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经典影评有感
日期:2020-02-23 22:06: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经典影评有感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是一部由Glenn Stearns执导,纪录片 / 真人秀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影评(一):教育资源

  看了,难得的一个视角

  我讲一个经历,有一次一位老师给我讲他的光辉事迹,讲着讲着我突然间觉的脑袋开光了。一阵醍醐灌顶。忍不住说出一句:原来要想修身齐家,先得有人带领略下什么叫平天下,而后我们自然会遵循这个体系来成长了。人的成长既要循序渐进又不能循规蹈矩。就是这个悖论埋头苦干,抬头看天。但还是要有高人拉你一把。

  富豪一切的坚持,一切的精力分配,一切的对轻重缓急安排,和对最终价值的自,都是因为他走过那个循环。他相信。这一点旁观者很难学会。而最可贵的是,成功养成乐观自信。这是底层及其稀缺动力源泉。这也许就是教育或教练真谛

  但最重要成就还是他们建构的小小实体嫁接进入了飞速运转的经济体。他们拥有了资源。如果没有这些他们也维系不了多久。有了估值就有了发展方向信贷能力。最后一集他们的厨房忙碌工人,比他们效率高多了。他们有了资金就可以雇佣成熟团队。这才是转变开始。这才是资源。

  一切的过程,真的像一场角斗士表演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影评(二):超有借鉴创业参考咸鱼翻身

  咸鱼翻身果然是大素材,不过彼岸不叫叫underdog,主人公也不是咸鱼而是billionaire。

  我不是很在意到底是不是有剧本,本来看到8集有点长,但是看完之后很感动也很有启示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面,厌烦了各种真人秀的互撕之后,来点这样的正能量,真的挺好的。

  Glenn在真人秀中表现出了不凡的领导力,这样的人不成功也难。简单来说有:1极强的计划性和执行能力;2灵活应变不畏难;3超稳定情绪把控能力(好几次我都想骂街了人家只是会多说几句或者笑一笑);4亲和力同理心超强,时而超级会示弱得到帮助,时而又温柔强硬让人法说no;5自己明明最累最操,却把自己放到很低的位置,一边支持鼓励团队,一边暗中观察考验团队为将来做规划

  其他各位参与者虽然是坐着普通工作的我等人群,但是镜头捕捉到、Glenn挖掘到了他们每人身上都有着熠熠发光的地方,无论是超级暖心整个家庭都扑上来的阿杰,还是无敌细心各方面全能的麦特,还是时间资金压力一个人扛的棠凡等等,他们才是这次翻身的underdog。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影评(三):你也可以在这个时代有自己的中国

  主人公隐形埋名白手起家,出生自带100美元和一辆破皮卡。来的陌生城市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办法满足自己接下来的一个月的开销,满足自己的生活。这也正是《贫穷的本质》中说到的,为什么穷人总是穷人,因为忙于生计,无法思考生活的变数与机会。在寻找机会的过程中学会去寻找需求,再次满足需求。学会利用身边环境可以利用的机会,比如免费的商业投资培训场地和投资机会。不断地发现信息差,寻找相对差价,做到低买高卖。在追求团队人才的过程中,要让每个团队成员都有梦,和自己一样的梦。在梦实现的过程中去发现和留意那些比你有才能的人,最好找一个靠谱的搭档一起思考如何做,但是也要保持自己的方向。当队伍中出现人才的抗压能力差,甚至不愿意很好的进行沟通的人,在必要时可以选择放弃。

  纪录片中提供了一些术,比如上网寻找破轮胎需求,自己帮用户找,这个实在特定的环境,在美国大型值钱的垃圾遍地扔的。换到中国我们能想到什么垃圾可以变成宝呢,都已经由废品收购完成大半了。再来就是二手车市场确实在中国也有一定的前景可以尝试下手。在此过程中还有一方式是通过变卖资产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在2020年的今天买房子投资已经太迟了。不过还是有很多实际意义,只要你愿意去做,执行力到位,而不是空想。选择产业需要结合当地特色,目前来看餐饮还是比较被看好的,在中国我也看好。

  太迟了,睡了以后再敲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影评(四):最喜欢这种“爽文”了

  爽文爽也能学到不少东西,看到最后大家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第 1️⃣ 招募人才。招募人才要招有激情有活力愿意投入的人。 找到聪明的,能补足你缺点的人才做团队。擅长的事交给擅长的人来做。

  第2️⃣ 销售。先发现买家,先找到需求,再去找产品。销售就是观察别人,并说服他们相信自己需要你的东西。善用从中心理,走到人群中向他们销售,只要能让2个人买,大家都回来买。

