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100字
日期:2021-04-13 04:54: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100字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是一本由Mark Manson著作,HarperOne出版的Hardcover图书,本书定价:USD 24.99,页数:22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一):Don't Try

  Audiobook。最讨厌的self-help类型,想听着催眠的,结果居然还挺好听?声音好听,读的也很好。语言直白又口语化,脏话很多,鸡汤好不好喝先不说,至少表达是有趣的。

全书大概也就500个fxxk吧,听的我有点担心,很担心我听顺了一不小心也说顺了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二):不瞒你们说…我是拿来练阅读的

  其实就很无聊 乱买乱看 觉得句子单词比较简单………不如拿来当闲暇练习英文阅读 到底好不好看有木有用……等我看完再来写

  23333但看了前面几页………阅读没啥障碍………emmm………说好听点“浅显易懂”……………emmmm……………有点……平铺直述吧

  为什么一定要140?140140140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三):英语不好一直在逐句翻译的人读了不会有什么收获

  个人从小接受西方文化挺多的,所以这本书读起来挺有收获的,很多梗也挺有趣,笑了很多次,也思考了很多次。看评论里用纯英文评论的都叫好,汉语评论的都说不好,是不是也该细品一下。我觉得书中那么多f word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意思,不要一看到就厌烦,也不要假清高了,那样刚开始看书名就不要买不要看。看书名硬核就不要怪内容硬核了谢谢。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四):话糙理很真

  一本通篇脏话的书,宣扬的却是老派而朴实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反对快乐至上,反对脆弱的positive thinking,反对自我中心。经济的发展物质生活突飞猛进的改善带来的却是快感阙值的不断上升,欲壑难填,焦躁不安。也许接受现实生活的不美好,接受自己只是普遍规律的一部分,正视所有负面的想法,回归最朴实的生活状态,才是守住内心世界的良方。其实我是听的有声书,有声书是作者自己读的。最喜欢作者亲力亲为的有声书,生动有趣。这位作者更是擅长角色扮演,真的很有意思。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五):Chapter 3

  “Technology has solved old economic problems by giving us new psychological problems. The Internet has not just open-sourced information; it has also open-sourced insecurity, self-doubt, and shame.”

  新闻与搜索引擎会让我们迅速看到最成功的0.1%。

  然而,任何的卓越都是用时间与精力换来的,我们不可能在所有的领域达到非凡的高度。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六):每一句话都是对的,每一句话也都是错的

  去加州的路上kindle坏了,只得在机场的书店里寻觅,遇见这本书。标题很抓人,前几章也写得很不错,后几章不至于说高开低走,但也的确只是一般。

  鸡汤书的特点就是每一句话都是对的,每一句话如果放在不一样的情境中,也可以是错的。说到底是读者与作者的共鸣包裹成了人生哲理的样子。读读挺好,常读常新,看看其他人对人生是怎么想的,批判地阅读。

  最后一章关于死亡不推荐。论述薄弱,难免为赋新词强说愁。作者三十多岁,对死亡的理解比较模糊,是可以理解的。向死而生是一种生活态度,这本书的作者明显笔力不够。对死亡的思考是值得鼓励的,但这本书怕是无法提供足够的指导。去掉一星。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七):有关选择

  

本质上是一本教人如何选择的书。有些事需要关注,而另外一些事就是“关我屁事”。

具体来说,有启发的几点是:

1. Happiness is work-in-progress. 幸福来自于持续地解决问题,选择享受努力的过程优于选择把幸福建立在目标达成上。

2. 深层次的个人价值观决定了个人选择,要想调整注意力的方向需要审视价值观。

3. 承担责任,不要逃避。外界环境自己无法改变,但是如何去应对完全可以由自己决定。

4. 选择略带悲观主义的思考方式。接受生活的不完美,承认自己的平庸,接受自己的错误和失败,在此基础之上选择努力和行动。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八):2020.5.4

  本anti-鸡汤读者居然来给四星了。

  三月份拿到的书,磨磨蹭蹭现在才看完。初观感是只有三颗星的(和我预想的差不多),标题引人注目罢了,其实并不是叫人not give a fk,本质上还是说哪些该give a fk的鸡汤文学,并没有标题一眼望去的打破常规。

  用了许多有趣的历史故事(日本战士在战争结束后还在丛林里无意义的游击战那段太震撼了)、心理实验、自身经历来讲道理(都是些其实大家都知道的说说容易的道理 就是难以做到)还是可以接受的。再加上我自己一拖延就刚好把读这本书的时机凑到了疫情宅家的阶段,使用效果有更佳许多。怎么说呢,这本书比较适合给在生活中已经有明确困惑、在主动探索了解自己、认识自己行为模式的人(比如读后半本时期的我)。就好比鸡汤,平时喝起来很清淡也没有像其它大菜有丰富的层次、好像也就灌一肚子水一下就都不记得了;但若是在饥寒之时喝到,便是一股暖流从胃里暖到心里、有无尽的治愈感回味无穷。

  焦虑的我读完确实有几句印象深刻、引得我思考自我的部分。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九):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我就永远过不好

  上个星期,与失散多年的老同学吃了个饭。席间,我们交换着彼此的人生进展。

  聊着聊着,我们从工作和事业,谈到了班上的同学。

  酒过三巡,他有点微醺,摇摇晃晃拉着我说:“你还记得咱们班上的曹天天吗?”

