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5-26 20: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是一部由吴娜执导,谭松韵 / 罗云熙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一):不完美结局,完美的回忆

  和大多数人一样平凡初恋故事青涩真挚内心的小戏份,道出了多数人的少年情感。我只知道拼命喜欢你,但不知道怎么用你喜欢方式表达。因为头一次的恋爱冲动,也不知如何把握尺度控制自己。到头来迷失自我,伤了彼此。

  男人女人恰恰相反。也许没有得到的时候会为你疯狂,对你保持幻想,得到后会回复本性。就像猎人一般。但不表明他不爱你了,只是知道了你也爱他,而且那么粘着他,激情过去,心里不那么患得患失了。同时开始害怕失去宝贵自由,开始怀疑自由和爱情是否能并存。

  而女人则在和男人相处中,越演越烈,刚开始的羞涩因为两个人关系的慢慢成熟而淡化。本来收一封信就可以回味半天。而尝了爱情的初期后,开始要的越来越多。因为恋爱的感觉家庭也许是无法给的。一种迷失自我的探索。女人天生敏感细腻,爱幻想。所以对方一个很小的举动,在爱的疯狂神经敏感时,都是惊天动地的。因为,此时我天天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我为了你失去了自由,而你却显得如此自由。

  两个人本来就是独立个体,只是一个巧合,我们被彼此吸引了。但并不表明要把各自的生活都搭进去。爱情到后来还是需要一点弹性积极调整特别是过了热恋期,两个人开始理智了。还剩什么?应该不止是轰轰烈烈你侬我侬的回忆。而是当下在一起不束缚开心的感觉,懂我非你莫属的感觉。向对方不断求,来填补自己从小未填满的安全感。总有一方先累了。

  每个人都在探索,即使样子狼狈,也是值得鼓励!至少我们曾经有如此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不像长大后,越来越要面子,越来越怕受伤,要考虑现实问题越来越多,瞻前顾后,过分理性,少了真性情

  不完美的结局,完美的回忆。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二):没有人给五星,那我就给一个吧。

  电影情节很慢很缓,一开始我觉得这部片看完得需要两个钟,一看时间条只有不到90分钟。所以给人的印象就是头重脚轻的感觉。不过这样也似乎合理,给你来解释下吧。

  女主的一个电话☎引起的回忆,时隔多年的回忆,美好而又青涩的回忆总是历历在目,所以前半段刻画的很细腻,男主动作,女主的刻意打扮,接吻时候肢体僵硬,哈哈。

  后半段总会想起些令人难过的事,比方看到男主搂着新欢,男主开房弃她而去和小伙伴看球赛关手机,这些都能想起来,着重刻画的是让他们分手的直接原因悲伤不能回忆太多,一小段就够,因为接下来还要见个面。

  结尾,最后的一个拥抱,不是在一起了,而是为了好好跟青春道别。

  欢迎留言交流看片心得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三):从青春一起走过的日子

  很喜欢这部剧的情节。小时候、少年、成年后的男女之情的情感都表现淋漓尽致。我有百分之八十的相同经历高中毕业那年我们确定了爱情。那一年我们18岁。男友入伍。我记得我们每一次见面,都反复想象。每天沉浸在思念里,无心上学。幻想着后生活的种种。一冲动,就带着悸动心情来到他的部队。时间是以小时,甚至分秒计算的。就这样一熬就是8年。结局很完美,我毕业了,他退伍了,我们结婚了!

  时间让我们变成了亲人。看到本剧,内心再一次燃烧起小火焰,那不就是我们的青春、过往吗?我不要变成亲人,我想要当初恋爱的爱情。果断把这部影片推荐给他,希望他也能想起我们的曾经。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四):最美的时候遇见你:初恋到底败给了什么?

  初恋的滋味失败后在记忆里泛起,蔚为悠长

  ——衡·Isabella 小感悟

  文/衡·Isabella

  电影结束后,有人对吴娜提了一个问题:你相信异地恋吗?

  吴娜笑了一下,稍有停顿,手握麦克说:我相信爱。

  那一刻,在《最美的时候遇见你》的首映礼上,吴娜与制片人同立台中央,略显羞涩。

  新锐导演吴娜生于1987年,尽管眼下名气不如写而优则导的韩寒郭敬明,但早在2012年她就凭借自己23岁时拍的长片处女作《行歌坐乐》,拿了当年伦敦国际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奖”,也得到“2011年度青年导演特别推荐6部展映影片”等多个国内外影展的肯定。《最美的时候遇见你》是她首次从艺术片向商业转型尝试讲述贵州小镇里一对少年初恋的辗转纠缠。吴娜自任导演兼编剧,在筹备阶段,就得到了同为女性导演的李玉的关注