  第3️⃣ 人脉。积极利用人脉,并利用他们的资源,争取合作共赢。

  第4️⃣ 提案。不要害怕拒绝,所有的拒绝只是对话的开始。你的提案要让别人在五秒中知道你想做什么,和合作方沟通,要化繁为简。

  第5️⃣ 目标。制定出目标后,做出可实施的具体计划。把任务分给每个人负责,并给他们设置最后期限,并及时跟进。善用成员每一种超过他业务之外的能力。

  第6️⃣ 调研。尽责做好调研,你有绝妙的灵感不代表符合市场需求。充分利用社会的资料,并积极和别人沟通。

  第7️⃣ 检查。行动前先检查,彩排很重要。就算每个部分已经有负责人,也要及时和他们跟进,确认具体方案。

  第8️⃣ 鼓励。鼓励下属是企业的一大难题,怎样激励他进步又不至于打垮他?要善于读心,知道用什么策略鼓励他振作。别让挫折伤害信心,失意时最需要奋斗。

  第9️⃣ 重点。知道什么才是你真正的战场,有时候输掉一场战役,才能打赢整场战斗。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影评(五):一些有用的摘抄

  这个真人秀的意义不在于可以复制他的成功,毕竟中美环境差异在那里,但是很多思路是可以借鉴和参考的,抄下了在节目中的一些句子。当然,个人的性格,领导力,亲和力以及知识储备也是成功必不可少的,这些"金句"并不能一夜暴富,大概也是一个提升方向吧。

  COVER THE BASICS FIRST

  先支应基本需求

  RECOGNIZ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

  认清你的强项和弱点

  FIND YOUR BUYER FIRST

  先找到买家

  DIVERSIFY YOUR EFFORT

  能力多样化

  UY LOW,SELL HIGH

  高卖低买

  TAP INTO THE HERD MENTANLITY

  善用群众心理

  IDENTIFY A NEED AND FILL

  分析需求,加以满足

  HUMAN CAPITAL

  人力资本

  INSTILL CONFIDENCE

  灌输信心

  URROUND YOURSELF WITH EXPERTS

  找到各界的专家

  CREATE SPACE FOR TALENT

  为人才在团队中创造位置

  LESS IS MORE

  化繁为简

  “NO” IS JUST THE START OF THE CONVERSATION

  拒绝只是对话的起头

  LOSE THE BATTLE TO WIN THE WAR

  输掉一场战役,赢下整场战争

  CHECK THE PLANE BEFORE YOU FLY IT

  行动前先做检查

  IF THINGS GO WRONG,DON‘T GO WITH THEM

  场面难看的时候,不要随之起舞

  ENDURE MORE PAIN THAN ANYONE ELSE

  比别人忍受更多痛苦

  DON‘T CONFUSE EFFORT WITH RESULTS

  别把努力和结果混为一谈

  HAND-UPS NOT HANDOUTS

  人们值得被褒扬,不是被贬低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影评(六):亿万富翁的A面和B面

  A面--亿万富翁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90天,从$100和一辆破旧皮卡起步,赚到$1M;那么整个过程的B面是什么?

A面--亿万富翁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90天,从零起步,$100变$1M;那么整个过程的B面是什么?

  整个事件的背面,正是Glenn Stearns是一位已经成功过的企业家,Glenn拥有成功需要的能力、行动力、知识和心态。抛开节目的因素,有一些内容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1.积极的心态

  在头几天没能有什么收入的时候,依旧保持积极心态;在遇到人员困难、事业困境的时候,找方法找办法,比如借肋排,比如坚持在雨中继续营业;在遇到方向性错误的时候(初期选择酿酒行业未成功),能够继续探索和结合,最后定下BBQ酒吧的方向,而不陷于沮丧之中。

  2.风险控制

  在第一天,就确定未来三个月的基本生活保障需要的开销,并先为之努力;睡在车上而呕吐的时候,即使花很多钱,也去医院检查,保证身体健康。

  马斯洛需求的基底完成后,才能谈得上创业,Dream.

