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把握实践新机遇,争做时代新青年
日期:2022-07-13 21:51:59 作者:朱政钢 方海菁 来源:漂亮的铃铛推荐 阅读:

  7月4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朝阳行”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曾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达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是青年学子们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积极为祖国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

把握实践新机遇,争做时代新青年

  队伍本次实践的目的地是广东尊鼎珍珠有限公司,它是广东省扶贫农业龙头企业、湛江市扶贫农业龙头企业、2016-2020年国家审计署广州特派帮扶流沙村贫困户就业基地及贫困户帮扶产业基地,为乡村振兴作出了许多贡献。队员们将在为期12天的实践活动中,围绕“电商助农”主题,通过直播带货、推文宣传、视频展示等方式展现中国南珠的独特魅力,同时由南珠向更多的农海产品辐射,帮助地区特色农海产品提高知名度,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营销组是团队中的主力队伍之一,肩负直播带货责任,任重而道远,但他们却毫不畏惧,充满信心。组员方海菁表示:“我观察到工人处理珍珠的全过程,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对珍珠加工基本流程和概念的了解更加深入了,公司一楼的文化展示厅所陈列的各式各样的珍珠和琳琅满目的手工饰品,让我不禁对这传承历史悠久的南珠文化所折服,本次社会实践让我越来越期待了。虽然任务艰巨,但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朝阳行”社会实践队一定能够出色地完成任务,借助电商直播的方式传承并弘扬我们的南珠文化,同时为当地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朝阳行”实践队全体人员将牢牢把握本次下乡实践机遇,不断磨砺自我,突破自我,争做新时代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把握实践新机遇,争做时代新青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