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终于做了别人的小三
日期:2017-10-11 作者:毛豆 来源: 有故事的人 阅读:

我终于做了别人的小三

  我经常跟朋友说,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人,就像我在25岁遇到他,彻底改变我的生活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姑娘,自小就生长在北方一个五线小城市的工薪家庭大学毕业后不顾所有人反对毅然选择离开家乡到广州工作。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儿,我妈一直不同意我去外地工作,曾很多次利用各种手段利诱我回家,我都拒绝了。我不喜欢北方的那个家,因为从记事开始爸妈一直在吵架。妈妈是个很强势的女人,所有的事情必须要和她的心意,如果不合心意就会在家里大吵大闹。很多时候我是站在我爸这边的,然后和我妈对着干。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我的性格是随我妈的,我一直觉得我和我妈是完全合不来的。我爸在离家不远的另外一个小城市工作,所以我更不愿意在家里呆。

  到广州后,我先在一家小学教英语两年时间。其实就是是广州郊区一个乡下的小学,没有编制的那种,在学校旁边租了一间民房小单间来住。上大学时谈的男朋友W也来广州找我了,W找了一份房地产中介的工作,做的很辛苦实际上拿不到多少钱。我们两个人每个月的工资除去房租,剩下的根本不够两个人的日常开支。W家里的条件蛮好,妈妈很宠他,经常会偷偷打钱给他,用来接济我们两的生活

  这样坚持了两年时间,有一天W跟我说,他爸妈觉得这样不是长久之计,托关系在家里给他找了一份工作,想让他回去。其实他对我蛮好的,但因在家里受宠生活技能比较差,我又是比较喜欢较真的人,每一次为一点小事情都会莫名的生气吵架,我也觉得在一起很累,就选择暂时分开,让他先回去发展。

  不久后,我就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去一家外贸公司做销售。因为有提成拿,一年后工资差不多稳定在一万以上。相比起之前做老师的3000工资,是有点小小的成就感。期间妈妈来广州看过我一次,之后也不再总是催我回去了。

  平时和公司的同事一起出去玩认识了另一个部门的小Z,是本地人,长得很帅。他一直在追我。我们公司是不允许办公室恋情的,我和小Z在一起后自然也就成了地下恋情。

  我和小Z住在一起后,每个月的房租都是我在付,生活开支也是我承担的比较多。开始我是没有介意的,但是时间长了我就发现不对劲,因为他开始问我借钱用。后面摊开来谈钱的问题,他才告诉我之前和别人合伙做点小生意亏了几万块,现在还在拿每个月的工资去还钱,所以生活过的有点窘迫。他说很抱歉不能给我好一点的生活。那时候我们也曾谈过婚嫁的问题,我也想过要跟他结婚的,就自愿把自己存的2万块拿出来帮他还钱。

  我在这家公司的业务做的越来越得心应手,已经是部门里数一数二的业务主干。我们部门以前的主管要回家生孩子,需要重新提升一名新主管。我觉得应该会是我,毕竟从业务能力和工作资历等各个方面,我都是有优势的。最后是另一个业务很一般,长得很漂亮又会讨领导欢喜的女生得到了主管的职位。我心里还是不服气的,我提出了辞职,老板找我谈话,然后我决定留下来再试试。

  下班后老板说要请我吃饭,我去了,发现只有老板和我两个人。吃饭期间他说到他的创业史,如何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最后说到他老婆一直身体不好,可能不久就会离开他。他现在也很怕,想找一个能在下半生照顾他的人。然后看着我,看的我心里发毛。我也没吱声,就是低头吃饭。吃完饭他开车送我回家。实际上那一晚我是没有怎么睡的,我一直在想老板的暗示。

  老板娘会偶尔来公司找老板,一般都会戴着口罩,温文尔雅的南方小女人。听以前的老同事说,老板娘最开始是有在财务上班,后面因为身体不好,就回家休养了,是一个性格很好的女人。

  第二天去上班,老板说要去另一个城市的展会看看,让我跟他一起去,我没有办法拒绝就一起去。还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他开车,我坐副驾驶。在车上开始是闲扯公司的事情,后面他说他很看重我,觉得我人聪明,业务能力好,以后肯定会是他的左膀右臂。我表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说谢谢他的夸奖,内心其实已经翻江倒海。他说上次的主管晋升,是销售总监推荐的,他也不好直接插手一个主管的晋升。

  到展会后转了一圈,跟展会的同事了解了一些情况。然后他说昨晚很晚睡,现在有点困,怕回去开车危险,先找个酒店睡一会再回去。我说我在下面等他。他上去后打电话说车上有份文件要看,让我帮他送上去,然后我照做了。后面发生的事情大家肯定都能猜得到。

