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600字
从小,我就听过这样一句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以为翻开书,就会有黄金掉下来,会有玉落下来。所以我缠着妈妈给我买书。直到我翻开第一本书时,才发现自己很傻,因为根本就没有我所想要的东西。但是我却独自一人“啃”起了这本书,许久,我才发现我爱上了书,喜欢闻这淡淡的油墨味。也许从这开始,书成了我课余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钟,嗒嗒的响着,随着半夜的风轻轻拂过,我窝在被窝里翻阅着美国着名作家海明威的作品:《老人与海》。一个简单的故事,一个平凡的老人,一条普通的大马林鱼,在茫茫大海上发生了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经历。在这一个悲剧性的故事中(钟),却折射出一个“英雄人物“——老人圣地亚哥。当老人拖着自己的战利品与鲨鱼作战时,我的心不禁被所震撼。人一定不能给打败!这简洁的话语,使我似乎听到老人与海浪搏击的声音……看到这儿,我停了下来,看着那书桌上堆积如山的作业本,那道道关卡还在等我破解。可是我却放弃了,我向它们投降了,被它们打败了。不!不应该这样!人一定不能给打败!此时的我又恢复了以往的我,如此生机向上。我离开了被窝,坐在了桌前。一点点黄晕的光照亮了所有的题目,也照亮了我心中的光明……书中悠悠散出的味道,使我有说不出的感觉。每拿起一本,那味道就变了。每本书有自己的语言。《三国演义》充满了战场的血腥味,充满了满腔豪情,是股战场的气息。《繁星》是股慈母的气息,冰心奶奶思母心切的情感,让我不禁想起《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带给我的是朝气蓬勃的艳阳天,书带给我的是喜气洋洋的喜庆……书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充实了我的每一天!俗话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球类活动,有人喜欢婀娜多资的舞蹈,有的喜欢开发智力的小制作,有的喜欢陶冶性情的集邮,还有的喜欢……至于我,我却要对看课外书情有独钟。我以“小书虫”自居,这可不是吹的!对我来说,看书是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