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日期:2022-07-13 01:43:03 来源:网络 阅读: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1

  古往今来,只要一提到我们乐陵,人们就会想起我们乐陵的特产——金丝小枣。但没有多少人知道枣树所具有的“四不争”精神!

  “叶不争春”是枣树四不争精神的品格之一。春天来了,杨树都已经穿上了绿绸袍,柳树己甩着长长的辫子的时候,枣树却刚刚吐出新绿。在千亩枣林游览区内,那一株株经受了百年雨雪风霜的枣树却正在慢慢地钻出新芽。你看,她悄悄地、默默地,没有哪位诗仙诗圣注意到她!她也从来不张扬炫耀,这种默默无闻的精神是多么可贵的啊!

  当梨树、桃树、槐树……都已露出甜美的笑脸,吐出芬芳,被人赞赏时,枣树还是光秃秃的,一直到五月末,叶间才开出不引人注目的黄色小花。她的花是那么小,气味淡淡的,像一位羞涩的小姑娘,只是微笑着看着周围美丽的世界,没有一丝要与周围的一切花草媲美的意思!她真可称得上是“花不争艳”的翩翩君子啊

  枣树还有“冠不争天”的优秀品质。枣树的树冠,不像杨树、槐树、梧桐树等的树冠很大,还高高的,直插云霄。它的树冠很小,和天空相差距离很大,枣树它这样做是为了给在天空中飞行的交通工具让路,让他们不发生灾难,快速地飞行。她小小的树冠,是为了给身边低矮的作物让出空间,使其得到充足的阳光和雨水的滋润啊!枣树真是处处为别人着想啊!

  “根不争地”也是早树的优秀品质。在果林里。枣树占的空间最小,土地面积最少。他不像苹果树、桃树、梨树那样为了自己在果园里显出自己的那份独特,都在争抢土地,想让自己被人们夸赞。而枣树却不和他们争抢,他把大多数土地面积都留给了其他树木,却不求回报,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的值得我们学习啊!

  到了秋天,枣树结出了红红的小枣,人们看到枣树长了红红的小枣,便都去果林里拿着小挑棍去打小枣,这时候人们不说小枣的外貌了,都在夸枣树。枣树在一年四季,历经了寒风刺骨,烈日炎炎,才结出了小枣,但枣树结的小枣又是那么多美味。

  我们乐陵的枣树结出来的小枣,外表是红红的,咬一口就会拉出长长的金色的丝。这也就是我们乐陵金丝小枣的得名的原因了。不仅这样,小枣还清脆、味美、可口,更重要的是它能有效地预防胃病,癌症。

  我爱乐陵,更爱乐陵的枣树,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有枣树的“四不争”精神。最后我还是要说一句:枣树,我敬佩你!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2

  说起枣树,我不由得就会想起我们家乡的枣树。我的家乡在乐陵,家乡的枣树具有四不争精神,这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我家门口就有一棵枣树,我不知道它至今有多大年纪,但我知道它历经了风霜雨雪,我更知道它那伟大的精神。

  暮春了,枣树才抽出新芽儿。其他树木早已满树绿装了,它却没有在春意盎然里生芽,吐蕊,它是多么的不起眼。这就是枣树优秀品质之一:叶不争春。

  枣树的嫩芽始终是绿色的,它没有去争荣争宠,它也没有去和哪种树去争抢功名利禄,博取别人的欢心与咏叹,它只是默默地做好自己,就像有的人一样,即使自己的生活过得再不好,也不去讨好谁,巴结谁,始终都有自己的活法,过法。也不去在乎别人的看法以及一些闲言碎语,所以他们比谁活的都快乐,比谁都开心。这就是枣树的优秀品质之二:花不争艳。

  枣树的树冠不大,枝杈张开得疏密有致。不像柳树,拥有飘逸的长发。你看它多么宽容,从不与别的植物争抢空间、阳光。这就是枣树的优秀品质之三:冠不争天。

  枣树还有根不争地的品质。枣树的根牢固地长在地下,它的根占地面积很小,但是很密集,别的品种的树根都是长长的,面积占的非常大,它能容忍别人,把自己的扎根面积努力缩小,给他人让出充足的立脚之地、伸展之空间。枣树是多么具有奉献精神啊!

