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吴秀波出轨:姑娘,多多读书,远离渣男
日期:2019-01-21 10:45:20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

吴秀波出轨:姑娘,多多读书,远离渣男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自我提升重要

  21

  2019.1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雪姑娘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四年前,忘记了是怎样的缘分手机列表突然多出一个陌生的人。而后经常性的聊天和问候,使得他们之间的距离愈渐清晰

  她在上海读书,老家是河北的,跟她聊天的这个人熟悉后得知,他们的老家都是同一地方性格也很相像

  他比她大8岁,两个人很投缘,聊的来,一联系就是四年,两个人也互相说过彼此喜欢暧昧的话。去年,雪姑娘为了他,放弃了在大城市生活梦想,毅然决定回到了自己家乡,去找那个跟自己说了四年“早安午安晚安”的人。

  现实生活中,两个人相处得很是愉快有种相见恨晚感觉,很快便确定恋爱关系。但好景不长,雪姑娘在与朋友逛街的时候,恰巧碰见了他,在他的旁边有一个女人,还有一个小孩,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雪姑娘说,她亲耳听见那个小孩叫他爸爸。原来,他早就结婚了,却一直将我蒙在鼓里

  四五年的感情,她不知道该怎么做?是要继续爱下去?还是选择放手,各自安好?

  她怪自己当时太幼稚、不成熟,连他已经结婚了都没察觉出来。可现如今,他对她很好,照顾无微不至,雪姑娘显然已经习惯有他的生活。

  她不知道该怎么做,想让我给她提点建议

   

  其实最正确的选择不过如此:远离渣男,找回自己,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02

  雪姑娘跟我说的这一大堆话,不禁让我想起了最近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吴秀波出轨事件,想必大家对整个过程都有一个充分了解

  去年10月份,吴秀波出轨女陈昱霖自曝与吴秀波的感情经历,引来全网人的围观和热议

  时隔几个月后,陈昱霖父母发出的公开信再次将吴秀波推上舆论风口浪尖。这个不怎么聪明小姑娘,在自己18岁的时候便跟了吴秀波,用7年青春的陪伴付出,没想到换来的是10年以上的牢狱之灾。

  网上的人都说吴秀波太狠了、太无情了,确实狠到了一种境界,半点情分都不讲。

  也或许,感情里,爱的时候也确实爱了,但恨的时候,却也真的恨入了骨髓,最后彼此成为了对方最大的敌人

  这件事情里,吴秀波有错,对陪伴自己七年时光女人竟下如此毒手;这个女孩也有错,三观错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劳而获东西始终是要付出代价责任的。

  今天,我只想站在女性角度分析一下这个事件,七年里,陈昱霖知道他有妻子,并从未离婚,可还是愿意不求名分地继续这段恋情,也许从自己放弃工作,听信对方谎言开始决定靠吴秀波养的时候,这步路,便早已走错了。

  七年的时间,如果她积极向上明白是非,吃得了工作的苦,懂得自给自足,或许今天又会是另外一个结局

  03

  每个人都向往优越的生活,但只想着靠走捷径得来别人奋斗几十年的生活状态,这种不劳而获的行为,终是没有好下场的。

  这件事情也给我们这些年轻姑娘敲下了警钟

  不要向往着“大叔式”的恋爱,在你没有足够情商智力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提升自己,而不是依附于别人,千万不能拿年轻漂亮去换取物质欲望,这种赌注只会输了自己,又赔了人生

  你以为的那是一场爱情,在老男人眼里,或许这只是一个交易

  爱情是需要势均力敌的,看的不只是身材长相,更重要的是学问智慧,不是那种他说投资上市做大做强时,你在旁边说着这些化妆品好用肤浅的话;而是寻找一个有话题可聊的人,你说的这些,我刚好也懂,精神匹配恋人才能长久伴侣

  就好像这句话说的:我必须是你身旁的一颗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作为伴侣,都需要做一颗独立的树,自己扎根,自己生长,而不是缠绕在爱人身上的藤,靠依附来汲取营养

  尊严都是自己给自己争取来的,没有谁会对谁一辈子好,年轻漂亮确实是资本,但聪明独立却是一个女孩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财富

  04

  这个时代充满着各种诱惑,共勉一句我最喜欢的话:

  “那时候她还年轻,不知道生命里的所有馈赠,都暗自标好了价格。”

  这个世界本就没有不劳而获,你轻轻松松得到的东西其实背后都有价码,终有一天你会为此付出同等的代价。我们,始终还是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姑娘,多多读书,远离渣男,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智商,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数年后,原来你可以靠自己,活得如此优秀

  -精彩回顾-

  《啥是佩奇》刷屏背后:总有人以最笨拙方式爱着我们

  周杰伦40岁生日,那个陪我们走过青春的男人

  我,22岁,却不敢熬夜了。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写作,一个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吴秀波出轨:姑娘,多多读书,远离渣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