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动出发作文500字
在我们一生中,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有的或许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被模糊淡忘,有的却深深地定格在记忆里,每每想起,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
记得我四岁那年,有一天,我因为贪嘴多吃了一块雪糕。到了半夜,我突然觉得肚子开始隐隐作痛,后来,实在疼得难受,就叫醒了爸妈。他们心急火燎地打了120,把我送到医院输液。大概过了三个小时,我的肚子不疼了。但这时已经是凌晨,路上没了出租车。爸爸妈妈只好背着我向家中赶去。
天阴沉沉的,不见一丝星光。路边只有几盏孤零零的路灯发着昏黄的光。远处的山,近处的楼房和树木显出黛黑色的阴影。偶尔一阵夜风吹过,吹得树叶沙沙作响。整个世界都很静,我们像是在荒野中前进一样。
突然,一滴水落进我的脖子里,我打了个寒噤,背着我的爸爸加快了脚步——要下雨了!我趴在爸爸背上,不一会儿,感觉爸爸的速度慢了下来,有点上气不接下气,鬓角也流下了大颗大颗的汗水。接着妈妈把我背在她的身上,但不一会儿她也累得气喘吁吁……
就这样爸爸妈妈轮流背着我赶在下雨前回到了家。在窗外哗啦啦的雨声中我很快安静的睡着了。
一晃很多年过去了,但我还记着那个雨夜,我感受到爸妈对我真挚的爱,这种爱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每每在我遇到困难,不知所措时,我都会想起那个温暖的夜晚。我觉得我一直是带着爸妈的爱,带着感动出发,迎接生活的酸甜苦辣,并慢慢学会勇敢和坚强,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