  作为一个乐陵人,我们是不是像枣树那样,应该努力做一个不争名利,乐于奉献的人啊?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3

  家乡的枣树,提到它总会产生一种浓浓的思乡之情。它充满生机与希望,它的生长展现了无限的生命力,它总是那么坚强,任经风雨吹打,也从不倒下……

  小时候每次提到去奶奶家,我总会兴奋不以,因为那里有我向往的田园和一位“好伙伴”——枣树。

  奶奶家的田园是我向往已久的宝地。那里有辛勤劳作的蜜蜂,五颜六色的蝴蝶,以及飞来飞去的蜻蜓,花儿笑着,似乎如一个孩子仰天大笑,那里有石榴树、杏树、核桃树。可与它们相比,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棵努力生长,永不放弃的枣树。

  在我七八岁时,父亲带着我去打枣,我蹦蹦跳跳的跟在父亲后面,前往那美丽的田园。枣树如同一位优秀的舞蹈家,在风中跳着那优美的舞蹈。时而有树叶在空中飘舞,落在泥土中,也许这就是它们最好的归宿吧。我来到枣树前,努力的蹦着,一会儿过去了,我才抓到不到十个枣,我有些急了,不停寻求爸爸的帮助。爸爸抱起我让我再去摘,没过多久,枣已经可以铺满背包的底部了,我拿了一根长杆子在地上舞动着,那些果实如下起了枣雨一样,打在头上麻麻的,打在心里甜甜的。天空暗了下来,起风了爸爸便带我去奶奶家中避雨,可是雨也没下太多,风却越来越大,枣树随风摇曳,展现出从未有过的坚强,渐渐地、渐渐地,风停了,我跑出家门,看他依然笔直地站着,我也情不自禁的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由于上学的原因,迫使我离开了家乡,带着爷爷奶奶一起来到了城里居住。

  两年后,回到家乡,野草长满了整个园子,野花遍地开放,依旧很美,而枣树仍然挺立着,但它却失去了往年的活力,田园也渐渐变得冷清。

  我向往的田园生活啊!你还可以恢复往常的生机吗?亲爱的枣树,你能不能如两年前一样努力生长……家乡,你要是能变回原来的样子,该有多好啊!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4

  家乡的枣树

  从小,我最喜欢吃枣子了。枣树不能和梅花相比。翠绿色之间有点微黄的枣花,散发阵阵清香,枣花没有桂花香气扑鼻,也没有桃花那么娇艳,但能吸引成群的蜜蜂。

  大伯家有一棵枣树,大大的枣树占了小院很大的空间,上面结满了红色的枣子,小小的枣子把树枝压弯,春天的时候枣树还是光秃秃的,只有在百花开放后,小小的枣花才从茂密的树枝间冒出来,小小的,还没等人留意就已经消失,只留下偶尔的清香。这让我想到苏轼写的“簌簌衣巾落枣花,村南村北响缫车”让我想到了枣花的清新朴实。

  每次我去山东,大伯家的枣树就要面临一次“枣雨”一根长长的竹竿,只要轻轻地摇动,树上的枣子就像下雨一样,哗哗往下落,妈妈会拿着盆捡起满地的小枣。我和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抢着放进嘴里,一股清香让我恨不能连核都吃下去。

  妈妈是个面点大师,会用面包粉和小枣做出美食,一朵面包花中间放入一颗小枣,味道就变得更加美味。

  又到小枣飘香的季节,我想起了大伯家的枣树,好想再看一次枣雨、好想再吃一次妈妈做的美食小枣。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5

  枣树虽然看起来平淡无常,可它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一开始我是在我家的墙角边上发现了一棵枣树苗,它是那样的顽强,竟在无水无阳光的墙角下生存!绿油油的枣叶并不奇特,它的花虽不能和桃花相争艳,不能和松柏相拼寒,她只是在墙角里默默着望着夏天的美好景色!这便是枣树四不争精神之一——“叶不争春”!

