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日期:2022-04-28 03:56:03 来源:网络 阅读:

《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水仙花,正巧,春节期间妈妈买回来几株。

  这些天,水仙花已经开了不少。水仙花的花瓣白里透绿,花蕊是黄色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害羞的小姑娘。从远处看,水仙花就像一位穿着绿衣裳的仙女,翩翩起舞,那舞姿真让人着迷!

  仔细一瞧,盛开的水仙花真是千姿百态,有的花昂首挺胸,很是神气;有的花低着头,好像心里很难过;还有的挨挨挤挤的,像两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说悄悄话。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水仙花,你们喜欢吗?

  篇二:《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我有一个植物朋友,它是含羞草。这株含羞草是我妈妈给我买的,虽然它没有牡丹的美丽、玫瑰的芳香和杜鹃的鲜艳,但是我喜欢它害羞的样子。

  含羞草有一根绿绿的茎,细细的枝条,和椭圆形的叶子。含羞草全身绿绿的,闻一闻它的枝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它一年四季都不会枯萎,当有人或物品碰到它时,它就会很害羞似的把叶子缩起来。等人走开了,它才会小心翼翼地把叶子展开。在晚上,它会合拢它的叶子,好像在睡觉,原来植物也有作息规律啊!我们真应该向它们学习。

  这就是我的含羞草,我以后要好好给它浇水,让它茁壮成长!

  篇三:《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春天到了,我最喜欢的桃花开了。

  桃花有粉红色的、鲜红色的,还有纯白色的。花骨朵胀鼓鼓的,像一个正在沉睡的孩子。已经绽放的花朵,一个花瓣儿挨着一个花瓣儿,围成圆形,像一个翩翩起舞的美丽女孩。一棵桃树能长上千朵桃花。桃花下面的枝条是弯弯的,有一点细。

  桃花有淡淡的清香。有一次,我到外面去玩,伸手摘了一朵桃花,放在鼻翼下,用力一吸,悠悠一股清香顿时在胸间荡漾,令人心旷神怡。

  桃花在春天开放,花谢花飞,留下桃子宝宝。桃子宝宝的形状像一个倒过来的爱心,上面还有一个小尖尖,全身长着细细的绒毛。桃子宝宝果肉很软,汁水非常多,还很甜,令人馋涎欲滴。但不是所有的桃花都会结果,有一些桃花只开花不结果,是用来观赏的。

  桃花还有很多药用价值,具有美容养颜、活血化瘀、解读润肠的功效,可以做成桃花茶和桃花粥。

  桃花又美又香,还有许多作用。我爱桃花。

  篇四:《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天气晴朗,几朵荷花从荷叶里冒出来,荷叶像一把把大伞,微风吹过,花香阵阵。

  我对着小鸟大喊:给我唱一首悦耳的歌吧!我对着风筝说:对我笑一笑吧!站在阳光下,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荷花。一阵微风吹过,我就和其它荷花一起跳舞。风停了,我也停止了动作,静静地站在那儿。小鱼从脚下游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蜻蜓从旁边飞过,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

  荷花的花柄又细又长,花瓣非常漂亮,是粉红色的,闻着有一股独特的清香。荷花们就像一位位美丽的公主,站在荷叶上翩翩起舞。它们不惧风雨,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仍然顽强地站着。荷花不但美丽清香,还可以酿酒、做荷花糕。

  荷花真美,我爱荷花!

  篇五:《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植物王国中,有高贵的牡丹、朴素的绿萝,还有可爱的荷花,不过我还是喜欢美丽、淡雅的菊花。

  我喜欢菊花的颜色和样子。菊花的样子很美,花瓣是黄色和橙色的,尾部一样点着少许黄色,加上那一层层叠着的花瓣和那样粗粗绿绿的,又为这样美丽的菊花添加了许多美丽。菊花中间黄黄绿绿的、那么迷你可爱的小花蕊又给这可爱的小菊花增添了许多生趣。

  菊花的花蕊像一根根的头发,它的花瓣像一个小裙子围绕在花梗上,简直好看极了。这样可爱的菊花像一个个的小仙子,在花梗上飞舞着、追赶着,看起来很有趣、很伶俐、很是俏皮可爱。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菊花,我很喜欢菊花,因为它很美丽、很好看。你也喜欢我的植物朋友菊花吗?

  篇六:《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我家养了很多花,每一朵都有不同的名称,每一朵都有不同的姿态。其中,我最喜欢多肉类的蛛丝卷卷了。

  蛛丝卷卷的样子和莲花的相似,只不过花瓣里面有许多肉,所以花瓣是饱满的。蛛丝卷卷的茎是红色的,上面还带了一些绿色的小点点。它的蕊最有趣了,因为蛛丝卷卷的蕊像一只蜘蛛会吐出丝来,不过他吐出来的丝不像蜘蛛吐的丝那样透明看不见,蛛丝卷卷吐出来的丝是纯白的并且能看见。每隔一两天就要把它吐得丝揪下来,这样才会有新的丝继续吐出来。我经常给我亲爱的蛛丝卷卷浇水,每次我把它放在阳台上,让它晒太阳,它都仿佛一边微笑一边对我说:“谢谢你,我的小主人!”