  影片女主角是谭松韵,在炙手可热的《甄嬛传》里饰演过单纯并爱吃的淳贵人。男主角为罗云熙,在《何以笙箫默》里饰演青年“黄教主”。二人尽管都是影视新人,但表演各有长处总体女生男生的表现更胜一筹

  故事里女主角的名字叫杨芳芳,男主角叫郭阳,两人从小相识,懵懂之间,彼此互有好感。然,孩子哪里懂得情还是爱。直到杨芳芳举家搬离镇远县,到凯里读高中,高三的一个平常日子,身在镇远的郭阳,用一封信叩开了少女芳芳的心。高考之后,芳芳为了静候在镇远那份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段爱情,从头到脚改变了自己。

  情窦初现,矜持而敏感的少女,从高考前的丑小鸭一跃而成天鹅。怕是连自己都舍不得辜负了这满身清纯人儿。关于少女怀春的那些幻想和期待,芳芳用写日记、对完美邂逅纠结的等、不经意的打听、夜晚的小河上荡舟、沿街看似不经心的逛走这些举动,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哪怕心中万千期盼也断是不能主动一毫的。可不是,骄傲公主梦此刻已经破土而出,关压在地下暗无天日情爱只差一星火,便能痛痛快快地烧个精光。

  吴娜在对媒体采访里说,“我相信,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杨芳芳。”

  是啊,童话故事里英俊挺拔白马王子女孩儿们最是深信不疑。有朝一日自己的爱人,至少是身骑单车而来的王子,才不是那个不解风情的唐僧呆子。

  郭阳吻合小镇女孩儿对白马王子所有的想象。刚洗完的短发在即将干透前略带湿气,微微荡在额前碎碎的蓬着,帅气俊逸、高高瘦瘦、会吉他能跳舞,身上带一股略坏的调皮,如同一道阳光滚烫的烙了一下芳芳的心。这样仿佛闭上眼就闻得到一身清爽的洗发水和香皂味的少年,任凭谁,也会忍不住想多看两眼的。

  不错,这种在小镇并不多见的俊秀男生,有才艺加持傍身,菲林不被他收割又能落入谁人手

  芳芳彻底沉沦进郭阳的一曲粤语版《喜欢你》。

  什么是今生再难一遇的简单爱情?或许,这就是了。

  《诗经·氓》有云:吁嗟鸠兮,勿食桑椹,吁嗟女兮,勿与士耽。

  你看,自春秋战国时代起,尝过爱情滋味的前人就已经开始规劝女人,不要与男人相恋。可是几千年过去了,有几个女人听得进这句劝?

  为什么?或许爱着的时候,两人以外的世界暗淡了罢。

  为了一尝爱情的滋味,女人们肯施粉黛、点绛唇、眸融情。衔爱入口,似密入喉。所以,大学里的芳芳哪怕与郭阳身隔千里,哪怕一路从广州站回凯里,哪怕以病假为借口整月逃课,也要留在爱人得身边。相爱都那么容易了,何惧相守

  人们怀念青春年少时那个在爱情里的自己,不为其他,只为那时候好像自己浑身是胆,爱与不爱都那般凌厉。就像,即便是《港囧》里人已中年谢顶凸肚的徐朗,想到初恋也甘愿排除万难去赴约。

  《诗经·氓》亦云: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

  不都说男人对爱情比女人更容易放下吗?都这样说,也不尽是对的。

  君不见,二人第一次共处一室,郭阳轻轻摸到芳芳的床上,芳芳紧张恐惧拒绝后,他又乖乖回到自己床上;亦不见,郭阳在芳芳第一次闹分手时涕泗具下,紧紧抱着怀里的女孩儿,生怕,一撒手,人就化作青烟。观影时,旁坐女人看到这里不禁跟同伴女人小声说:都说男人谈恋爱的时候,只会像这样哭一次,之后就再也不会了。

  为何再也不会了,是铁石心肠了还是游戏爱情了?可能都不是,相较于在自己爱的女人面前落泪,不如咽下眼泪给自己的女人一份踏实安全感。有多少男人哭过一次之后便能在爱情里成长了,不得而知,可深爱一个女人的男人也是脆弱的,如履薄冰般守着自己骨子里王一般的尊傲。

  初恋不得善终者,多半。事后问到当初为何,有人觉得是时间,有人觉得是距离

  如若不是遇到的人有问题,我想,或许皆因不依不饶败给了自尊自傲。

  也可能仅是因为,爱,败给了爱而已。

  2015.12.10 17:52

  ——衡·Isabella 【爱败给了爱】

  本文为作者原创,首发于个人公众号图片来源网络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五):你再也遇不到这样的女孩了

