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国战舰》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5-28 21: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美国战舰》经典观后感10篇

  《美国战舰》是一部由Thunder Levin执导,马里奥·范·皮布尔斯 Mario Van Peebles / 卡尔·韦瑟斯 Carl Weather主演的一部科幻 / 战争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国战舰》观后感(一):我只是来看J20的...

  这部片子给我的印象就是:

  1、仓促拍摄出品;

  2、投资成本很低

  3、爱荷华战列舰低成本宣传片...

  想看下二战老物的,可以快进看。想思维广的可以慢慢看...

  吐槽一下其中的一些“笑料”:

  1、全舰主角光环属性+满,整个太平洋舰队都被团灭了,就剩爱荷华因为EMP攻击失去现代电子设备,最终力挽狂澜...

  2、他喵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来袭,居然是二战时候的防空火炮还击,十发九中... 没遭到EMP攻击,前面有“密集阵”还勉强说得过去,后面就是“老夫聊发少年狂”状态了...

  3、外星水面战舰(其实还可以升空...)被摧毁后,海豹打捞的场面,居然是在打捞 废纸板 ... 导演大人,节约也不是这样的吧....

  4、每年年中 全中国出现的大面积军事动员---各校军训,被赤裸裸的当成军事动员搬上银幕了...

  5、喵的,全美那么多军事博物馆,你申请在座舱里拍摄下会花很多钱啊? B2和J20的座舱居然拿是一样的,而且座舱后面犹如大型轰炸机一样的宽敞...

  6、C130?运-九?CG动画外包给我们的? 就算是这样,要扔炸弹也该B-52啊 C130/运-九 这些运输机去,这是要闹哪样啊~~~ 囧~

  《美国战舰》观后感(二):谁说“山寨”货,是国人专利?!恶心垃圾片子,大家相互转告,千万别看!会吐…

  有必要再来重申一次!这部电影是纯粹山寨仿版!而且制作超级垃圾!还不如我们网友自制的短片

  那特技!让你有一种穿越时空感觉,对,这哪是2012年拍的片子,这是特么《恐龙特级可赛号》那个年代的特级水平

  那男猪脚!真是猪脚啊!是李亚鹏版的靖哥哥么?傻呆呆的故作沉稳

  女猪脚!也真是猪脚!跟A慰女油一样!千方百计,跟男猪脚抛媚眼。抓住机会就亲嘴!恨不得,在甲板上OOXX!

  可怜那些龙套们!属他们最有演技!但一切晚矣!再牛逼的演技也扭不过这整部粗糙烂造的精髓

  那怪物!那枪战!那男女猪脚!那海浪!那隐身!

  看过的估计也要记忆深刻!本片也会遗臭万年!真难得!

  对看过的我和不幸的网友们说一声,阿门!第二声!罪过

  没看的,记住!别看!听我!没错的!

  《美国战舰》观后感(三):三观好正的低成本YY片

  去年孩之宝推出的《超级战舰》登陆中国院线圈钱之前,已经有这个B片的碟片在私下里卖了。我去买《超级战舰》时,看到这部片子,以为是《超级战舰》,卖主很好心提醒我,这不是《超级战舰》,于是就没买,失之交臂。直到一年后在网上看到这部片子的视频,出于测试网速的需要,随手点开看了一眼……居然一口气看完了,然后大吃一惊,没想到内容原来这么棒。

  对美国文艺工作者技术敏感早有感触,看完这片子之后还是不得不感慨,这帮美帝的文艺孙子们就是厉害啊。外星人小分队来到地球制造事端,出其不意的干掉了美国的一只航母特混舰队,电磁攻击配合硬件打击,尤其是电磁攻击,一瞬间消灭了现代武器中的所有集成电路,高技术装备全瘫痪,雷达不能工作电脑烧死、发动机停转……总之那些基于电子芯片控制的一切装备,都不能发挥作用,眼睁睁的看着几十亿几百亿美元打造出来的精英武备体系,像纸糊的那样被撕成碎片,美帝傻眼了。

  C4I系统玩完,情报机关成了睁眼瞎,常规武力失去了作用,只能按照事先制定的紧急预案处理人类目前所拥有终极打击力量——核武器做好了发射准备——这也是外星人想要达到的目的,让人类在猜忌链中自相残杀,他们好从中渔利。

  末世要有救世主,一艘退役后准备改成博物馆的老爷舰在英明的舰长带领下,成为这次力挽狂澜的主力影片中说此舰为爱荷华号,由依阿华级战列舰的首舰依阿华号扮演。其同型舰密苏里号大名鼎鼎,45年日本就是在此舰上签署的无条件投降书,前面说的孩之宝&环球推出的《超级战舰》里的主力就是这艘二战老船,同属依阿华级。是四艘同型舰中的老三,这部片子里的战舰是老大,她们是美国建造的最后一级战列舰。这种排水量巨大,以超大口径火炮为主要武器,一度是舰队核心力量的战舰,在二战后完全航空母舰取代,只在一些局部战争中作为火力支援使用过几次。由于其身躯庞大、易受攻击,而且火力作用距离远不能跟航母舰载机联队相比,在战后,仅存的这几艘战列舰的作战价值也一直倍受争议

