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无味神探》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8-09-18 02:4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无味神探》经典影评10篇

  《无味神探》是一部由杜琪峰执导,刘青云 / 李若彤 / 庹宗华主演的一部动作 / 犯罪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味神探》影评(一):味道

  1.看到。又一部以前片断,终于看到的片子

  2.配乐。很有味道,特别是两人街头遥相即遇的时候

  3.轮椅。刘青云包着头滚着轮椅去找Baby,傻傻的,很乖。

  4.爆炸。把TVB大楼给轰了,老杜使坏呢。另李若彤演的好。

  《无味神探》影评(二):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银河映像成立之前的电影。开篇还挺紧凑,后面就流俗了,多了很多狗血桥段家庭警局双重危机,悍匪和自己身体内外压力,让男主从一个浑不吝变成高大全,转变太快。 还好刘青云的演技挽回不少,还好李若彤的颜值能够加分,还好庹宗华的气场Hold住蛮多。 《无味神探》比《神探》多了两个字,无味好多啊。

  《无味神探》影评(三):女人内心世界

  杜琪峰作品 李若彤当时还是新人呢,女人就是要年轻啊。这是一部以警匪片为背景情感片,也有人说是深入探讨了警员的内心世界。不能陪女人就不要结婚,否则早晚要婚变,找女友一样。我觉得这个片子很好的诠释婚姻对于男女双方约束程度:婚姻不能保证忠诚和情感忠诚,但当灾难来的时候是最好的的避难港。女人更关心孩子而不是孩子的父亲。人没经历过一次他劫难或者大病,都有点彻悟的感觉

  《无味神探》影评(四):为了李若彤,刘青云你去死吧

  杜氏作品中比较少见的警匪爱情戏。不过我觉得如果李若彤在被劫持之前不拒绝情夫的私奔邀请,结尾刘青云为她奋不顾身感染力会更强一些。而且如果刘青云能为李若彤而死,就会更彪悍震撼绝对一流。当然如果真拍成那样,整个电影的情绪就会很像《面纱》。可能会是另一部《阿郎的故事》。

  当然《无味神探》意义重大,不仅是刘青云与老杜真正合作开始,而且老杜的银河风格也在此初现端倪,香港电影史上的一个伟大传奇徐徐拉开了帷幕

  《无味神探》影评(五):庹宗华扮演的悍匪气场十足

  《无味神探》亦是杜琪峰早期为邵氏拍的片子,但不同于《阿郎的故事》和《爱的世界》的俗套煽情,我愿意把它和《十万火急》归为一类,因为它们都是以警察为主要角色的电影,着重刻画警察的生活,也有紧张激烈的警匪对峙或者警察营救场面,这两部电影在刻画警察或者匪徒方面或者枪火交锋方面已经有了后期银河映像电影的影子,杜琪峰的风格已经初露端倪。但本片也有很俗套的方面,集中表现在刘青云饰演的警察与李若彤饰演的妻子之间感情变化方面,真心觉得大团圆的结局俗套呀!片中最出彩的要数庹宗华扮演的悍匪,每次出场虽话语不多,但是气场十足,完胜刘青云。

  《无味神探》影评(六):银河初期的半成品

  18年前,银河还只是雏形,杜大炮和阿海再加上壮年的青云哥也没有挽救这部电影。当然这是我的一家之言。电影拍到90分钟以上才叫电影,你弄个80分钟算啥啊。情节铺垫的太快根本难以展开。无味无味?变成无味最主要的就是片尾的那一枪?有太多可以制造冲突没有完全展开就草草结束了。这不是小品,这是电影啊。再说塑造的刘青云这个角色,好人坏人?好警察是不错,好丈夫肯定不是。放着娇妻不理,和酒吧女野合,心灰意冷的妻子红杏出墙,自己大发脾气。凭什么啊?只许州官放过不许百姓点灯啊,导演也不交待清楚夫妻怎么就反目的全片没有一个站的住的角色,可怜清丽的小龙女啊,转身变少妇

  《无味神探》影评(七):无味则无关,爱情有关

  喜欢杜琪峰的片子。在bc影展上看到了这个片子。

  其实不是警匪片,是爱情片。

  杜琪峰早期的电影,有着杜琪峰特色的风格化镜头。有个朋友说过,杜琪峰拍的男女爱情,用的也还是拍警匪的一套。深以为然,所以进退之间,看到的是刀枪剑戟。动作干净,但是感情到位。

