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日期:2022-07-14 00:12:03 来源:网络 阅读: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小英雄雨来》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1

  雨来,一个看似平凡的名字,但当我读完了他的故事后,这两个字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雨来出生在抗战时期,爸爸是一位抗战民兵,妈妈则照顾这个家。雨来是一个调皮可爱、机智勇敢的孩子。雨来小时候非常喜欢玩水。妈妈每次害怕他出意外,都会对他说:“你不要去河里游泳,水里面有水鬼,很危险,你会被水鬼抓去的。”可是雨来很调皮,还是会偷偷去玩水!有一次雨来身上一丝不挂,妈妈知道他又去玩水了,就拿起扫帚要打他。可是雨来直接跑到水边,跳进水里咕噜咕噜就不见人影了。妈妈又气又急!

  雨来生活的年代是抗战时期,鬼子经常会进村到处扫荡。有一次雨来在家里背书,交通员李大叔跑了进来,把一口大缸移到一旁,里面有一个大洞,李大叔边钻边说:“把缸移好,去后院!”雨来刚到后院,鬼子就来了,他想逃,可是却没门,只好爬树了。还没有爬上去,就被抓了起来,面对鬼子的威逼利诱,雨来咬紧牙关坚决不松口!

  雨来小时候只能上夜校,妈妈给了他一本书,他用一块红布包着,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想想现在的我们,天天都挑吃挑喝,不珍惜美好的时光。而雨来在那恶劣的环境下,依旧刻苦的学习。

  雨来有很多的美好的品格,我最需要向他学习的就是坚强不屈。因为在学习生活中,每次我碰到了困难,都会一退再退。所以我希望以后的我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下去,想方设法击败困难。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2

  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上学期的阅读小博士,老师给我发了一本叫《小英雄雨来》的书,我非常喜欢它,我来来回回反复读了好几遍,我的感受很深。

  雨来,一个平平常常的名字。但是,当我读完他的故事后,他的名字却刻入了我的脑海,他的英雄故事令我感慨万分。十二岁的雨来,生活在晋察冀边区,是个开朗活拨的孩子,他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帮八路军放哨,送信。因为是抗战时期,鬼子经常来扫荡。有一天,雨来在自己家,就在这时,交通员李大叔急忙跑到雨来家躲了起来,他刚藏好,一群日本鬼子迎面而来,吓了雨来一大跳,撒腿就跑,他机灵的爬到树上,不幸的是,被鬼子逮住了,就这样被绑了起来。看到这里,我真为他担忧,但是,他临危不惧,即使有被枪毙的危险,也不出卖交通员李大叔。雨来不管是被鬼子捉住了,还是对付鬼子,都具有强烈的爱国心,即使鬼子打他骂他,他也坚决不出卖八路军,这种精神令我敬佩。就像书中说的: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虽然战争已远离我们,但是爱国之心要永存我们心中。我会踏着他爱祖国的足迹一直走下去。

  这本书告诉我们,我们要怀有爱国之心。今天当我们遇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时候,雨来的精神多么像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不为自己的利益,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祖国有了战争时期的雨来,有了和平时期的他们,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祖国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会变得更加强大。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3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年暑假,我读了很多书,其中《小英雄雨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雨来活泼善良,机智勇敢。为掩护交通员李大叔雨来被鬼子抓住了,但他凭借高超的游泳本领从鬼子的枪口下巧妙地脱险了。

  最让我感动的是雨来对祖国深深的爱!书中的雨来热爱学习,他在夜校学习时跟着老师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老师的话在雨来心中扎下了根,也刻在了我的心中!

  那么怎样爱自己的祖国呢?边防战士保家卫国,白衣天使抗击新冠疫情,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这都是爱国!爸爸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哪怕做没有人会看到的“小善”,也都是热爱祖国的表现。

  作为小学生的我,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着祖国母亲。在家里,我会帮助爸爸妈妈擦桌子、拖地,做一个孝顺的孩子;在学校,我认真学习,与同学和睦相处,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在路上,我看见垃圾会随手扔进垃圾桶,做一个讲卫生的小公民……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用实际行动爱自己的家、爱自己的班级、爱自己的家乡,那么我们的祖国就会越来越好!

  雨来的精神像春雨一样滋润了我的心灵,他让我明白我们现在的甜蜜生活来之不易。从今以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4

  近段时间,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部作品。这部作品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的少年雨来为了掩护革命人士——李大叔,机智勇敢地同日本鬼子斗智斗勇,最后凭自己高超的游泳本领,在日本鬼子的枪口下巧妙逃生的事。

  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机智勇敢,我做不到的事,他却能做得到,真不愧是小英雄啊!

