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日期:2022-06-05 00:17:26 来源:网络 阅读: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1

  本单元的学习中,我最感兴趣的人物就是邓稼先。他的那份对科学的热爱,和能把自己一生都奉献给科学的心,深深地感动了我。他不仅让我对科学激发了兴趣,而且也让我了解到了每一位科学家,都在时时刻刻为国家做着贡献,都在日夜不停的努力。所以,我觉得,在将来,我可以成为一名科学家,研究科技,物理等,也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

  其实,在平时,我也对科学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不管在学校,在科学探究课上,我都能取得一个较好的成绩。在家里,我也能对科学方面产生强烈的好奇。只有多思考,才能让我研究出身边一个又一个小问题。而我的父母其实也了解到我对科学方面很感兴趣,也非常支持我,曾给我报过物理课,让我对物理的知识更进一步。作为学生的我,现在既然确定了志向,就应该向梦想努力。所以,现在,我应该想着梦想前进了。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2

  我的梦想便是当一名设计师。我深受闻一多先生“说了也做了”这一品质的影响。梦想这个词很奇妙,以梦开头,却要在现实里完成一切。闻一多先生的革命事业也是通过每次的知行合一做到的。

  记得在我四年级时,对画画的兴趣剧增。每天都会给自己画一幅画的任务,虽然很累,虽然有时还会画毁。但当每幅画完成时,家长的夸赞;同学的惊叹;朋友的羡慕都让我愿意不停的画下去。我的家长是很支持我在美术的道路上发展的,我很小的时候,是我姥爷教我的美术。因为他们希望我以后能找一个我喜欢的职业,艺术是再好不过的了,所以给予了我很多鼓励。我的母亲希望我能考上纽约大学的设计系,所以纽约大学设计系就成为了我的目标大学。

  经过我多年不懈的努力,我的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增长。从只会临摹到开始自创作,也有了不错的基础。学校的课程也给我了很大的帮助。以前的我只会用纸笔画画,而学校的动漫课让我学会了怎么用电脑画画。动漫课的氛围十分轻松,没有那么多规矩,但是一群热爱美术的人坐在一起干着自己最喜欢的事,就会情不自禁投入进去。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种种事情的铺垫,让我希望能一直在美术这条路上走下去。以后能成为一位成功的设计师。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3

  “人家说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说。人家说了也不一定做,我是做了也不一定说。”这是闻一多先生对待说和做的态度,他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深深地感动了我。他潜心学术,有严谨刻苦的治学态度和言行一致的高尚品格;他嫉恶如仇,有澎湃执着的爱国热情和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在紧急的生死关头,他走到游行队伍前头,昂首挺胸,长须飘飘。他终于以宝贵的生命,证实了他的“言”和“行”。他,是口的巨人。他,是行的标兵。

  还有一个人的经历也同样触动了我。居里夫人和他的丈夫耗时两年发现了钋,经接着发现了镭,他们搞到一吨可能含镭的工业废渣。他们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锅,一锅一锅地进行冶炼。所谓的化验室是一个废弃的、曾停放解剖用尸体的破棚子。过3年又9个月,他们终于从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镭。她一生共得了10项奖金、16种奖章、107个名誉头衔,特别是两次诺贝尔奖。但是她视名利如粪土,她将奖金赠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她的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和淡泊名利的高贵人格感动了所有人。

  在众多优秀人物的影响下,我理想中的自己是这样的:我潜心学术,治学态度一丝不苟不,能做到言行一致。在社会形势严峻时成为一位民主战士,能做到大义凛然、视死如归、无所畏惧,不为利益所动,淡泊名利,有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的大无畏精神,能及时维护社会人民的人权和利益。

  为了达成我的目标,我决定每天严格按照自己制订的规划完成学习任务,努力学习,尽量多读一些对未来有帮助的课外书。虽然这些改变对我的帮助也许微乎其微,但我仍愿意尽自己所能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4