  喜欢那段刘青云让老婆留下、偷听电话、回来两人买菜做饭、掀桌离场。舍不得是正常的,放不下是正常的,难舍难离也是正常的,本来没法按是非对错决定一切吧。

  看完个人觉得,其实男主不是失去一味,才是无味神探吧。而是在失去老婆前、枪伤前,就是无味的,失去感受生活之味,也没了人味。

  枪战部分还是不够帅气,大家夸的悍匪我觉得是一般啦。不过李若彤真的好美~

  喜欢插曲to love somebody

  《无味神探》影评(八):庹宗华的这个角色惊艳了我。

  这其实更像一部爱情小品剧,虽然有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毒贩存在,但是电影的主基调仍然是不紧不慢地淡淡地进行着。以至于庹宗华扮演的毒贩,也给人一种淡淡地冷冷地感觉,这个角色连名字都没有出现过,但却经验了我。原来《天若有情》里的展家大少爷也可以是这个样子的呀。电影中有许多不合理的桥段,在最后炸了TVB大楼那个地方时最浪漫也是最理想化的了,人的速度超过了爆炸的速度,最后除了坏蛋,好人都安然无恙

  主线刘青云和李若彤总令我想到《三个受伤的警察》里的郑则仕和他老婆的事情。只不过,这部片子里,刘青云最终和里李若彤重归于好了。刘青云那两个倒霉同事不多的戏份也很令我在意。

  只是不知道,TVB大楼为什么晚上连个保安都没有,他们不是要24小时赶工拍戏的吗?

  庹宗华那个角色,最后受伤吊着绷带追杀刘青云还是很带感的。

  《无味神探》影评(九):一个味道的诞生

  严格来说 这部在我心里没有完全达标4星 但又确实超出3星 考虑年代稍微早点 也就Ok啦

  “无味”都跑到片名上了 自然是个关键点 这就是个刘青云的“寻味之旅”

  之前他超敬业 但却整个人却“无味” 不但别人觉得他“无味” 由此把自己的生活也搞得索然无味

  后来 他失去了生理上的两大味觉气味和味道 但在心理上逐渐尝到了人生与情感的味道

  这个“寻味”也可以换成“补脑” 刘Sir的“补脑之旅”:之前脑是漏的 后来给补上了

  看看这些小隐喻和小意象 就很明白了 其实这个关键的“味”不是刘Sir的 而是银河映像的味道

  如大家熟知 这个算银河映像风格的正式开端

  一则是老杜自己导 二则游乃海编 三则刘青云演 连林雪和赵志诚这种一个镜头君 也被目光雪亮的群众发现

  片子有些稚嫩和老套的地方 也有不少新颖用心有趣的地方

  看到那个TVB的破楼 觉得真搞

  银河印象黑帮质量比较有保障 所以还真是容易演员上位

  那个庹宗华以前在其他地方应该见过多次 但真是完全无视不留印象

  这次像发现个新人似的觉得还比较亮眼 这难道是刘德华这条“智贼”的前身

  啊!于此2年后,阿海就可以联合司徒锦源编出惊人的《暗花》啦 进步好快 真是不容易啊!!

  《无味神探》影评(十):神經漢和無味神探

  餐廳等外賣看到有人在一碗魚蛋湯河加胡椒粉, 很正常, 但他打開了胡椒瓶蓋, 把整瓶倒了進去, 象投毒, 我嚇一跳, 干嗎? 他拿了鹽瓶, 又倒了. 燒鴨好了, 趕快走.那是個大肥佬(比我更肥雖說我很肥), 大黑眼圈, 大眼袋, 他買給誰? 第一個想到的是他老婆, 他爸? 他媽? 難不成自己??

  往好處想, 啊, 沒有味覺吧!

  無味神探, 杜琪峰1995導演的警匪力作, 應是他拍的首部劉青云先生主角的電影. (不是主角是現代豪俠傳)故事來自真實事件, 重案組陳神探在大角咀(我工作了14年的地方)舊樓里, 圍捕槍王, 因上峰外籍警司安排失當, 點三八左輪對大火力, 頭部被打中, 大難不死, 卻失去了昧覺. 劉青云和李若彤小姐演出那種浪漫又火爆, 尤以大結局在大火中神探勇救懷孕妻子一場最為感人, 杜導得方逸華小姐力撐, 在無線電視臺廣播道舊大樓大爆特爆, 我有幸在杜SIR焦點展大銀幕觀看, 杜韋劉組合可謂開天辟地(估韋家輝先生有參與), 隨後即合組銀河映像, 正是一個字頭的誕生!

  此案當年轟動一時, 才入得名導法眼, 而現實中陳先生為此次重傷向警方索償, 獲賠145萬, 他女兒今年17歲, 算來真是1995懷上的, 電影跟的很足, 陳生最近又戰勝癌魔, 死里逃生2次, 戲里戲外一般精彩.

  到底貌似神經漢是自己失去味覺/親人失去味覺, 還是為報復要他買外賣的人, 難道真是精神病人? 我恐怕永遠都不知道難道他和我是一個硬幣的2面, 我因無聊做了無數傻事, 他也不過在尋找--找到自我/找到味覺.或是他的現在即我的未來, 不敢再想下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味神探》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