  特别写实,电影整体色调场景服装,都是符合那个时代的。

  初中感情萌芽时的羞涩慌乱不知所措,高中感情发展时的期待憧憬大胆尝试,感情确立后在大学时期的思念,冲动决定和初尝禁果,都非常好的展现了初恋不同时期女孩的心理变化

  渣男在得到女主后的感情逐步淡化,直到最后的劈腿。注定了这场感情的悲剧结局。

  在那样的青春时代,男孩也许都会遇见这样的一个女孩,男孩就是女孩的整个世界。

  因为爱你,你的一句话便可以让她这一秒天堂,下一秒地狱

  因为爱你,她可以不远千里,买张站票,站十几个小时,就为了见你。

  因为爱你,在担心自己惹你烦的同时,还是会每天不停的电话你,只为了想听到你的声音

  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女孩,在她负气说分手以后,请男孩好好想想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什么。

  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女孩,在她负气说分手以后,如果她离开,请你一定要追出去,找到她,抱住她。

  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女孩,在她负气说分手以后,如果你不追出去,你一定会后悔一辈子。

  因为,你再也遇不到这样的女孩了……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六):最美的时候最不懂如何爱你

  电影《最美的时候遇见你》有感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看过的所有关于青春的电影中,可能最贴合观众自身经历的电影。它的情节不见得有《致青春》或是《匆匆那年》等一众又卖座又激荡的影片,不过度渲染小清新,也不生硬狗血,一切都刚刚好,就像现实的镜子。它就是描述的一个普通的女孩初恋的故事,它就是小而美,就是简单直白而已。 看这部影片,很多时候都像看到自己。那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牵手,第一次亲吻,第一次……第一次发自心底地那么纯粹地爱着一个人。说罗云熙是国民初恋,我想一点也不为过(虽然演技和外型都比较稚嫩,但很真实)。看着她一次又一次地说走就走,只为了见到亲爱的他,我太能体会那种感受了!感情上的巨大共鸣有点吓到我。因为太思念,太依赖,即使他就在身边,即使正在他怀里,就已经在为稍后的分离而想念,而感到不舍。他的每一个笑容,每一个动作,每一段腻在一起的场景充满了每根神经,让自己对周围的一切都失去关心兴趣,对周围的人也都失去走近的欲望天知道,只要有他就够了,有他就像有了全世界。天知道,那份爱有多浓烈,醉得自己不省人事。 可是就是那么不凑巧,明明那么爱,可那个时候的我们,就是最任性,最不懂珍惜,最不懂怎么去好好爱对方的年纪啊。一点小事就来脾气,一个忽视就崩溃,一个争吵就要分手。“因为他的一句话,会使我上一秒上天堂,下一秒就下地狱。”女孩们都在这样一个个自编自演的矫情又狗血的情节里,上演着自己爱情里的苦与甜,向亲爱的他,索要着自己必须也是他的全世界——这样一份虚荣。 然后,终于,他会累,会对这段感情感到贫乏。他也会不懂,女孩子再多的折腾背后,只是需要一个明确的“你在乎我”。所以后来的再提到分手,不过是顺手推舟的选择而已,哪里是留不住。留不住的从来不是某个人,而是那份只在一个人身上的执着热情。 看着女主在车上吹着冷风,独自流泪,真是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切身的心痛。就像生活里的事情在剧里又重演了一遍。真是心碎粉末状,彻彻底底的失去的疼痛感,真实又绝望孤独可怜。 时间是良药是的,只是情况的不同,时间的长度会不一样。当初以为的全世界,突然之间崩塌后,要耗费掉太多蜕茧成碟的信心和勇气才能重新站立,一点也不比一只鹰啄掉自己血淋淋的羽毛与老化的鹰爪而获得重生来得容易。但,不管怎么说,那段终会过去啊。 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就只是怀念啊,如果都完满了,那只能叫回忆。多年后,在这份怀念中,会添加一份感谢,感谢那个一起制造了这份怀恋的人,感谢曾一起走过的那段陪伴。没有你,我的青春,要如何安放呢!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七):最美的时候遇见最美好的爱情

  其实看完这部电影的时候我还是很佩服导演的,没有浮夸的背景,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没有山崩地裂的感情纠葛,只有初恋的甜蜜,初恋的伤痛,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符合实际……

  说真的看着主角的名字叫做杨芳芳和郭阳的时候,忽然有一种亲切感,看见杨芳芳高中时期那身“土土”的校服的时候,恍惚间我以为回到了过去,看到了身边的故事。其实在我们青春年少时学校总有那么一个男生呢,长得还不错,会弹琴会跳舞,那时单纯的我们又怎么可能不怦然心动呢?也许是暗恋也许会表白,也许就像杨芳芳和郭阳一样在一起,只是结局谁又说得清呢?