  与雨来相比,我深感愧疚。记得有一次,我拿着绳子去公园玩。当我玩跳绳玩得正高兴的时候,突然,有一位和我一样高而且又很强壮的男生闯到了我面前。于是我就停止了跳绳,走上前问:“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他不但没回答我的话,还把我的绳子给抢走了。我很好奇地问:“你干嘛要抢走我的绳子啊?如果你也想玩跳绳,我们可以一起玩啊,何必要抢走我的绳子呢?”他霸气地说:“哼,我就喜欢自己玩,你能把我怎么样?”我非常生气地说:“可这是我的绳子啊!”他蛮横不讲理,二话不说就把我推倒在地上。一看他那凶神恶煞的面孔,我很害怕,心也在怦怦地跳。我只好慢慢地站起来,悻悻地走回家去。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觉得自己与雨来相比,虽然我没遇见敌人,但是我遇事不够冷静。

  读了《小英雄雨来》这一部作品后,我懂得了:在生活中我们要冷静,遇到种种困难也不要退缩,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5

  还记得四年级课文中那个“在河里钻上钻下”、“面对鬼子威逼利诱不动声色”的小雨来吗?那时对他的印象可能是调皮、可爱、勇敢。可故事并没有一直这样发展下去,小雨来也成长了……

  小雨来的故事是在抗日时期。自从人们被日本鬼子折磨后,参加八路军的人愈来愈多,雨来的爸爸和舅舅杜绍英都加入了他们,雨来也为大人们传信,和伙伴们一起站岗放哨,为八路军带路。

  在一次对抗敌人的时候,雨来也想参加,但大人不允许,可小雨来实在是太想看看打仗了,于是,他干脆藏在干草叶子里和游击队员们一起冲上去,可却一不留神混进了敌人的队伍中,可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到自己走到敌人队伍中了,它在敌人的营地里被虐待,却仍然不屈服。后来日本人山田大佐命令汉奸们好生养着雨来,以后有用。于是他后来没有受到任何欺负,可雨来依然闷闷不乐,每天都在想该怎么逃出去,后来杜绍英、王二哥等人终于来营救雨来,其中一直装作敌人照顾雨来的李四喜也露出真面目一起炸死了汉奸和日本顾问。

  从看这本书时一直到现在,雨来那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仍然鼓舞着我,我们也要像雨来一样,用顽强的意志去克服学习上的每一个困难,掌握每一个知识点。长大后,为国家效力!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6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十二岁的小英雄雨来的这句话一直让我铭记于心。

  《小英雄雨来》讲述了十二岁的雨来成长的故事。他是一个天性调皮可爱的小男孩,甚至有一点喜欢捉弄人,经常不停妈妈的话,跑到河里去嬉戏。后来去夜校上课,学会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句话,多次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最后也加入了儿童团站岗放哨,为八路军送信、带路,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小英雄。

  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李大叔藏在了雨来家的地洞里,日本扁鼻子军官带人闯入了雨来家里。无论扁鼻子军官如何承诺给雨来金钱与方糖,雨来就是不说。将军官逼急了,命令手下将雨来扔到河里,并且开了几枪。但最终他凭借水性成功逃脱,可见他的机灵、毅力与对祖国的热爱。

  南宋末年著名将领文天祥也充满了爱国之情。在他四十四岁时,讨伐元朝军队,因势单力薄而在五岭坡被俘,押往元大都,被俘三年,无论忽必烈如何用高官与财富威逼利诱,文天祥誓死不降,并留下千古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最终英勇就义,终年四十七岁。但现如今,一些流量明星打着“爱国”的称号,却干着一些辱国之事,一味地崇洋媚外,加拿大国籍、美国国籍……层出不穷,更有一些人嫌弃中国产品,而推崇进口,不要忘了,你们也是中国制造。

  爱国不仅是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他应该深深地刻在骨子里,永远地铭记在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中。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7

  我特别喜欢看书。在《三国演义》中,我喜欢足智多谋、料事如神的诸葛亮;在《水浒传》中,我喜欢有勇有谋、敢做敢当的武松;在《西游记》中,我喜欢火眼金睛,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而在《小英雄雨来》中,我特别喜欢机智勇敢、爱憎分明的小英雄雨来。

  《小英雄雨来》是我读过的第一本红色书籍。读完这本书后,我不仅对犯下累累罪行的日本鬼子十分憎恶,而且被雨来那纯粹的爱国精神所折服。

  《小英雄雨来》主要讲了:十二岁的雨来住在芦花村,他经常在村边的还乡河里游泳,并练就了一身好水性。爸爸给雨来送去了夜校,雨来在夜校里懂得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个道理。一天,鬼子来村扫荡了。只有雨来一个人在家,这时,交通员李大叔被鬼子追赶,慌慌张张地躲进了他们家的地道里。雨来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毫不屈服,无论如何都没有说出李大叔的下落。鬼子气急败坏,想要杀死他,但是他却凭借自己很好的水性跳进河里,逃脱了鬼子的魔爪。

