么有钱,他都不请保姆去帮孩子完成这些日常家务事,而是让孩子亲自去做,这是为什么呢?当然你问我,我也不知道,这得去问比尔盖茨,同时也别问我你怎么懂这些事,作文老是考低分,这些材料我背熟了。

  越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越是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越是没有身份、没有地位的人,越是不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阎王好惹,小鬼难缠。”就是这个意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扫地很可耻、很丢人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