  初恋是甜蜜的,因为我们初尝爱情,初恋是痛苦的,因为我们初次分离,初恋是刻骨铭心的,因为我们为之倾尽一切努力……就像杨芳芳爱郭阳一样,她可以为他付出一切,虽然最后受了伤,但这一切她不可能忘记,不仅仅是郭阳带给她的伤痛还有先前的甜蜜,以及未确定时的彷徨。

  虽然看见很多穿帮道具之类的,但仍旧不影响我看到最美的时光——我们的青春时候。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八):浪漫 就是没有后来

  难得能有一部青春片把男女主拍的这么像高中生。青春的矫揉造作 自欺欺人和自以为是的勇敢,让女主看起来那么作,就好像分手早就是她罪有应得,可是又能坦荡的说,曾经的你完全没有她的猜忌敏感呢?

  女主平凡普通,却想给男主最好的自己,这不正是每一个平凡普通的我们初恋时纷繁复杂的小心思么?

  她在缱绻的粤语歌里听见他,在吹风机温暖干爽的风里感受到他,在瘦弱的怀抱里闻到他,在柔软的指腹上触到他,这全部,都是她平凡又伟大的初恋。

  男主算是所有青春片里被导演拍的难看的一个,他帅不过赵又廷林更新韩庚彭于晏,却比谁都像青春里爱过的青涩羸弱的少年。

  我不认为故事虎头蛇尾,平心而论,重逢未必是对当年多么心有不甘,况且多年没有联络的两个人因此重燃爱火的可能性也并不大。故事戛然而止恰到好处。就像女主说的,她宁愿在彼此最相爱的时候分开,浪漫,就是没有后来。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九):在最美的时候遇见你和那段不肯放手的青春

  一切都太过于熟悉。不是因为电影雷同,而是因为心情和情景。就像七年前自己写下的一段话: 跑道上,我们一起刻下的脚印,最终会被一代又一代的人覆盖,重新刻下,循环往复。虽然没有惊心动魄,却不免刻骨铭心。首次萌动的少女心不免太过依赖和倾心,虽然幼稚,却令人无法自拔。

  初恋的所有感受,都被刻进了这部电影。这里有悸动和期待,依赖和等待,更有小心翼翼和无所适从。不够成熟和理理智,却值得为此付出所有的努力。这是一场不肯散场的青春,有人独自在这场初恋里不肯成长,只因爱得太深且唯一,而学不会包容。因为他,而停止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有了他,就已经有了全世界。

  如果不是因为第三个人,这个故事根本无法结束,再痛,也无法停止那段青葱岁月。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观后感(十):我想,这很好地代表了一类初恋

  说实话,这片子是超出我的预期的,尤其是在今天中午才看了烂到懒得吐槽的《李雷和韩梅梅》之后,我对我国青春片的预期降到了一个新的低度o(╯□╰)o

  说超出预期,倒也不是说这故事讲得有多么好,剧情还是老套的,人物很单一,两个演员的表演也称不上有多么好,甚至从演员的年龄来看,他们还演学生是很“超龄”了……但是怎么说呢,我想,这片子最可贵的也是最成功的地方,应该就是真实。

  我看到有评论说:“影片很真实,真实到有些粗糙”。是的,这也是这片子给我的最大的感受。无论从女主和她同学说着的贵州方言,还是他们童年时期那些女孩子头上扎着的红色蝴蝶结,亦或是他们高中时代身上那一身松松垮垮的蓝色校服,还或是男女主去的那些快捷小旅馆,恩,符合不同的时代背景,也很贴近生活。我敢说,很多人,会从这片子里看到自己的那一段初恋。女的作,男的幼稚……不管你承不承认,这就是一类初恋的典型代表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初恋时,我们根本不懂爱情。哈,有点矫情,其实是对的。又何止初恋时不懂呢,爱情这门大学问,有些人终其一生,也还是不懂。只不过年轻的时候,恋爱中的女孩子,大抵会有些矫情,也不能说矫情吧,但我也找不到更好的词来代替了,总之便是那一种对方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能让她联想到还爱不爱自己。过了十几年回头看,禁不住都想穿越回去问问那个时候的自己,为何如此drama。而那时的男孩子,大抵都是粗线条的,虽然爱对方,也愿意和对方腻在一起,但偶尔还是球赛,或者哥们一起打牌喝酒的邀约更有诱惑力。我想那个老观点还是对的,男生晚熟,同龄段的男女注定是有成熟差距的,所以初恋基本是不成功的。年轻时,谁也不会包容,谁都觉得自己更委屈。

  很喜欢影片最后那一段镜头,十几年后女主回看往事,她给自己设想了另一个结局,在那个结局里,她负气提出分手离开的时候,对方追了上来。这一次,他们都学会了珍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