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开展前期踩点勾线工作
日期:2022-07-04 20:36:59 作者:韩国涛 闫艳红 何成浩 来源:实践团推荐 阅读:

  为确保实践工作的有序进行,了解当地企业发展历程,加强实践团成员对实践工作的认知,7月3日,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队相继前往临沂市物候莓林园、邹博士自然农场和临沂市岸堤镇徐家峪村、大峪庄村、朱家林等地开展踩点勾线工作。

  实践团小组成员前后于临沂市物候莓林园、邹博士自然农场进行参观学习,在简单了解当地农作物与农场设备发展情况后,实践团队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访谈,邀请他为我们领队讲解当地农业机械的发展历程与产业的特色项目,并表示本实践团可以为他们提供新闻或者拍摄视频宣传。负责人首先对同学们前往本地交流实践表示欢迎,并表示愿意为同学们提供详细的讲解介绍,发扬当地的产业文化,指出实践团全体成员可以随时前来学习。随后,我们与负责人讨论并确定参观的时间,互留联系方式以备来日的参观交流。

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开展前期踩点勾线工作

  实践团另一小组成员前往岸堤镇徐家峪村、大峪庄村、朱家林等地进行前期调研踩点,询问当地居民常聚集的场所,以方便发放调查问卷实施调研,在与当地村民进行简单的沟通后,实践团小组成员发现当地村民以老年人居多,整体文化水平不高,需要以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填写调查问卷。走查调研时,在库东村村民的屋顶上,一排排整齐的光伏发电板格外醒目,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此项目为光伏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目的是进一步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模式,解决经济薄弱村增收难题,助力临沂市经济薄弱村“清零攻坚三年行动”我们将根据所学专业后续进行深入调查研究。

  此次踩点勾线工作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岸堤镇企业发展与人们生活的了解,也让队员们切实体会到实践工作的艰辛,通过此次踩点勾线工作,让实践团成员认识到规划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以后的实践工作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韩国涛 闫艳红 何成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开展前期踩点勾线工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