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600字
课余生活就像一幅水彩画,你的烦恼,忧愁,快乐都凝聚成斑斓的颜色,为它抹上迷人的色彩。
我是一个乡间孩子,我的课余生活多得如繁星密布:手工制作、弹吉他、看书、跳皮筋、放纸鸢,捉迷藏……多得让人应接不暇!其中属看书和放纸鸢最让我沉醉不知归处!
着名作家高尔基先生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小小的书没有丰富的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但它以独特的方式使人类的灵魂得以熏陶,不再空虚。使贫穷的人富足,使饥饿的人温暖,使朽木化神奇,使枯木逢春。记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已是夜晚,一轮银月半掩着脸蛋躲在云层中,霎时多添了一份神秘的美感。我惯性地走过书架,从密密麻麻的书丛中随意的挑出一本《说帝王》,揣在怀里,优哉游哉地走到书桌前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沉浸在中华五千年深厚的历史中,沉浸在无数个帝王的种种事迹当中:有的纵横捭阖,成就惊天动地的不世伟业;有的醉生梦死,游戏人生,让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有的残暴荒淫,淫邪嗜杀,人民惶恐度日,埋下亡国的毒根;有的为夺皇位,父子反目,手足相残……一切就像放电影,在我眼前快速的闪过,刺激又惊险。夜更暗了,月亮似乎也倦了,打着瞌睡。“孩子,还没睡呢?恩?”妈妈见我深夜还在看书,甚是担心地说。可陶醉在书的海洋里的我只顾自己痴痴地傻笑。“啪啪”妈妈轻轻拍拍我的肩,却把我重重的吓了一跳。“妈妈,你怎么在这?着实吓了我一大跳呢?”我带着责怪的语气问妈妈。妈妈无奈的摇摇头,又气又好笑,敲敲我的脑袋瓜轻声细语的说:“时辰不早了,快睡吧。”我的历史电影就在妈妈的轻声细语中谢幕了……
每逢春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来临时,是我最为快乐的一个时期。放学的时候,我都会约上一些要好的伙伴,从家中带上心爱的风筝,奔驰在宽阔的田野,此番景象就像清代大诗人高鼎在《村居》中写到的“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徐徐春风舞动着长袖,卷起阵阵甜蜜的桃花香。我和伙伴像群追逐的小鸡,自由自在。地上跑着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天上飞着一群美丽可爱的“小鸟”,让人勾起对春天的无限遐想。
如何,乡间孩子的课余生活是不是很丰富多彩呢?我的课余生活好似一幅五彩画,七彩斑斓,艳丽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