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铁腕校长》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10-23 01:2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铁腕校长》经典观后感10篇

  《铁腕校长》是一部由约翰·G·艾维尔森执导,摩根·弗里曼 / 贝弗利·陶德 / 罗伯特·吉尔劳姆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铁腕校长》观后感(一):铁腕校长

  瑞克是一名中学教师,他婚姻失败工作也不顺利,被调离了原来的工作单位,派往一所叫布兰登的学校任校长。这所中学因暴力犯罪而臭名昭著。在这所学校里,吸毒贩毒、抢劫、强奸等几乎所有的暴力行为都已经是家常便饭,逃课、拒考等更是没有人来管,到这里任校长的人都没有好结果。但瑞克一心想要将学校治理好,于是他制定了“禁止”章程。但在第一次的全体学生大会上,学生集团头目邓肯就给了瑞克一个下马威。瑞克和以邓肯为代表的暴力团伙之间的较量开始了。学校中逐渐接受了瑞克制定的管理制度的学生和老师遭到了邓肯团伙的袭击,瑞克对此非常恼火和自责,但邓肯的这种行为并没有动摇瑞克改变校风的决心,瑞克坚持要和邓肯较量到底,把这个害群之马绳之以法……虽然他的决心与作风引起社会警方不满,但最后他获得胜利,改变了学校的形象

  《铁腕校长》观后感(二):中午把刘岚妈做的饭都吃完了

  之前 我在刘岚妈跟前说了一个 如鱼得水 就被刘岚妈夸奖了 唯一一次 我想 刘岚妈真是崇拜 文化 帮刘岚贴了海报 总共五张 F4 羽泉 SHE 两张周杰伦 她只喜欢F4 最喜欢言承旭 海报是她爸出差在北京给买的 刘岚和她的3个朋友再加上我 5个人 我跟着她们去逛 一路上闻着浓烈汽油味很想吐 她们4个 玩得很好 我很少说话 其中一个美女比较前卫 戴了一个耳钉 她们在逛的时候 也看耳钉 顺便看一些首饰 关于首饰 我是只有一点点能欣赏得了它的美 但一点也欣赏不了它的价值 所以 一个铂金钻戒 我会很不屑 但有人屑 如果我真有一个的话 我会去卖掉再凑些钱买台电脑 回答一个关于这个东西不好那个歌好不好听问题很难 比如你说好而别人说不好说明你这个人很没品 你说不好而别人说好又说明你这个人不会审美 所以她们问我这个好不好看 我就说 差不多

  《铁腕校长》观后感(三):有感《铁腕校长》——“严爱有加”

  其实,类似于《铁腕校长》这样的片子,以前看过一些,比如《泳池蛟龙》(美国几个高中生年纪的无业学生(黑人),在教练指导下组建游泳队,通过严格刻苦的训练最终在比赛中艰难获胜的故事)。不过,每每看,还是会被这样的情节,这样的教育者感动

  对于他们,我觉得比较恰当的形容是教育者一定要“严爱有加”!这也是我的一位从教多年的班主任曾经告诫我的。“严”体现在对学生的严格要求,以及必须遵守的纪律上。正所谓,“严师出高徒”、“无规矩不成方圆”,其实讲的是一样道理。但是,对学生严格的前提,一定是出于对学生的“爱”,对学生的尊重也就是说,你的严格是为了学生好,为了他们最大限度发挥自己潜能,将来能够拥有适合自己的美好人生

  所以,“严爱有加”,严格中透着爱,爱中伴随着严格要求,这是很多优秀教师所具备的共性,我想也是我们未来的教师应该学会把握的。在逐渐地学习实践中,积累如何把握好“严”与“爱”的尺度

  《铁腕校长》观后感(四):一个神话中的人物

  一个很有个性的非常极端的人成功改变一所垃圾学校的故事。

  据说based on a true story。看完好久都不敢相信

  负负得正。非常时期必须用非常手段才能达到目标。他凶,他狠,但这一切都源于爱。无条件关爱期待责任信念

  然后他做到了。他创造了一个神话。让一所我觉得“爬满了蠕动的蛆”的学校变得正常化,变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learning的地方。以尖锐方式勇敢“向已经认定了的失败挑战”,他要求学生和老师这样做,他自己也这样做。他开除垃圾,锁上大门,把蛆扫除去,还学校一个干净环境。也有不理解也有误会也有抗议。他以自己的方式面对。

  没有人和他站在一起。那些学生的需求——合格的知识技能——立足社会的基本,给了他源源不断能量

  他的心很硬,但是很暖。和《放牛班的春天》里的老师一样,都是理想的老师。尽管性格处世迥异。为人师,当怀爱。爱由心生。教师是天生的利他主义者

  他为非常时期而活。和平的地方将会埋没他的才华。他是乱世鬼才,是英雄

  他和奥科特夫人的小妇人中的Jo是同一个名字。都是活得自我、自由精彩人儿。有自己的坚持和奋斗

  影片结尾,眼泪不由自主啪嗒啪嗒往下掉。是赞叹是佩服是羡慕是在绝望中看到希望更是感谢

  此人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

  《铁腕校长》观后感(五):经典语录

  1.Pollute,玷污、污染亵渎。(大家一起造三句不同意义的句子吧。)

