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致命邀请》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8-05-27 20:4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致命邀请》经典影评10篇

  《致命邀请》是一部由卡瑞恩·库萨马执导,罗根·马歇尔-格林 / 坦米·布兰查德 / 米契尔·哈思曼主演的一部惊悚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致命邀请》影评(一):提醒观众,保持警惕

  我一直在等一个神奇谜底,但是最后得到一坨翔。电影大体就是说,有几个人被邪教洗脑,然后去完成一个任务,为了这个任务,那几个人就把很久没见的老朋友约起来,进行洗脑甚至杀掉。不过中途被威尔发现可疑之处,最后导致一场生死搏杀。最后好人胜利

  电影最后还想搞出那种细思极恐的感觉,威尔发现,整个山头居民都挂上了红灯了。为什么这样安排?第一,这个地方富人区,豪宅区。那么或许导演暗示人类社会中顶尖阶级,其实一件都通过某种方式给下面的屌丝洗脑,以前可以硬统治,比如武力制服。但现在来硬的不好使了,必须用软的方式,洗脑。

  如果我猜的没错,我倒是也认可。但是就这个拍一部电影,也是不足够的。封闭式电影,必须内容更加给力一旦,否则封闭不起来。

  《致命邀请》影评(二):「The invitation」to be bored

  一如音乐,有人喜欢Velvet Underground或Billie Holiday之类,就会有人喜欢Miley Cyril或Justin Bieber之流。虽然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前者绝对不愿意被拿来与后者相提并论简单说来,就是不想被说“没品”。为何借此说题?

  作为2015年悉尼电影节的展映影片之一,「The invitation」也算是为数不多的惊悚片,既然能成为为数不多的参展惊悚,让人多少心存期待也是理所当然,再且悉尼电影节怎么说也是全球最年长的电影节之一,时至今日已到了过花甲近古稀之年

  再转个话题——曾经大为不解印度人到底如何胜任悉尼电影节总负责人一职,纵然曾有幸专访到这位“人种博物馆”中的佼佼者Nashen Moodley,而且采访进行得也算是有条不紊,但对于印度人的电影观,实在是打从心底不知如何释怀。这与肤色歧视什么的全然无关,毕竟有电影情结的人,究竟有几个会选择情投“宝莱坞”?诚然,电影节的展映影片达一百余部,从中总不可能挑不出个所以然,乱枪打鸟也会有中的时候,所以评价起来也不可能一棍子打死。

  也可能会有反驳:“每个人的品味一样感受当然不一样。”不可置否,但对于这出「The invitation」,实在不能苟同此等反驳观点——90分钟的影片,70分钟铺陈谁都能预见的结局。70分钟的铺陈,55分钟给了男主角神经质般的特写。55分钟的特写,40分钟充满痛苦与质疑。40分钟的质疑,90分钟证明其质疑的准确性,70分钟掩饰这种准确性……影片从开始就使出浑身解数,用各种声音,各种嘈杂,各种悬疑细节来预告结尾就是一场灾难,嘈杂中又以特写男主角时,其心思记忆中痛苦与空白静寂来掩盖背景的喧哗,使劲通过各种不平常平静来掩盖将要爆发的平静。可从观者的角度,谁都知道这种“洋装寻常表面下的血腥,厮杀或死亡,就是等着它如何喷发。

  沉沉赘赘的矛盾循环,平静-吵闹-平静,不安放松-不安,信任不信任-信任,时间耗尽,耐心耗尽,但也多少期待着它会有一个意料之外的结局,一个能被选入电影节展映影片的结局。然而,忍了90多分钟的无聊沉闷,最后的所谓恐惧不过短短几分钟,打打杀杀,死的伤的全无理由。这场不知是邪教,是神经病,还是所谓亲朋之间的聚会预期混乱戛然而止。最后的最后,男女主角以抄袭「Fight Club」的结局结束闹剧,落得银幕前一堆尴尬的观众不知是鼓掌,是抱怨,还是愤愤离席。

  这和喜欢Velvet Underground或Billie Holiday之类,或是喜欢Miley Cyril或Justin Bieber之流又有何关系?只因在离场途中,还是有闻某些热血青年沸腾地说:“This is so SICK(太屌了)”。故而于此划清界限,本人热衷Velvet Underground或Billie Holiday之类。