  发生关系后,我问他,我这样算是第三者吗?他说不是,他喜欢我是想跟我一辈子一起的。这么多年来,他老婆身体不好,他们之间基本已经没有性生活了。按理说他想要什么样的女人应该都是不难的,但是他从来没有过和老婆之外的女人暧昧不清。他之所以选中我,真的觉得我是可以让他托付后半生的人。在他老婆还在时,除了一张结婚证他不能给我,其他的都可以。

  我现在依然相信他说这些话是真心的,但是他过多的夸大了他老婆的病情。我和小Z分手,他搬出了我出租的房子。然后我享受老板为我安排的一切。每天,早上他会买好早餐在楼下等我,送我上班,中午一起在公司饭堂包间享受只有我们两的大餐,晚上带着我到处去吃好吃的,找好玩的。那段时间见客户谈生意也要带上我,他说想每一分钟都能跟我在一起,还变着花样给我送各种礼物。他安排了一个阿姨帮我打扫卫生,我在家的时候做饭煲汤给我吃,说我身体不好需要补补。周末跟他一起去看房,直接用我的名字全款付了一套150多平的大三居,买了两克拉的钻戒,订了去塞班一起拍婚纱照……

  说实话那段时间我已经有点眩晕了,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每天都只顾着享受这一切,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以后都会跟他在一起,从来不会去想其他的。半个多月后,我发现我怀孕了,算起来应该是第一次发生关系的时候有的。我告诉他,他希望生下来,我不同意。我找朋友陪同去医院打掉了孩子。在医院拿药回来时我哭的稀里哗啦的,我发誓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

  他觉得可惜,但是也没有很强硬的阻止我去打孩子。过了几天,他问我那个孩子是不是他的?我愣住了。他知道了我和小Z那时候在一起,他直到后一晚没睡,起草了一份协议,以后关于我的任何事情他都不得对外人说起,给小Z拿了5万元,然后让人事给他办了离职手续。小Z同意了,拿了老板的5万元,还有我之前借给他的2万元,从所有人的面前消失了。老板觉得我骗了他,他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很单纯女孩,他甚至怀疑那个孩子是小Z的,不是他的。我跟他吵了起来,我说应该把那团血肉拿给他去化验。

  后面他默不作声的走了。我们微信说了分手,我说把房子还给他,我从公司辞职,以后两个人谁也不欠谁的。他说可以分手,我也不用辞职,就在这里好好做工作。房子等后面再过户。

  此后几天,老板一直没有在公司出现。听同事说他生病了,我和新提上去的那个主管一起去医院看他。他躺在病床上很憔悴,望着我眼里满是不舍。看到他的那刻我的眼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强忍着自己。他老婆在病床前照顾她,我们聊了几句,放了东西就走了。

  我不知道他生病和我有没有关系,他后来跟我说他是因为我生病住院的。那天从医院出来后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让他好好养病,交接完现在的工作我就会回老家,没有人会知道之前发生的一切。

  其实那时候我是真的想就此了断的。在他生病的时候,在病床前照顾他的永远都是他老婆,他们才是最亲的一家人。就算我和他继续下去又能怎么样呢,我最终是得不到他的,也不想再去破坏他们的家庭。

  我的辞职信一直被他挡着没批。过了几天他来找我,他说他舍不得我,没有我他没办法做事。我拒绝了。他说一定要见到我,如果我还不见他就给我爸妈打电话。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拿到我爸妈的电话号码,但是他发过来的确实是我爸妈的电话。后来我才知道他跟我一起后就找人把我的底细查了一个遍,我家里的情况,我和所有男孩交往的情况,甚至我的邮箱,QQ的聊天内容他都找到了。他甚至还给我前男友W打电话,告诉他我们结婚了,让他以后不要再骚扰我。这些都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不得已,我开门给他谈。经过一番软磨硬泡,我心软了,或者说我还是没有办法抵抗他带给我的诱惑,我们又在一起了。因为买的房子还没有交房,他找了另外一套大房子给我住,在一个高档小区,每月租金一万多。他给我的银行卡打了50万,让我日常开销。然后把我提升做销售总监,每个月拿到手有五六万。我知道公司所有人都是不服气的,我是很珍惜这次机会的,只想着能尽快的提升自己,让所有人看到我的能力。其实那段时间我是做的蛮吃力的,还好有任何麻烦都有他帮我搞定,我也不用太担心。

  作为一个未嫁的女孩,在塞班能拍一套美美的婚纱照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脑袋发热的我屏蔽了公司的所有同事,把刚拍的美美的婚纱照发在了朋友圈。第二天婚纱照居然在公司流出来,各种闲言闲语满天飞。公司另外一个副总找我谈话,劝我提出辞职。我接受了,马上就打包办手续离职。他跟我生气,认为我是故意的。其实我也很委屈,放着好好的销售总监不做,对我而言是一个损失。