  二战后,主要工业国都装备了核武器。在冷战期间,核武备是对立几方建立威慑保证国家安全重要手段,我们制造和装备的核武器足以毁灭文明世界几次。由于谁也没能力彻底消灭对手的核武库,第一个开枪第二个死,因此都不敢贸然使用,战后几十年的和平就是这么维持下来。

  从外星人的战略上看,它们并不是要以自身的超级技术兵器直接歼灭地球的防务力量(路远、后勤保障困难、之前歼灭航母特混舰队应该也消耗了不少武备、造成持续攻击力量的不足),而是要利用电磁软杀伤力破坏地球人的电子通讯指挥设备、铺以局部硬件打击,挑起事端,让地球人用自己威力最大的技术兵器消灭自己。用最低的成本达到最高的作战效果,速战速决,符合兵法。它们的目的差一点就达到了,在热点地区向警备双方目标开火,造成巨大损失。美国派出了隐身轰炸机载核弹升空,核导弹也做好了发射准备,只待美国总统一声令下。而中国方面也派出了隐身机群奔赴美国要先发制人形式千钧一发

  中国有老话扬长避短,在影片中这句话得到了充分体现。由于舰上的武备没有使用芯片类电子设备,因而在外星人的电磁攻击下得以幸存,主要武器可以继续使用。舰长坚定神经、海豹们出生入死的渗透式侦察+打击、军舰本身强大的装甲防护力配合着一群工业技术掌握者精英……于是劳师袭远的外星人悲剧了(具体过程不便详述,总之我们赢了,大家可以松一口气)。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落后的技术打败技术先进敌人,在近现代史语境上上似乎一直是中国的专利,“小米加步枪”的玩法让很多中国人沾沾自喜,但也让一些中国人耿耿于怀。技术手段的落后某种意义上不是完全的灭顶之灾,面对强敌丧失了决战的勇气才是心腹大患。我们一直强调的“小米加步枪”精神其实是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这方面好莱坞可没少做动作,这么一部低成本的小制作在三观上竟然做到了完全正确瞠目结舌之余,不得不佩服美国的科学发展观怎么就和普世价值一样深入人心,在每一个细节中展现出来。

  这片子虽然属于低成本制作,但是亮点不少,其中歼20编队应该是能让中国军迷感慨下的。歼2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4代机,2011年1月11日在众目睽睽之下惊艳亮相,在军迷众心中掀起过不小的波澜。不过中国文艺界对我们的技术制成品一贯无视,远不如美国那边敏感,美国电影人从来就有向技术致敬的文化传统,工业气质溢出,自信满满。很多技术装备,前脚曝光后脚就有文艺反应,在诸多科幻片、动作片中都有不俗的出场表现。新版《地球停转之日》里的掠食者无人机、《变形金刚2》里的电磁导轨炮、《虎胆威龙4》里的F35B、《天际浩劫》里的X47B等等等等,馨竹难书。

  可以这么说,美国很多电影里的对技术和科学的致敬传统,是西方启蒙乃至工业工业革命时代文化积累厚积薄发的表现。复杂的技术制成品在工业革命后,改变我们的生活影响着我们的意识形态。和古代中国对周边的文化输出一样,西方在确立了技术优势后,逼着中国师夷长以制夷;我们出于振兴国家的诉求,一直在引进、消化吸收西方的先进技术。今天的中国,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科学体系,在技术跟进、先进技术研发层面,不弱于任何一个外国工业体系,但是我们始终缺乏话语权。不仅外国人,就是很多中国人自己,总是把对中国文明的诠释,僵化在1840年以前的农业时代。在主观上,我们还是那个用竹水车灌溉农田、草帽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耕作、几个胖胖的,穿着丝绸衣服的官吏和之乎者也读书人为精英代表的古代社会。中国人自己讨厌现代化,外国人也排斥中国在现代化上的一切努力。我们能输出的,只有外国人喜闻乐见的,中古时代的“小桥流水人家”。

  有计划全面工业化建设历史在中国只有60多年的时间,我们将古典气质融合工业气质的养成时间与各个工业国相比短的可怜。但这不能成为我们文过饰非避重就轻借口。技术是文明的基石,科学是文化不可或缺能量。文艺一定要向现代化致敬,在今天这个科学技术力量支持和控制下的世界里,我们的文艺表达不能永远边缘化成“断肠人在天涯”。

  :此片我打四星推荐,无他,三观正尔。不打五星是因为特效实在是差的离谱企业号沉没时,甲板上居然还停着F16。尽管如此,比之国内的军事类型片,比如《歼十出击》一类,只好不差。中国导演,我去年买了个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国战舰》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