  记得那年秋天,枣树的红彤彤的大红枣挂在了枣树上面,我、弟弟和爷爷拿着竹竿、编织袋子,到大枣树下打枣!我拿着竹竿往枣树上打了一下,顿时,枣树下面下起了枣雨!弟弟见此状,连忙拿着袋子,把枣往袋子里拾!而爷爷便骑着自行车把枣运回家,我却被整地的枣迷住了,我发现枣掉下来时,枝还结结实实的衬托着果实,怎么晃它都不掉下来!

  枣树的花,虽不像百合那样纯洁,不像桃花那样娇嫩,不像玫瑰那样香气扑鼻。枣花,她不是急着和百花争艳,他只是用尽自己的养分、默默无闻地养育着枣!她把她的一生都送给了枣,所以,我懂得了枣花的默默无闻,不争不抢的精神,这就是枣树的“花不争艳”!

  除了花以外,枣树的冠也是非常的小!树叶散疏,树干挺直,非常高,这样的他并不是励志成为参天大树,长出茂密的枝干。身材高大的她为什么不长的树叶稠密,树冠大呢?我带着我的疑问找到了爷爷。爷爷对我说:“孩子,枣树之所以枣树,它树冠小那是因为她关心众生,她想到了她脚下的小草,想到了别人还在她的身边成长,她不想妨碍别人的成长,想让别人也像他一样,长得非常的好,所以它的树叶稠细树冠小。”我恍然大悟,笑着对爷爷说:“爷爷,我知道了枣树她那不争不抢的精神,总是为别人着想,这就是枣树的冠不争天精神吧!”

  其实枣树还有一个重要的部分,那便是它的根!一般的大树下,由于树木的根的庞大的需求,其他作物都是了无生机的,为什么凡事有枣树的地方,那里的植物却都长得还很茂盛呢?我们乐陵的朱集镇的万亩枣林还是有农作物间种呢?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又带着疑问,找到了爷爷!爷爷又笑着对我说“孩子,枣树的根系粗壮,但伸展的范围小,她不其他的作物争抢营养,而是把自己汲取营养的空间让给了他人。枣树总是不为自己着想,心系他人啊!”“哦,爷爷,这就是枣树所具有的根不争地的精神啦!”

  枣树具有“叶不争春、花不争艳、冠不争天、根不争地”的四不争精神,这便是我家乡的枣树,一颗品格高尚的老枣树!我爱家乡的枣树!我要向枣树学习,做一位心中装着他人、不争名利、默默奉献的枣乡人!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6

  周末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超市,看见超市卖水果部里又大又红的枣,我馋的直流口水。

  我随便拿起一个,准备往嘴里塞,妈妈看见了说:“超市的东西不像外面小贩卖的,这里是禁止品尝的,你要是想吃我们买几斤吧。”我点点头。于是,妈妈挑练了一些又大又红又新鲜的枣让销售员秤了一下,一看二斤。妈妈说:“二斤就二斤吧,干枣耐放,营养价极高。”我们还买了其他的日常用品,走出了超市。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把枣洗干净,就随便拿出一颗尝尝,还是当年的那种味道,只不过没有家乡的甜了。看着面前的一堆枣,就想起了奶奶家的屋檐下那棵枣树。那棵枣树有几米高,两个人抱那么粗,生命力很顽强,一到了夏天枣树枝繁叶茂的,叶子就变成椭圆形。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卸枣子的时候,别提我们多高兴了。奶奶让弟弟爬到树杈上使劲摇晃树枝,这时,奶奶和我,姐姐撑着单子,让枣落在单子上。我们用头顶着单子,只听见枣子嘣嘣往下落,砸在单子上,砸在我们的头上,也感觉不到疼。不一会儿,单子承受不了枣子的重量,我们只好把单子摊在地上,任其枣子摔跤,滑落。看着纷纷落下的枣子,心里产生了从没有过的幸福感!