  “人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或者要有极高的修养,方能廓然无累,真正地解脱。只要高潮不过分使你紧张,低潮不过分使你颓废就好了。”这是著名翻译家傅雷曾说。而一个翻译家是我在童年杂乱的梦想中最为坚定的一个吧。

  小时总会偏爱些文艺的东西啊,之所以愿成为一个翻译家,想必是喜爱文学与写作吧在语言方面有所兴趣与研究的我总会在闲暇之余翻看那一俩本名著。见小弟儿童绘本中略带不通顺语句,只希望在书本翻译中为儿童带来正确的知识与乐趣。

  在追梦路上也许会有一两个影响的人;鲁迅先生以翻一翻书为休息,偶尔闭上眼小睡。这种对时间的珍惜与对工作的热爱值得我学习。等家人睡下下半夜才开始工作,直到家人起来才睡觉;他不辞疲劳珍惜时间值得我尊敬。鲁迅先生的负责与忠于职守让我铭记,还有一个人的朴素真诚是我为之感动,著名诗人闻一多先生。他虚心倾听旁人意见,只要有一分可取便点头称是,这种虚心与朴实值得任何一个文艺工作者学习。

  在众多优秀人物的引导下,我心中的自己是珍惜时间,合理分配。用心翻译,正确引领中国进口书籍翻译趋势。淡泊名利,虚心朴实,以国家利益为重。不随波逐流或一味赞同。为儿童带来乐趣与正确世界观。但也不忘初心,积极进取的人。

  这就是我对未来自己的展望吧,只愿十年后不曾后悔,会以翻译为乐吧。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5

  我想成为一名医生。

  想成为一名医生这个想法是我从小就有的,那时看着电视上的医生们,觉得他们真是神气。后来,2020年的疫情,让我彻底感受到了医生的伟大。

  当然,优秀的人物也给了我很大的影响。邓稼先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影响到了我。他一生兢兢业业,用自己对祖国和事业的热爱对祖国的核武器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另外一位对我有很大影响的人物是钟南山。这次疫情刚刚出现,他就奔赴武汉了。在抗疫的过程中,他一直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他把人民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的精神深深的影响了我。

  在这些人物的影响下,我理想中的自己应该是一个以病人的生命为重,能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做一些贡献。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6

  当你闭上双眼,沉浸在声音的世界中时,你能否感受到一丝静谧?当你静下心来,沉浸在世界的声音中时,你又能否感受到一丝美好?每当我静静地聆听一首乐曲,抑或是单纯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我总会沉迷于其中无法自拔,于我而言,声音有一种特殊的魔力。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声学家,这是我在人生中音乐家和科学家的岔路口的选择——我没有放弃我爱得狂热的音乐,也没有选择我苦苦追寻的科学,我追求的,是由理性塑造的感性音乐。

  在“理性”方面,鲁迅先生深深地影响着我,尽管他是一个文学家,但是他研究文学的认真,翻书就是他的休息,让我深有感触。无论是研究什么,这才是应有的态度,一心一意地,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我从小就对科学感兴趣,对空气动力学有些许研究,多年的科技比赛中我拿到的北京市第一名,是我的老师同学们一度认为“这孩子要当科学家”。是啊,不可否认的,我又何曾没有幻想过成为像莱特兄弟,或是像邓稼先一样的科学家呢?正当我准备去拥抱科学时,音乐拉了我一把:“你学四年乐器然后就想放弃啦?”不,我绝不!

  在“感性”方面,八木泽教司先生让我重新解读了“音乐风格”这个词。八木泽先生的音乐风格独特,形式大胆而富于创新。这才是演绎你心中所想所真正需要的——创造力。在我的小学生活中,音乐占据了我大部分的课余时间。四年,到今年第五年,音乐给我带来了太多的美好。让我以一种极端认真的态度对待它。我对音乐的狂热的爱,使我的指挥不止一次跟我说:“你以后可以走专业。”是啊,不可否认的,我又何曾没有希望过成为像八木泽先生那样的作曲家,或是像安德尔森·尼尔森斯那样的指挥呢?