  《致命邀请》影评(三):绝望,会让人沦陷,让城市沦陷

  这部电影剧情说不上非常精彩,可能会觉得前半段是长长的铺垫,后面才开始节奏加快。但是看完后,心情沉重,那种感觉堆积在心里,一种被现实打败的沉重和战栗。

  男主Well似乎从到了曾经的家开始,就变得有点神经质,整个宴会有种奇怪气氛前妻Eaden和她的丈夫,以及他们的新朋友虽然笑容完美,但都感觉怪怪的。Well在宴会上发了几次神经后,大家都觉得他可能还没有从丧子之痛里走出来,甚至他女朋友也觉得他可能因再次来到“家”,而受了刺激,变得不可理喻和疯癫。

  当他在桌边激动的大叫,质问Eaden他们的邀请,目的并不单纯,而还有一个联系不上的朋友是不是已遇到危险时。在这一刻,连我都以为,前妻他们要原形毕露了。可下一秒,那位朋友出现了,他只是单纯的被耽误了而以。 Well的朋友们看Well的眼神,连我都替他尴尬。

  然后Well崩溃的哭了,他开始怀疑自己,他对朋友们感到抱歉,他觉得自己真的快疯了。

  再然后,终于等来了早就安排好的节目同归于尽

  Eaden和他的现任丈夫,还有来参加宴会的新朋友,他们都是一个互助教派的教友,他们都有不堪疼痛的过去,似乎加入这个教派,大家能更好的面对过去,接受新的未来。但是,他们的未来就是毫不犹豫地结束自己,也结束朋友们的性命。 嗯,其实就是一群疯子而以。

  这部电影值得推荐的点就在这里,当我们在遇到最绝望的困境,最悲惨遭遇时,如果去面对,并理智的学着用生活和时间慢慢去抚慰我们的伤口,哪怕我们还是不那么快乐,不那么有朝气,变得有点神经质,如Well,我们还是一个人;可如果我们懦弱逃避,甚至用其他事物转移注意力,变得盲从,如Eaden,那就只是一具行尸走肉。当然,Eaden的新朋友们,那时一群更加疯狂存在。Eaden的结局,让人沉重。

  电影的最后一幕让我战栗。当Well和他女朋友终于逃出生天,站在院子里,向外望去,那满山点着红色风灯的院子,伴随着各处嘈杂的警笛声,还有直升机徘徊的螺旋浆声,似乎全世界都被疯子们打乱了-——那些绝望的找不到出路人们。Eaden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类人。

  这是一部需要静心和耐心去欣赏的电影。

  我们身边的人,我们又真的看清了吗?

  《致命邀请》影评(四):大赞男主的警觉性~

  以一个正常人思考能力,电影里描述的这种邪教完全没有可能会信,明显的胡天瞎说。

  但是当人受到了无法承受伤痛的时候,尤其是影片中男主丧子这样巨大的无法弥补的伤痛的时候,

  人们的心里就会变脆弱、会寻找解脱救赎的方式,这时就容易误入邪教。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超出自己承受范围的话,就没有理智可谈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对失去一切希望、怎么样都无所谓的,相信邪教这套歪理能让自己好过一些,总之是逃避吧。不敢直面残酷的现实。

  大赞男主的警觉性,为什么其他人都没意识到这些问题呢,这些人中估计男主的经历最悲惨,

  却是最坚强的,在虽然一直没能走出丧子的痛苦(确实不容易),但男主仍然没有因悲痛而失去理智。

  《致命邀请》影评(五):看见恶魔

  这世间磨难如此沉重,每一个不可挽回的哀伤故事背后,都是难以言状的痛苦,除了宗教忏悔宽恕,有时我们需要超越常理认知方法寻求解脱。

  如同《复仇盛宴》中早有预谋的仪式

  堕入另一个从未接触过的世界身心狂热投入,用另一种姿态去与过去决裂,即便不是谋财害命的邪教,我们在生活中总会遇到突然判若两人友人:有的放弃城市优厚的工作偏远地区义工支教,有的迷上古老神秘的宗教左一句轮回右一句种善因,有的被洗脑般不断追问你有否察觉到自身的不足和缺陷......