  3.赚钱杀手锏

  作为商场精英,我们看到了Glenn倒卖二手车和房产,借助两次集会赚钱。这些过往的经验,帮助他获得一笔又一笔的启动资金。这都是满满的经验,一个小想凭空1个月赚个1~2万刀,真的不太可能。只能说,有些老鸟深谙的游戏规则,新手要么天资聪颖善于学习实践,要么有老手带着,否则真的很难逾越中间的鸿沟。

  4.汇聚人才

  聚集一群有能力有执行力还不求短期回报的创业伙伴,真的难上加难。虽然Glenn掩饰自己的真名和过往,但在演讲和表达时候透露的自信,对事物发展的正确判断,拎得清人际关系等种种表现,无时无刻不在告诉他的伙伴们,他真的会很靠谱。站在创业的角度,靠谱的人真的不多。而Glenn就是那个让团队感觉他很靠谱的人。靠谱的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的学习、实践、试错,在商场的淬火中不断历练,最后成功的。

  除了以上这些B面,你一定能从片子中找到更多的细节。

  以下是A面,Glenn Stearns节目中的建议。

  第一集

  1.cover the basics first(保障生计第一位)

  如果整天忙着生计,是不可能创业的。所以精打细算的把每日的开销确认出来。

  所以定下了7天挣3300刀。用于未来3个月的日常开销(衣食住行)。

  2. recogniz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认清你的优劣势)

  因为他之前做过销售,所以他选择去找东西卖。

  3. find your buyer first(先找到买主,再依据需求出售)

  你眼中的垃圾,有可能是别人的宝藏。

  4. no job is beneath you(天下没有卑微的工作)

  亿万富翁接了一个打扫屋子的工作。

  5. diversify your efforts(扩大你的业务范围)

  圣帕特里克节是多方开拓财源的机会。

  6. buy low, sell high(投资入门原则,低买高卖)

  60美分的气球卖5刀

  7. tap into the herd mentality(善用从众心理)

  走到人群面前推销,只要能让两个人买,就有机会让整群人都跟着买。

  第二集

  1. identify a need and fill it(分析需求,满足需求)

  成功创业的秘诀是:选择市场需要的产品,组织一个好的队伍。

  2. know your ****(搞懂你在做什么)

  了解行业的方方面面。

  3. human capital(人力资本)

  最重要的经营原则就是人力资本。面试的时候,关注的是人有没有拼劲,能不能长久留下来,相不相信这家公司。

  4. install confidence(灌输信心)

  团队如果不信任你,你什么都做不成。

  确定团队相信你的愿景。

  第三集

  1. be ready to pivot(做好变通的准备)

  不是每笔生意都能照计划走,好的生意人永远都准备好应对突来的变化和失败,经营或创业难免如此。

  2. surround yourself with experts(找到各行业的专家)

  3. do your due diligence(做好尽责调查)

  4.创业计划:

  4.1 BBQ and beer restaurant(开啤酒烧烤餐厅)

  4.2 go national with sauces and rubs(再把酱汁和肋排推销到全国)

  4.3 bring in local beer(接洽地方酒厂)

  5. know how to motivate(知道用什么策略鼓励他人)

  第四集:

  1. create space for talent(加入发现人才,为他在团队中找个位置)

  没有位置就创造一个。

  2. less is more(少即是多)

  删掉过多无关的资讯,清楚说明需求,从头到尾把握要点。

  3. “No” is just the start of the comversation(拒绝只是对话的起头)

  所有成功的生意听过的拒绝都比同意多。

  第五集:

  1. find people smarter than you(找到比你聪明的人)

  2. set your own table(摆好宴席,不要坐等良机落手里)

  做甚矣想成功,就要主动寻找机会

  3. lose the battle to win the war

  (人在商场,有时候输掉一场仗,才能打赢整场战争)

  第六集

  1. don't pigeonhole your players (不要限制你的选手)

  2. check the plane before you fly it(行动之前先做检查)

  飞行员起飞之前一定会做足检查,因为性命攸关。

  3. if things go wrong, don't go with them.(场面难看的时候,不要随之起舞)

  压力下能不能保持冷静,正是专业与否的差别。

  第七集:

  1. shut up and listen(闭上嘴认真听)

  仔细聆听你周围专家指导,承认他们提供的回馈是在帮助你成功。

  2. if you can't stand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怕热就别进厨房)

  3. combat is optional(意见不合的时候,冲突是一个选择)

  4. endure more pain than anyone else(比别人忍受更多痛苦)

  设法度过难关,比竞争对手忍受更多痛苦,不能轻言放弃。

  第八集:

  1. don't confuse effort with results(别把努力和结果混为一谈)

  转动的轮子也要前进才有意义,努力工作是必要条件,重点是要聪明工作,重点在于最后你做到了什么。

  2. hand-ups not handouts(人们值得褒扬,不是被贬低)

  如果你正在或准备创业,建议看一下;

  如果你的朋友在创业,你应该建议他看一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隐姓亿万富翁 第一季》经典影评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