  不一会儿,枣子卸了一大筐,吃不完,奶奶把它送给左邻右舍,把剩下的晒干以后泡茶喝,听奶奶说,枣子是供养生的。

  后来,因为奶奶家门前要修建公路,那棵枣树就被砍了。好可惜啊!这么多年枣树不仅给我们带来无限快乐,也成为了我心目中的精神寄托和物质上的享受,更重要的是我们与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看到面前的一队枣子,我眼前不禁有浮现出家乡的那棵枣树,还有关于枣树的幸福回忆……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7

  我的家乡有四季常青的松柏,有高大挺拔的白杨,有细丝如烟的柳树,也有品种繁多的果树,可是,我却对粗糙低矮的枣树情有独钟。

  春天,当柳树穿上翠绿的纱裙翩翩起舞时,小枣树好像还在冰冷的睡梦中一样,没有一点生机,让人很是担心,是不是它枯干的身躯经不起严冬的考验而长眠了呢?但奇迹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在你失落、伤感之际,它却吐露了点点新绿,细小的枝叶犹如刚出生的婴儿,显得那么娇嫩、喜人。

  渐渐地,随着夏蝉演唱会的开始,小枣树也已是一位英俊魁伟的新星了。阵阵的枣花香会随风飘洒,将自己的芳香传遍四方,由此引来了无数的蝴蝶与蜜蜂,它们闻着花香、喝着花蜜,整天的唱啊跳啊,一点都不累似的。不知过了多久,小枣树也被它们的歌声所震撼,不由自主的轻唱起来,谁知它甜美的歌喉却吓跑了胆小、羞涩的枣花,小枣树很是懊悔,轻轻地抽噎起来。

  它哭累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它醒来,已是秋风习习的早晨了,它活动了一下自己的筋骨,感觉好重,放眼望去,呵,已有无数的绿玛瑙挂在了自己的身上,它小心翼翼地放下了胳膊,生怕摔掉了每一个精灵。就这样,小精灵在凉爽的秋风中一天天的长大,枣树肩上的担子也与日俱增,压的它咧开了嘴,但它还是咬着牙硬撑着,为了将香甜留给人们。终于,精灵们露出了胖乎乎的红色笑脸,在大人们的期盼下和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它们又变成了紫宝石,老人孩子为了得到香甜可口的红枣,就带着棒棍不顾疼痛的朝枣树劈头盖脸打了下去,经过棒棍的洗礼,小枣树本已干裂的身躯更加弱不禁风、枝残叶落了。小枣树在秋风中瑟瑟发抖,不停的呻吟着,然而,人们只顾着分享枣子带给他们的喜悦,却没人在意枣树的伤痛。

  转眼,寒冷的冬天来临了。枣树凄惨的呻吟声伴着呼呼的北风传遍家乡的每一个角落,人们都在火炉旁品尝枣茶的香醇,却听不到它的哀嚎,冬爷爷也无情地抽打着它,它不再呻吟了,挺直了遍体鳞伤的身躯,昂起头迎向了严寒。

  枣树,多么不起眼的树啊,它却能经得起各种考验,坚强而勇敢地生活着、奉献着,难道,你不为之感动吗?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8

  我的家乡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枣树,枣树高大耸立,长得枣儿又甜又脆,十分受人们喜爱。

  春天到了,原本光秃秃的树枝上长出了一个个小小的嫩芽,几只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停在树枝上,欢欢喜喜的唱着美妙的歌曲。没过多久,嫩芽长大了,变成了嫩绿的叶子,这些叶子绿的那么新鲜,让人看着那么舒服。

  夏天,那些嫩绿的叶子变成深绿色的了,叶子一天天长大,最后长成墨水瓶盖大小。又过些日子,枣树枝上长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花苞,它们含苞待放,圆鼓鼓的,像要爆了一样。再过不久,花苞开放了,花朵是淡黄色的、小小的,小的乍一看都会被人忽略,只有一些勤劳的小蜜蜂在其间乐此不疲地采蜜。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枣儿成熟的季节。起先,花儿逐渐枯萎,长出豆粒般的小枣,青绿青绿的。后来,小枣长大,有些泛黄。再过不久,就半红半黄,直到八月十五前后就会变成大红色的了,这时候的枣就完全熟了。风儿拂过,“巴德儿”一声枣儿落地,裂开了,捡起来尝一尝,甜甜的滋味从舌尖一直蔓延到整个胸腔。