  或许就是因为这些苦痛欲望太过强烈华丽外表下变异的结果,其实远比无常灾难本身更令人绝望。

  无可否认《复仇盛宴》前段过于拖沓,为营造气氛故意缓慢的节奏,却没有众多人物各自鲜明形象,最后沦为祭品的杀戮展开,撕开面具,终究要依靠原始的方法去毁灭才能解决,如同影片伊始男主角杀死无意撞到的土狼一样,究竟什么样的宗教才是我们慰藉心灵的益友?恐怕这个答案除了用传统价值观形成框架去套用,我们自己都没有真正的答案,最后漫山遍野点亮的红灯笼,警车哀嚎的声音,黑暗中闪烁的不是指引方向的灯号,而是宣告羔羊被屠宰完成的庆典,这一刻形成的惶恐,恐怕才是导演最想告诉我们的。

  有时并非我们被恶魔选中,而是我们自己在召唤他们来附体。

  《致命邀请》影评(六):说它差的是没有理解影片的内涵

  导演暗喻的太多,下边我就最被关心的几点进行说明补充

  故事开始威尔为什么要打死土狼?

  故事发展的基调还不错,是在傍晚,天较黑,不过不阴森,撞到一只土狼也情有可原,意外的是威尔用汽车扳手将土狼打死,有观众到这感觉这应该是威尔出事的伏笔,至少说明这个人有暴力倾向。其实这是导演给我们的一个误导,也是导演的高明之处,为的是在后续情节中,让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去相信威尔就是一个有着暴力倾向并且疑心重的人,好推动情节的发展。那么他真实的目的是为了让土狼能够不那么痛苦的死去,威尔迫不得已选择了这种最直接的手段。这些行为反映出了此片的主题,那就是既然矛盾不可调和,就不要试着以最温和或者以爱的名义悲剧从中爆发,否则这才是对爱最深的亵渎。关于主题会在之后讲到。

  在让人紧张的背景乐中车渐渐驶向了易登现今的家中。音乐中充满着不安与恐惧,好像威尔知道这晚注定不平凡

  易登为什么邀请威尔去聚会?

  威尔到他前妻家里参加party,但是他怀疑他前妻跟她的新老公开这次party不怀好意事实上他们曾经有过一个儿子,但却在一场悲剧中丧生,前妻无故离开的两年后,放佛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回来了,易登此次邀请威尔前来,一方面向他展示自己已从悲痛中走出,实则更大的阴谋是自己参加了邪教,为完成邪教的某些最高旨意——杀死这些人。

  易登为了杀死这些来聚会的人,为什么还要不劳辛苦的筹办这次聚会?

  如果看了戴维给大家看的电脑录象估计还记得,录像提到的爱和信任,就是为在安静祥和环境中毒杀这些人。但从吉娜口吐白沫时普鲁特射杀为吉娜人工复苏按摩的米格尔开始,整件事情才彻底败露。

  为什么总是能看到戴维把门锁上?

  因为为保证杀死这些人计划成功。而不是为了关门宣传他所谓的真理

  为什么威尔能够看到赛迪故意赤裸的下体?

  其实只是推动情节作用,伴随着与主题的呼应

  为什么结尾威尔和基拉握手时面对的山上全是红灯笼?

  红灯笼在哪里最多,看起来最喜庆?请结合我第一问的最后一句话自行脑补。

  总之,这个电影告诉我们了两个方面:1.远离邪教。2.既然矛盾不可调和,就不要试着以最温和或者以爱的名义让悲剧从中爆发。

  《致命邀请》影评(七):社会性进化论:邪教

  看看不绝的电讯诈骗,

  以及网上对老司机雷阳给弄死的阴谋论、仍然觉得徐纯合是给警员残害的、称杨佳为刀侠之辈就明白,要成就邪教之举非常非常的容易,多数民众远比你能想像的蠢还单纯的多。

  2000年时,我在花都就见识过邪教组织,某军区高层的儿子有涉其中,奸淫玩弄了它们群体中十几位年青女性,有些女的变的神叨叨的,不时有奇怪的仪式进行。

  更早一些时侯,X轮工盛行,学校里及周边大量师生修炼,当时周边的据点就在华工的五所这边,所以涉及的教众也多是“知识份子”如高校里的教授研究所干部之类,在国家上层尚未对这类组织取缔的那个年代,不但邪教,传销活动也极其盛行。

  在今天看来,九几年的南方真是华人思潮的盛世,鼻屎大的HK所呈现的流行音乐及影视作品,国内经济起飞前夜的闷骚都象炸弹一样充满能量释放

  因此,那时的机会真的非常非常多,可我一点也没抓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致命邀请》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