  2.他们不可能把我钉在十字架上,我有锤子钉子,我不可能成为任何人的牺牲品

  3.“现在是我们改变一下的机会,相互支持看看能不能把这学校改变一下。”“没有别人愿意干?”“我不想要别人。”“那好,算我一个。”

  4.“真相就是你尽管说了那么多,名气那么大,显得那么有能力,而你究竟做了些什么呢?!什么也没有!你不过是无足轻重的人,就好像从来没到这个世界上来过,你存在不存在没有什么区别,你就像这样活一辈子吧!”

  5.“把食堂里的笼子都摘下来,你像动物一样对待他们,他们就会像动物一样表现!”

  6.“纪律绝对不是活力敌人!绝对不是!”

  7.“忘记你们以前的那些方式,我们这里不需要什么民主,我们正处于危急时刻,我的话就是法律!这里只有一个Boss,那就是我!”

  8.“人们说一所学校已经死亡,它就像过去的墓地一样,但我说,我们东区学校的学生是精灵。什么是精灵,精灵就是那些死者灵魂,我希望你们是我的精灵,我们一起来振兴这所学校,让那些说我们注定要灭亡的预言破产吧!我的宣告很简单,如果你在人生的路上遭到失败,不要责怪你们的父母,不要责怪白人(天生优势的人),要责怪你自己,要负责任的是你自己!”

  9.“如果你们不掌握基本技能,你们就成被排除的人,排除在美国梦想之外,你们来这里只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学习,为你们的希望而努力,其它的一切都是浪费时间。它是你懦弱,犯罪,吸毒,死亡的陷阱。你们听明白了吗?所有人都听明白了吗?!那么我欢迎你们来到新的东区中学!”

  10.“人们一个烂苹果会毁掉一根树枝,那300个烂苹果呢?300个烂透的苹果呢?!”

  11.“这是一场战争,这是一场舍弃300个烂苹果而挽救另外2700个学生的战争!”

  12.“如果你们想帮助我们和自己,那就是让学生学习,让他们不再依赖救济!让我们的孩子恢复自信,让他们去面对他们的当务之急!”

  13.“当拉皮尔先生来找我的时候,让我担当这项工作的时候,我看到了闪电同时我也听到了雷鸣,我感觉到了搅碎机在搅碎我的灵魂,我情不自禁地跪下双腿,我喊叫着:我的主啊!你为什么抛弃我!主说蕉,你不是好样的,你根本不算好汉,除非你抓住了这个机会,去做你必须做的事情。它并没有说蕉你要有礼貌,它说做你必须做的事情,你一定要把这所学校变成特别的地方,而且在这所学校里面,孩子心他们的灵魂他们的头脑得到升华,在那里他们能够摆脱过去的阴影,他们能够成长能够开花,在那里孩子的头脑能够得到解放!”

  14.“我跟你说过了多少遍了,把那些放下脑子里多装点东西!”

  15.“你没有告诉我爱丽丝夫人,还有你不服从上级,你怀疑我的判断我的能力我的智力!”

  16.“没人知道你究竟想干什么!”“我就喜欢这样!”

  17.“我还以为你们黑人不喜欢锁链呢!”

  18.“我们正经历严酷历程,这会使黑人变成一个永恒的劣等阶层!”

  19.“没有基本技能毕不了业,要莫扎特有什么用?!”

  20.“你要低头你要道歉!你要习惯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如果你推崇纪律那就先服从我吧,因为事实上这我是黑人的头!”

  21.“你本不应该解雇我!”“你是对的,但别让这成为习惯!”

  22.“要想成功的唯一办法就是让所有人都参加进去!”

  23.“现在每个人都手举起来!举起来!你们这些代表%70的不及格的学生,但我不怪罪他们,这是你们的失败,你们的!是的,请问你们用多少时间备课,放学以后你们是否经常把差的学生留下来来帮助他们补习?!不要把手放下,举高点!现在你们已经体验到那些失败的学生感到的失败和羞辱!面对一个你们没有人为他们准备的世界举起他们的双手,他们只是略微尝到被遗弃在街头那种失望滋味。请把手举高点,看看周围,因为你们没有教育好你们的学生,将来你们的学生就是这个姿势!如果到那个时候就晚了!”

  24.“我想告诉你们,有些人是怎么议论你们的,他们是怎么对待你们的成功的机会的,他们说你们的劣等的,还说你们是低能的黑人和西班牙人的后代还有白人的渣子,教育对你们是种浪费,你们不可能学会什么,你们是没有希望的,我这里指所有人!……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吗?每个人都明白吗?我们患难与共,我们生死相依,我们的命运永远连在一起的!”

  25.“要使他们的话成为谎言!”

  26.“平常总是教育孩子们别被关进监狱……”

  27.“蕉克拉克哪也不去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铁腕校长》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