  这下回家歇着了。我想出去重新找工作,他不同意。重新开始意味着又要起早贪黑的忙,而且刚开始拿到的几千块工资并不是我稀罕的。就这样找工作的事情一搁就是两三个月。他开始天天给我做思想工作,想要有我们自己的孩子,觉得我现在没有做事可以考虑。刚开始我不同意,我知道他想用孩子拴住我,要不然他不会对我完全放心的。

  要孩子的事情我是考虑再三才下定决心的。他那么优秀,对我那么好,其实我是享受珍惜的。我多少次幻想他如果没有结婚就好了,哪怕是什么都没有,我愿意跟他一起去创造。但是不可能的,命运总是这么捉弄人,让我在错的时间遇上我认为对的人。

  因为他很忙,有公司的事情要打理,要经常出差,要顾着那边的老婆孩子,又要顾着我这边,我很心疼他。整个孕期,除了一个阿姨中午来家里做饭,我没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还是辛苦的瞒着家里人和朋友。一个人的时候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傻傻的发呆一整天,然后一个人哭成泪人是经常的事。那段时间我经常会心里不舒服,会跟他闹。我脾气不好,他的脾气又是超好。他受不了北方人的火爆脾气,经常开车在楼下打转,不敢上来。

  去美国生了女儿回国后,我不打算再隐瞒家里人,把一切都告诉他们。第二天,爸妈都来广州了,坐下来谈。我爸妈不依不饶,他们也不愿意接受我突然就生了别人的孩子,这个人还不能跟我结婚。最后的结果是我爸妈提的所有条件他全部答应,除了领结婚证。他转给我爸妈一笔钱后,我爸妈算是默认了这个事实,妈妈留下来照顾我和孩子,爸爸回家继续上班。孩子满百天时,我们一起回北方老家举行了形式上的婚礼,算是给家里的亲戚朋友一个交代。

  就这样在所有亲戚朋友的眼中,我过着富太太的生活,却没有人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家里有保姆,我妈妈有时间也会过来帮我带孩子。他一个星期回家住一两个晚上,有时候出差可能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我妈依然心里很不爽,看不惯他把这里当客栈的感觉,看不惯家里住的保姆做家务活,不高兴也数落着我让她很丢脸。我知道自己是有错的,我妈和他两个人一直都是处于一种见面很别扭的状态,我也不想他因为我妈在这里更不愿意回来住,也会经常劝我妈回家待段时间,即使我知道她是心疼我。

  那时我们在一起整整四年,大宝三岁半。我以为我的生活就会这样一直下去,陪伴着孩子一起长大。

  直到有一天,以前的同事,告诉我他在公司和其他的女孩暧昧不清。我很生气,回家质问他,他说只是同事,觉得她挺有能力多照顾她一下而已。想起他曾经也是这样跟我说,觉得我很有能力,希望我以后能帮他一起打理公司。而现在事实上是我在家帮他生孩子当保姆。我希望他明天就去公司把那个女孩辞退,现在当我面打电话给那个女孩说以后不要联系了,他照做了,那个女孩愣了一下说你的意思是要分手吗?事实已经在眼前,我更生气了,把家里所有的摄像头全部拔掉扔到垃圾桶里,提出了分手。

  从怀孕到现在,家里都有装上了摄像头。他说自己忙不能经常回家担心我的安全,也想能时刻看到我和女儿。我理解他,我每天在他的监视下过着重复的与社会脱轨的生活,而他经常出差在外,我并不知道他每天见了哪些人,每天在做什么。这段关系已经不是我开始想要的那样。也给我泼了一盆冷水,让我从这种麻木的生活中开始清醒自己的头脑。其实没有谁是不可取代的,我也不可能是他的唯一。

  在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又怀孕了,是个男孩。有了上次的经历,我不允许自己再做流产,准备生下这个孩子。把女儿交给保姆,每天挺着大肚子去图书馆看书备考MBA。现在我已经通过了MBA考试,生完孩子后就要开始去上课了,然后开始迎接自己的新生活。

  后记

  我曾经无数次的想,我如果没有认识他,我现在会和谁过着怎样的生活?是不是也会和千千万万的女孩一样,在合适的年龄,找一个凑合的人,开始搭伙过日子的生活。每个月计算着还完房贷后的奶粉钱,纸尿裤,买菜钱……

  那我现在是应该庆幸呢还是不幸呢?

  现在偶尔还是会和W聊天,他一直没有结婚。他说,如果你想回来,只要我还单身,我都愿意重新去接纳你,不管你带着几个孩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终于做了别人的小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