  多么可爱的小花呀!我的生活因为你的存在才变得丰富多彩。

  篇七:《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在大千世界里,有各种各样的树,有高大挺拔的松树,有柔美婀娜的柳树,还有不畏风沙的胡杨。但我最喜欢的是平淡无奇的杨树。

  杨树已经满树绿叶了,叶子挨挨挤挤的,像是一个个碧绿的小巴掌,枝条在这些小巴掌间若隐若现。远远望去,有的杨树像蘑菇,有的像伞,还有的像一座高塔。

  这么多的绿杨树,一棵有一棵的姿势,看看这一棵,很壮;看看那一棵,也很壮。如果把一排排杨树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棵杨树,穿着碧绿的衣裳,站在明媚的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碧绿的衣裳随风飘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喜鹊飞过来,告诉我春天将至的喜讯;燕子在身边飞过,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蜜蜂在花丛间忙碌,告诉我花蜜的香甜……

  篇八:《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我的植物朋友是梅花,它没有牡丹那样婀娜多姿,没有玫瑰那样鲜艳,没有昙花那样高贵,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梅花。

  梅花的颜色是淡淡的粉红色,粉的像天边的朝霞,粉的像小朋友的脸蛋,粉的像妈妈那光滑的嘴唇,艳丽无比。

  梅花的样子也不一般,它的茎是棕色的,像一根根棕色的电线杆,上面还有像银针一样的小刺根,具有清热解咳的作用。梅花的叶子多为浅绿色,叶子边上有着又细又小的锯齿,特别可爱!它的花格外美丽,一层一层的花瓣叠起来,好似一把粉色的大伞,里面豆芽似的金色花蕊,正窃窃丝语呢!中间的花芯,手牵着手,跳着芭蕾舞。

  梅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味,就算你离它相隔四米,你也能闻到它那迷人的芳香。

  这一束梅花,陪我度过了整整九年。陪我度过换牙时的疼痛,陪我度过一个人在家的孤单,陪我度过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游戏时的快乐……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梅花,它还有傲寒斗霜的品质呢!你们喜欢它吗?

  篇九:《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我们广州市的市花是木棉花又称英雄花。我觉得它当之无愧:无论周围有多少树木;无论这些树有多高,木棉树都一定比它们长得更高,而且更粗壮挺拔,总是一副英雄的姿态。

  我小时候住的小区里有几株高高的木棉树。每逢春节过后,树上就开满红艳艳的花朵。这些花很特别,花托是厚厚的四瓣,还有五片鲜红的花瓣分别指向五个方向,花中还有许多雌花芯围着一支雄芯。

  我们小孩子特别喜欢木棉花,三五成群地围在一棵木棉树下,把头高高地仰起,双眼紧紧地盯着树冠。不一会儿,就会有一朵漂亮的花从高空或盘旋着降下来,或直接啪的一声摔下来。不管怎样,大家都会以最快速度冲上去捡。机灵的孩子通常捡得多,快乐更是加倍的。然后我们还会把捡到的花拿回家放在阳台上晒干。因为家里的老人都说木棉花用来煮水喝可以清热祛湿:因为广州市属于湿热地带,所以木棉花真是天赐良药啊!

  花期过后,到了夏天,木棉树上又会结满一个个雪白的小绒球。一阵风吹来,绒球满天飞舞,好像漫天的雪球,可好看啦!这些小绒球,我们也叫它木棉花:中间有一颗黑色的小种子;把这些绒球收集起来,是很好的枕头芯呢。

  木棉树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是我们最可爱的朋友。

  篇十:《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

  在神奇丰富的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的植物,它们不仅仅是我们人类欣赏美的朋友,而且那些样子奇形怪状,但我都非常喜欢,其中数一数二的就是桃花了。今天,正是阳春三月的时节,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里赏花了。

  桃花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从远处看,桃树就像披上了一件软绵绵的粉色的新衣裳一般。从近处看,它的花骨朵儿胀鼓鼓的,轻轻摸起来软软的,就像棉花糖一样。有些刚刚绽放的花朵,一片花瓣挨着一片,围成了圆形。它的颜色有的是粉红的,有的是雪白的,还有的是红里透白的,可美了!那一朵朵又粉又白的桃花好像一边冲我打着招呼一边冲我开心的笑呢!这时,一阵春风吹来,让我感觉就像妈妈那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小小的脸庞,中间,还伴随着桃花那优雅而淡淡的清香,我不由自主的说:“真香啊!”妈妈笑了笑,说:“桃花呢!是早春开放的,当然了,桃花一开肯定就会结出桃子,有开花结果的,那就一定有只开花不结果的了。”

  美丽的桃花为多彩的春天增添了许多的色彩,桃花为大自然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桃花让春天显得更有生机了!我爱这美丽的桃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植物朋友》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