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动出发作文500字
傍晚,怕迟到,我没取商场正门存放的自行车,而是从侧门直接跑回学校上课。等我八点半下晚课,商场已经关门一个多小时了。冲出教室的那一刻,我的心乱极了:“我的车还在吗?会不会被看车人挪到别的地方?今晚怎么回家呀?车会不会已经丢了?昏暗中我仿佛看见有人正在撬锁……恐惧的心随着慌乱的脚步在黑暗中乱跳。不是我生性多疑,时下从地沟油、瘦肉精到染色馒头,啥事没有?上次我锁好好的自行车都不翼而飞了,我几乎认定:今晚凶多吉少。
转眼到了存车场,昏暗的夜色中我突然震撼了:那位身披褐色大衣的老奶奶,斜挎着敝旧的腰包,稳固地守候在一辆自行车旁,像一尊雕像。
不知道这世界上什么语言能解释清楚我这次离谱的迟到,当初我把后果想象得过分离奇而却面对这样一个意外结局,羞涩、恼恨、后悔……我无颜面对为我而无辜守候在寒夜中的老人。老人只是轻描淡说了我几句,然后就像往常收工一样,把椅子搬向墙角,显出回家前的几分轻松。
我感动了,不知道该说什么。”谢谢“好像沾满了虚伪,”再见“更充斥着庸俗的客套。望着老人远去消失的背影,我跨上了自行车……
我出发了,带着感动。
……冒着电闪雷鸣、倾盆大雨、我终于跑到了同学家,为的是及时送还那枚小小的优盘……熬着寂寞和恐惧,在空无一人的楼道里苦等了三个小时,为的是坚守一句对集体的诺言……夏日酷暑,冬天严寒,我坚守着每一个承诺……因为我正带着感动出发。
也许我改变不了整个社会,但我可以改变自己;我相信我的出发将会引来新的感动,就像当初那老人感动了我一样。
尽管那个是收获的日子,我以高票当选为”最守信的同学“,可心里竟没有一丝得意。因为,当年那一夜的感动,使我作出了一个不变的选择,我将在诚信的路上,不间断地带着感动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