  曹天天是当时班上的小霸王。家境好脾气差,老是一副趾高气扬,在学校里恃强凌弱。

  “他以前老是欺负我,我不服气,可也打不过他。”老同学红着脸,激昂地喷着唾沫星子:“后来听说他混得不错。我没啥追求,只要以后混得比他好,我就甘心了。”

  我突然想起之前看过的一本书:马克.曼森(Mark Manson)写的《不在乎的精妙艺术(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顺势把他身体扶正,说:“来,我给你讲个故事。”

  1983 年,一位才华横溢的吉他手,一夜之间被乐队开除了。

  此前,乐队刚刚签下了唱片合约,准备录制第一张专辑。但就在录制开始的前几天,乐队突然让这位吉他手卷铺盖走人。

  从纽约回洛杉矶的巴士上,这位吉他手陷入了极度的郁闷,他不停地问自己:这是怎么回事?我究竟哪里做错了?以后该怎么办?

  但等他的巴士抵达洛杉矶的时候,他已经想通了——他决定组建一支全新的乐队,并发誓带领新乐队获得空前成功,让赶走他的那支乐队后悔终生。

  于是,他开始疯狂地工作。他先是花了几个月时间,招募了几位比之前乐队的成员还要出色的音乐人。紧接着,他疯狂地写歌,疯狂地练习,出离的愤怒成了他奋斗的催化剂。

  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几年之后,他的新乐队签下了唱片合约。又过了一年,他们的第一张唱片大获成功。

  这位吉他手的名字叫戴夫.马斯泰恩(Dave Mustaine),他创建的新乐队叫“麦加帝斯(Megadeth)”。了解重金属音乐的都知道,这支乐队是重金属领域当之无愧的传奇。

  后来,“麦加帝斯”乐队卖出了 2500 万张专辑,并在全球多次巡回演出。马斯泰恩也被认为是重金属音乐史上最有才华、最有影响力的音乐人之一。

  但遗憾的是,这并不是一个重金属版“基督山伯爵”的故事。

  那支把马斯泰恩扫地出门的乐队,名字叫做“金属乐队(Metallica)”。他们总共卖出了 1.8 亿张专辑,全球拥趸无数,被公认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乐队之一。

  正因如此,在 2003 年的一次采访中,马斯泰恩流着眼泪承认:尽管他已经带领新乐队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他仍把自己视为一个失败者,一个被扫地出门的人。

  听完这个故事,老同学愣住了。

  沉寂了十秒钟,他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你丫说啥呢?”

  我点点头,笑了笑:“那就好。”

  想看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r0kTZWvFohxFeH3ngq-p3g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十):WHAT THE F*CK

  完全是就一本大烂书!怎么会有人有这种逼脸好为人生导师啊!真的是烂到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骂起!最大的问题在于三点:一,毫无逻辑;二,凑字数;三,鸡汤的通病。

  第一章就开始贩卖焦虑。对啊!不焦虑怎么会去浪费时间看这种书!我也一定是焦虑到脑子坏特了才会看啊!然后作者就开始他的表演啦!先是教你不顾一切现实考量去追求梦想,然后又告诉你不是不在乎所有的事情,而是不要在乎部分事情。WTF!这是什么神逻辑!

  后面的章节就开始讲什么,

  o 人生一定会有让你痛苦的问题啦,但是快感就在来自于解决问题啦;

  o 不要感情用事啦,冲动是魔鬼,你一定会后悔的啦;

  o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啦;

  o 不要觉得自己的痛苦和磨难都是独一无二的啦,你经历过的别人也经历过啦;

  o 不是你的错,但也是你的责任啦,这在于你的态度啦

  o 等等等等……

  UT!!! 这些“道理”和你的书名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UCK哪里有半毛钱关系啊!拜托!你要表演的是TO GIVING A FUCK啊,不在乎啊!那你说什么不要感情用事啊!要承担责任啊!天哪!逻辑掉到阴沟里了吗!

  这本书可以写到209页,作者的小学语文老师功不可没!大量运用排比的修辞手法来凑字数,不仅句子可以排比,甚至出现很多排比段,真的是牛逼啊,一个观点可以翻来覆去的说。

  举个栗子,61页第二段:(第一句)The rare people who do become truly exceptional at something do so not because they believe they're exceptional. On the contrary, they become amazing because they're obsessed with improvement. ......(第三句) People who become great at something become great because they understand that they're not already great - they are mediocre, they are avarage - and that they could be so much better.

  WTF!别欺负我不识字啊!大大小小英文考试我也是参加过的啊,先看题干再去文章当中在同义词啊!这两句话表达的完全一个意思啊!你TM用词换一换,就想让我上当?食屎啦!你要这样凑字数的时候,好歹换一页或者换一段好不好,不要逼逼在同一段里吧!

  Last but not least,就是鸡汤的通病了。作者先搞出来几个听上去独家发明的理论,然后就像发现了真理一样的教育你,其实这些所谓的理论不过是所有鸡汤都有的佐料。公号爆款毒鸡汤都写的比你好啊!反正道理都懂,依旧过不好这一生,知道毒鸡汤也是鸡汤,依旧浪费时间看书还码字骂。洗洗睡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读后感1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