  那个年代,侵略者在中华大地惨无人道地残害我们同胞,每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心里都充满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凝聚了无数爱国人士的力量,才有了今天的胜利,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中国渐渐强大,我们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更应该向小英雄雨来学习,我和雨来年龄差不多大小,雨来他机智勇敢,遇事从容不迫能成为小英雄,而我在这么优越的条件下,有时候学习生活中碰到挫折还会耍脾气、哭鼻子,真感到惭愧。今后我要向雨来学习,碰到困难不再逃避,要勇敢地去面对,开动脑筋想办法解决。扎实打好基础,努力学好本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8

  读书也是一种爱国

  这个暑假,我读了《小英雄雨来》,合上书,眼前依旧浮现着那个聪明可爱的小英雄。

  雨来是个年仅十二岁的抗日小英雄,他是个小机灵鬼,游泳本领高强,聪明活泼,招人喜爱。当他不听话被妈妈教训时,会淘气的扎进里,像条鱼儿一样游走了;当他看到别人入了八路军,有枪有军帽的神气样,立马和伙伴们去寻找八路军部队要求参军;当他看到李大叔被追捕,帮助李大叔隐藏好后,不惧敌人的威逼利诱,誓死守住秘密;当他看到敌军出动,不顾自身安危,急切地为八路军通报消息……他的事迹让我敬佩不已,其中最让我佩服的是他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仍追求进步,努力的读书,只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雨来的父亲为了让雨来识字,决定让雨来上夜校。在夜校,雨来得到了一本软鼓囊囊的课本,爱惜课本的他向妈妈要了块红布,把书包好,并郑重的写上歪歪扭扭的名字“雨来”。雨来特别爱读书,经常在上夜校回来后躺在炕上读书,一遍遍的:“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那不正是他的心声吗?在雨来被捕时,在他发高烧神智不清时,仍在想着读书的情景,仍在跟着老师念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和他一起大声读出来。

  雨来嘴里读着、心里念着、行动上也在证明着“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为了抗日他不顾自身安危引敌人入地雷阵;为了给八路军投十万火急的鸡毛信,他片刻不停亲自把信交到杜叔叔手中;在被敌人抓住时,他毫不畏惧地说:“我要是有枪早把你们打死了”。

  我们现在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有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多才多艺的老师,上课时却经常东张西望,心不在焉。想到这儿,我感到深深的羞愧,并在心底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认真学习。因为我是中国人,读书是我爱国的最好方式。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9

  12岁的雨来虽小,但他的游泳本领却很高。

  秋天,雨来的爸爸,妈妈让雨来上夜校上学,雨来学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几个字。

  有一天,雨来惊醒了,爸爸说鬼子又“扫荡”了,让民兵去区上集合。第二天早上,妈妈就去了。李大叔躲进了地道里,雨来刚要走,就被日本人抓住了。

  鬼子未发现李大叔,就好言相劝让雨来说。雨来不说,鬼子又用糖来哄骗。见不好使,便暴打雨来,雨来看着课本上的字,硬说没看见,鬼子把雨来领到河沿枪毙。

  下午,人们听到河沿上的枪声都流泪了。

  人们去寻找雨来,发现雨来没死,游过来了。雨来真是个小英雄。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 篇10

  这个星期,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的少年雨来为了掩护革命干部,机智勇敢地同敌人作斗争的故事,歌颂了雨来机智勇敢、不畏强敌品质。

  “雨来半天才喘过气来,脑袋里像有一蜂窝,嗡嗡地叫。他两眼直冒金星,鼻子流着血,一滴一滴的血滴下来,溅在课本那几行字上: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几句短短的描述,令我感受到雨来誓死掩护交通员,和敌人斗争到底的决心与坚强的意志。

  文中的雨来机智勇敢,不怕困难,想尽一切办法来掩护革命干部李大叔。要是拿我和雨来相比,那可是天差地别。我记得,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学校要举办画画比赛。到了画画比赛那天,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都来了,他们不仅来为自己的孩子加油鼓劲,还为自己的孩子忙前忙后的,一会儿帮领画纸,一会儿帮领颜色笔。只有我的爸爸妈妈没来。看着别人都有爸爸妈妈陪着,开心地画着画,我心里想:别人的爸爸妈妈多好,而我的爸爸妈妈却只知道工作,什么事情都要我自己做,我真憋屈。于是,我跑到老师面前说:“我不参加画画比赛了。”就跑回家了,妈妈下班回家后,了解到我的表现就来安慰我。我不吭声就跑回房间,妈妈就去做饭了,回到房间我就乱七八糟的骂了爸爸妈妈一通。现在我回想起来这种行为,心里愧疚极了。

  读了《小英雄雨来》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强冷静的对待,用最好的办法去解决问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英雄雨来》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