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在城市里安装了“最佳睡眠点”。
日期:2018-05-18 04:00:08 作者:鳗鲸 阅读:

我在城市里安装了“最佳睡眠点”。

  “世界暂时停止运转”

  2018/05/17  周四

  插图微博

  游水开始

  

  一。

  太累了。

  为了提提神,今天我选择在午休的时候去剪头发,打开大众点评,预约了兴盛一家号称广州最热门的美发店。

  与外面的闷热对比,那里的空调特别凉快,洗头的时候,小哥哥给我盖上毯子。

  躺在椅子上,突然像梦游一样被拍醒,洗头小哥说他已经问三次了,分别是“剪头发吗,水温可以吗,力度还行吗”。

  我一句都没有回他,因为我睡着了,我躺下还不到一分钟,就睡着了。

  后来给我剪头发的是一个瘦瘦高高的发型师,他帮我修剪刘海,也一直跟我讲话。

  我跟他对话,然后就慢慢失去了知觉眼睛完全睁不开了,脑子不断的想控制眼皮,但是眼皮也是真的尽力了,不受控制。

  只有几秒的时间,好像完全沉睡过去了,发型师忍不住问我,“你真的很困啊,多久没睡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谈起这件事,陈练说他有一次也是。

  剪头发的时候睡着了,实在撑不起来,后来是理发师托着他的头剪完的。

  这可能会让你觉得有点好笑,但是我却觉得很“酸”,因为理发师跟他说,“你再撑一下吧,再撑一下就好了”。

  二。

  我以为这样的事情,只会发生在我这种“睡眠不正常患者”身上。没想到在饭桌上说出来,大家都有共同经历

  我们不仅在理发店睡过 ,在朋友家沙发睡过,我们还在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睡着过。

  比如说,顺风车。

  我是那种,一上顺风车就会从头睡到尾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坐顺风车,别人都怕危险,我却反而能找到踏实感。

  陈练也算跟我一个组织了。

  有一次他坐顺风车,从上车睡到下车,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司机在他宿舍楼下,熄了火,停了一分多钟,他才醒过来。

  这种“不正常的睡眠”,不能称为“失眠”,因为你是能睡着的,就只是不能在自己的床上睡着而已。

  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找不到原因,为什么高中大学的时候,我们总能在早上的课堂上睡到流口水

  可一到了晚上,就总是无法入睡?

  三。

  直到志远告诉我们一件事。

  他说他很喜欢搭扶手电梯,特别是那种很长的扶手电梯,或者是机场那种滑道,你站上去,它就可以把你送到尽头。

  志远说,每次在商场,看到那种扶梯,都会松一口气,因为他知道,放松机会来了。

  “只要把手搭在扶手上,其他时间,就交给机器,你的身体会完全松懈下来,到了对面,就好像休息了一趟。”

  这种感觉我是体验过的,它跟“对坐顺风车感到安心”,是一样的心理

  不过他倒是说出了,我解答不了的困惑,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对陌生环境感到安心。

  他说每次他搭扶手电梯的时候,之所以会感到放松,是因为你可以什么都不做,但是你知道,你有在往前走。

  这句话说完,我,远夏,还有陈练,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

  对啊,我们在顺风车或者高铁飞机上睡着,是因为当时我们在做一件事,从一个地方,抵达另一个地方。

  在这个时候,你不做其他事,也是没有关系的。

  剪头发也是一样,只不过帮你前进的人,从扶梯,司机,变成了理发师。

  四。

  我们之所以害怕睡觉,是因为一旦睡着了,一切都是停止的,你的任何事情都没有在前进。

  好像在这个时代,在这个年纪,任何事情都可以目的,剪发,吃饭,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唯独“睡好觉”不行

  讨论这件事的饭桌上。

  前一晚,陈练做设计到4点多,躺在沙发上,拿起手机看几点,因为眼睛实在睁不开,手机摔下来,砸到了脸上。

  志远正在休假没什么事做,但他也买个泡面,在房间里看电视,看到四点钟。

  我跟远夏刚结束520节目排练,这阵子每天都忙,几乎没有时间能真正聊天,所以我们对着天花板,闭上眼睛瞎聊,聊到以前的朋友,也聊了广州的房价,直到4点睡着,很多事情还没有聊完。

  我突然在想,夜晚如果有个神,站在城市的上空,他或许在每个凌晨四点,都会看到每一格子房间里,不同颜色灯光,照着那些不愿意好好入睡的人。

  他们有的在大打出手;有的在重复不好策划案;

  有的对未来一筹莫展;有的对着喜欢的人的聊天框,点进去,又点出来。

  他们可能正在发生特别美好的事,也可能正在经历特别残酷的事情。

  舍得,也没有勇气,让接下来那8个小时完全停止。

  五。

  在《晚安》的评论区看过一个特别好的故事,留言的男生说,他爸爸原是个五大三粗的人,有一天竟然在他睡前跟他说了句“晚安”。

  因为他爸爸在新闻上看到,“在睡前被说晚安,可以睡得特别好”。

  就这一句晚安,点亮了他的整个高中。

  可对于现在的我们,“晚安”和“被晚安”都不是什么稀奇话了。

  在晚安之后,还是会有晚安,跟这位说完晚安,跟那位说晚安,跟微信说完晚安后,跟微博说晚安。

  这个城市被安装了很多“最佳睡眠点”:理发店,顺风车,办公桌和课堂。

  能让我们睡着的,再也不是我们的床。

  ( 点击这里,请我喝霸王奶茶

  

  起身上岸

  这是你在这片海里的第 235 次游水

  投稿邮箱 seaofmanjing@Foxmail.com

  微博 @鳗鲸的海

  进来叹口气

  这里是你的叹气基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在城市里安装了“最佳睡眠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