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靠追星女孩一夜赚4000万,这些明星圈钱太没下限了
日期:2019-11-12 18:16:14 作者:小哥 来源:因为想红起内讧 阅读:

靠追星女孩一夜赚4000万,这些明星圈钱太没下限了

  最近一直低调闭关的胡歌热搜了。

  原因是胡歌的电影即将上映,粉丝后援会为了支持胡歌,在微博上发起了众筹集资活动

  这些钱用来给电影包场以及赠票活动。

  短短几天时间,就有几千人参与众筹,最终共从粉丝那儿集得了84.85万元。

  不过这件事遭到了胡歌本人的反对

  他一向不太认同粉丝应援这件事,并表示作品质量自己承担

  希望粉丝自己买票看电影,不需要用这种方式营造票房假象

  这样即使输了,也不丢人

  最后,后援会决定退还所有的款项

  其实,集资已经成为粉圈默认的应援方式。

  哪怕电影再不好看、歌曲难听,都要硬着头皮花钱,将偶像的作品送上榜首

  然而面对巨大金额,一些发起集资的粉丝根本经不住诱惑

  于是频繁出现账目不明,款项不对乱象

  为偶像花钱没毛病,但疯狂集资就像一个无底洞,正在吞噬着一群又一群盲目的人。

  早在2008年的时候发生过一件事。

  当时粉圈的天下还只是百度贴吧天涯论坛

  张杰的贴吧管理员发了一个帖子,以虚拟演唱会门票名义,向粉丝公开集资。

  目标为100万,用来帮助张杰支付解约金。

  因为张杰原本是《我型我秀》的总冠军,但是在上腾公司呆了3年,他的总收入才7万元左右。

  后来张杰打算解约,但违约金和解约金加起来要175万元。

  当时谢娜以“钱被股票套牢”的理由拒绝了张杰借钱的请求

  最后粉丝们为了让张杰早日脱离苦海,据说是在天娱高层的点拨下,想出了集资的办法

  当时这些粉丝很多都还是中小学生,但硬是凑出了100万元,汇给了上腾娱乐公司。

  她们害怕被人说成非法集资,会连累张杰,还去银行做了个公证。

  4年过去后,成功解约的张杰身价水涨船高,但他似乎忘记了免费演唱会的事情

  在他斥巨资豪宅豪车的时候,就被粉丝质疑私吞歌迷募款。

  事情闹得越来越大,张杰慌忙出面回应

  但是这份声明,对于张杰来说是解释,对于粉丝来说就是张杰在撇清关系

  最后张杰在2012年补办了这场免费演唱会,但当时自发募款的粉丝在这些折腾后,表示已经没有情怀了。

  虽然张杰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这件事确实成了他的黑历史

  还有一个因为粉丝集资导致明星口碑翻车的,就是宋茜了。

  曾经有粉丝爆料,宋茜曾在电话里直接让粉丝把生日礼物送到经纪人房间

  这还不止,有次她发微博说自己在逛街时,看上了一款香奈儿包,但是只是样品,所以没有买。

  收到暗示的粉丝们,便到处搜罗这款包,买下后作为应援礼物送给宋茜。

  据粉丝统计,2013年这次应援的生日礼物费用高达上百万,而宋茜本人也遭到了全网炮轰。

  2005年,在李宇春、张靓颖那辈的超女时代,粉丝集资就已经开始苗头了。

  而近年来《偶像练习生》《创造101》《明日之子》选秀节目,更是完全颠覆了粉丝经济模式

  已经成功便为韭菜的粉丝,将集资变成了一场炫富、攀比撕逼大战

  去年《创造101》比赛过程中,孟美岐、赖美云和杨芸晴、杨超越四家粉丝进行了一场集资比赛。

  参与这场集资比赛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其中还有不少未成年学生

  据网友统计,孟美岐的粉丝在3个月内,集资了1200万。