  打枣的时候,人们会在树下铺上大大的包,一个人用绑的长长的竹竿敲打枣树的树枝,枣儿就会像下雹子一样砸落到地上,有的会落到包上,有的会落到包外,树下的人就会高兴地去捡那些滚落到包外的枣儿,一边捡还会一边尝。这时候,孩子们是最开心的了,一边吃,一边往小篮子里或者布袋里放。因此,打枣的时候,也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时候。

  渐渐地,寒风萧瑟,树叶枯黄,慢慢飘落,到了冬季枣树就变得光秃秃的了,直到大雪到来,又为枣树穿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外套。孩子们会在枣树下,堆雪人,打雪仗,玩的不亦乐乎。

  我爱家乡的枣树,它让我们品尝到甜蜜的果实,它带给我们内心满满的欢乐。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9

  爷爷五年前在我家房屋后面,种了一棵人见人爱的果树,它的名字叫枣树。

  说起枣树的名字来历,还有一个故事呢!相传中秋时节,黄帝因外出狩猎而饥渴,发现了几棵大树,上面结着诱人的果实。黄帝吃后感觉酸中带甜,分外解渴,还解除了疲劳,但随从都不知道这种果子叫什么,就请黄帝赐名。黄帝说:“此果能解饥渴,找来不易,就叫它‘找’吧!”后来,仓颉造字,根据该树有刺的特点,用刺的偏旁叠起来,创造了“枣”字。

  枣树属于鼠李科落叶木,最高可以长到十几米。它的树干粗壮,枝条有韧性且呈“之”字形弯曲。枣树的枝条上有刺,而且刺都是成对生长,其中一枚较直,另一枚弯曲且稍短。枣树的树叶是椭圆形的,叶面有光泽,边缘有细锯齿。

  每年的春天,枣树发芽,嫩叶布满了整个树冠。到了五六月份,在叶子的根部会生长出像雨伞一般的小黄花,这就是枣花,它的花萼凸起,小花瓣在顶部向后弯曲,似在做体操,别有一番情趣。枣花一落,便会生长出无数的碧绿的呈圆形或卵圆形的果实。到了夏天,枣成熟,由原先的绿色变成了红色或暗红色,如同一枚枚玛瑙,成熟的枣重5至10克,直径1厘米至2厘米,果皮薄,比较光滑。每逢枣子成熟的时节,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枣树底下,抬头看到一颗颗红彤彤的枣子挂满枝头,早已垂涎欲滴了。奶奶见状,就拿起一根又细又长的竹棍敲打几个,噼里啪啦,树下便立刻下起了“枣雨”。我顺手捡起一颗调皮的大红枣,来不及擦洗就放进嘴里,慢慢咀嚼。哇!又脆又甜的枣味溢满唇齿间,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介绍,说枣树是喜光树种,比较抗旱,需水不多,适合在贫瘠的土壤里生长。它在中国分布很广,东北、华南、西南,西北等地区均有种植,但以黄河中下游华北平原栽培最普遍。

  因为枣树生长缓慢,所以它木质坚硬细致,不易变形,适合作雕刻材料。枣是中国北方的主要水果之一。可作为新鲜水果在餐桌上食用,也可以烘干、煮食及焙烤后食用。枣还有较好的药用价值,已被引入中药以治病。枣花蜜香甜可口,还有补脾益肾、解毒保肝的功效。就连树皮也有用途,据老人们说,用枣树皮熬汤,有止咳止喘的功效。

  你看,枣树浑身都是宝哟!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 篇10

  春天来了,大地复苏,枣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慢慢地汲取着营养。

  一夜春雨淋开了枣花,它虽没有桃花般美丽,也没有梨花那么香,但我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

  盛夏,烈日照耀着枣树,枣树把小青枣藏在叶子底下,慢慢地长大。

  金秋时节,一簇簇,一堆堆的红枣挂满了枝头,把树梢都给压弯了,清晨,漫步在枣树林里,随手栽下一颗红枣,放到嘴里头,一压,嘿!清清凉凉、酸酸甜甜的汁水,涌入你的心田,把全身都给凉透了,真是沁人心脾。

  枣的用处可大了,可以用来酿酒,还可以入药来治病。

  我爱家乡的枣树,更爱家乡的人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家乡的枣树通用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