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600字
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它们如翩翩起舞的蝴蝶;如成群结队的蜜蜂;如姹紫嫣红的花朵……下面我就来为你介绍一下我的课余生活之一——读书。
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别看我平时上课发言不太积极,但是我的小书柜里可以说是一点缝隙都不留全是书。不是我吹我什么书都有,如四大名着、漫画,有杨红樱、郁雨君、伍美珍、曹文轩等人的着作,还有《窗边的小豆豆》、《丢三落四的小豆豆》等这些黑柳彻子的代表作,我更是熟读于心。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在我的课余生活中书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有了书才能扩张我的视野、增长我的知识,书就是一匹骏马带我遨游只是王国。有一次就是因为我看书太入迷而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那是个艳阳高照的早晨,我刚起床洗漱完毕,拿起心爱的书在看时,我听到妈妈用九十九分贝的声音喊我:“妞妞,拿点面过来。”我就应声起来向厨房走去,可手中我还拿着一本《红楼梦》正在津津有味的阅读着,看也没看就拿起案板上的菜刀递给妈妈,把妈妈吓了一跳,赶紧夺过菜刀说我:“让你拿面怎么给我一把菜刀啊。”这时妈妈夺过我手中的书,让我赶快去拿面,这是我只好回厨房拿面给妈妈,可是心中急于读书,进厨房门时没在意什么时候地上有一滩水,我一脚踩上去只听“扑通”一声我滑到了,妈妈赶紧过来看有没有摔着,“还说那么不小心啊,干什么事都慌慌张张的”,我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傻笑着说:“没事的,我去看书了。”就一阵风的回到我的房间,面还是妈妈自己拿了,我想自己刚才急于看书的劲自己也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读书给我了快乐,丰富的课余生活充实了我的生命,我爱我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