  在《创造101》总决赛的那一周,22位选手的粉丝集资高达4163万。

  集资数额庞大,让很多人惊讶年轻一代的粉丝不仅疯狂,还很有钱

  同时大家也开始反思,这样疯狂集资的背后,藏着非常可怕隐患

  果然,在比赛结束后,有网友在豆瓣爆料,选手吴宣仪的粉丝集资组织者,卷了粉丝的钱喜提海景房。

  随后,101集资的话题就上了热搜,并且被官方严查。

  虽然粉头贪污传闻很多,但集资这件事还处于法律灰色地带,所以大多数到最后都不了了之

  而剩下的粉丝,依然是纷争不断。

  有拿“哥哥只有我们了”这种话把自己感动得要用花呗追星的。

  有为了偶像,放下自尊同学爸爸”的迷惑行为

  还有16岁粉丝花了父母几万块,就为了给偶像买700张专辑的。

  最夸张的是,粉丝集资已经变成了粉圈的鄙视链。

  在她们眼里,没钱的人,就不配追星。

  有人说粉丝愿意为偶像花钱,轮不到外人指手画脚

  成年人是可以参与集资,但不能把未成年人拉下水

  毕竟在资本玩法中,与之博弈的粉丝只会输,不会赢。娱乐圈中,很多明星其实都知道粉丝为自己集资这件事。但绝大多数人为了自己的名气利益,并不会公然拒绝粉丝这种行为。只要是粉丝送过来的,一路走一路收,就连奢侈品也照单全收。但粉丝都觉得,偶像收了自己的礼物,并且还用了,就是对她们最大的恩赐。有的甚至私下联系粉丝,暗地组织粉头号召大家给自己集资。但也有很多像胡歌一样,不支持粉丝过度花钱的行为。比如霍建华,多次公开表示,只收信不收礼物,就连粉丝到片场探班也禁止。杨幂也在2009年的时候,劝告粉丝们好好学习,不要花钱送礼物了。田馥甄也曾在节目上表示,希望粉丝把买礼物的钱,用来去做公益,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不光是老前辈坚守心中的艺德,新一代的偶像们表现也很好。出演《香蜜》一角大火的罗云熙,就曾表示希望粉丝不要再破费送礼了。因《陈情令》魏无羡一角而爆红的肖战,收礼只收粉丝的信。王俊凯也曾在机场拒绝过粉丝的礼物。而《小别离》中的小演员胡先煦,更是用身体表达了“不收礼,别客气”的意思。还有一些有爱的粉丝,受自己偶像正能量影响,自发捐款做公益善事。比如《琅琊榜》中饰演靖王的王凯,他的粉丝曾捐款为农村修了5条山路,都是以王凯的剧中角色命名的。易烊千玺的粉丝也曾在他18岁生日的时候,捐赠了52000棵树枸杞树,覆盖宁夏234.2亩土地。都说粉随正主,有正能量的偶像,就会有正能量的粉丝。而有些明星比较有趣,他们的粉丝则更加可爱好玩。黄渤就曾收到过粉丝送的一把芹菜。韩星朴海镇收到香菜的时候,笑得合不拢嘴。陈伟霆在成都收到一束火锅配菜。去杭州的时候,又受到一束莲蓬。许凯也是满脸都写着抗拒,还是把粉丝送来的辣椒给收下了。黄子韬在机场还收到过粉丝送来的一沓表情复印件。粉丝为了刘昊然的学业操碎了心,送了他一本《新概念英语》。最好笑的是保剑锋的粉丝,送了自己偶像一只大鹅,吓得保剑锋直往后缩。最后,保剑锋还是把这只大鹅给收下了,还牵着它上了电梯。撒贝宁曾经说过一句话:“追星其实是你在追自己理想中的人设。”认同一个偶像,就要有直面他的勇气把花钱当成爱的粉丝,是在亲手制造一种虚无缥缈的情怀。尤其是未成年人,在追星的过程中,不要受一些人的蛊惑丢失了追星的初衷。年轻人追星更需理性。从偶像的身上,获得正能量,并且和他一起进步成更好的人。而不是让你的钱,白白变成一笔笔糊涂账。往期精选别让追星,被集资带跑偏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靠追星女孩一夜赚4000万,这些明星圈钱太没下限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