  在人生的岔路口,我犹豫不决,两者都不想放弃的我,不知如何是好。直到我听了王泽老师的课,我意识到了,两者都可以兼顾到——用科学来探究音乐的根本——声音。

  这,就是声学——让我一个路口都可以不选,却能让我成就自己的梦想的领域。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7

  我想成为一名歌手,因为音乐可以去表达一位歌手内心的想法,不管是对这个世界的态度还是某一件事他/她对此的看法,都可以通过音乐来表达出来,而音乐的旋律也是音乐的灵魂,如果是好事,旋律可以是欢快的;如果是不好的或伤心的旋律也可以是悲伤的,慢节奏的……它可以表达作者心理活动,听着可以更清楚的去聆听他/她心中的故事。

  鲁迅曾说过: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他曾经是学医的为此他出了国,去了日本。不断的为这个事业做出贡献。并且他对这个的职业一丝不苟,亲力亲为,负责的精神对我很有影响,一个人如果这的热爱这个事业就会非常的细心;邓稼先被称为两弹元勋,他对国家的热爱促使他为中国付出了重大贡献;居里夫人因为热爱科学而发现了镭。他们都是热爱而为此付出,这促使我也希望成为那样的人。

  花花世界,静守己心,每一个都很平凡,那些伟大的人只不过是因为他们热爱自己的事业,尽职尽责。

  希望未来的我可以是一个因为爱所以付出全部的人,而不是应付某一件事!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8

  我的理想一直都是成为一名文学家,也许这与我成长的环境有密切关系吧,

  小时候,奶奶就用湘楚的古韵教我悠扬地吟哦“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每每教我念完一首诗,奶奶都会给我讲一个关于这首诗的故事,然后我就在故事里渐入梦乡。可能就在那时,喜爱诗词的种子就早已埋下了。

  幼儿园时,她要我写毛笔字。“肘子提起来,坐端正,腰挺直”这是她经常提醒我的话。写的又是“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有一次,她要给我讲其中道理时我就抢先答道:这首诗的意思是当朝廷军队收复中原失地的那一天到来之时,你们举行家祭,千万别忘把这好消息告诉你们的父亲!”奶奶非常高兴,笑得满脸皱纹。于是从那天起,为了让奶奶高兴,我就非常爱背诗词。

  渐渐地,当我懂得了诗词奥义时,我就越发喜爱它了,为“剑外忽传收蓟北”而欣喜;为“夜落乌啼霜满天”而悲伤;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沉思……

  而现在我当文学家的梦想越发深切了。当我读了臧克家先生的《说和做》时,就为闻一多先生,不畏艰辛、废寝忘食,用严谨刻苦的态度凝结成《唐诗杂论》《楚辞校补》所折服;读了《章太炎》时,就为他治学好奇,为人正气,忧虑国家前途与命运,演讲《广论语骈枝》而敬仰不已;读了萧红的《回忆鲁迅先生》,为鲁迅先生,惜时如金,不辞劳苦,生病时都工作不止,把全部精神都投入给文学,用笔做刀枪跟反动派作斗争而心生崇敬。

  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用我的笔带给人们的心灵捎去一屡温暖的阳光,将美好的声音传到每个角落。我要让那美丽的诗词,那古老的文字开启人们精神世界的宝藏。我要以心为笔,用笔写心,表达我对祖国的热爱……用文字与爱发出了历史的最强音!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9

  在人类星空的专题学习中,影响我的人物是我国一位杰出的科学家——邓稼先。邓稼先是我国的“两弹元勋”,他能做到这样了不起是因为他拥有着许多高尚的品质。他是一位是忠厚平实的人。真诚坦白,从不骄人,没有小心眼儿,一生喜欢“纯”字所代表的品格。他是最有中国农民的朴实气质的人。对待朋友坦诚负责,对国家更严谨忠诚,在各个小事中,也体现出他责任心强,即使再困难也毫不畏惧。他为国不辞劳苦,勇于担当感动了我。

  选读文章《跨越百年的美丽》,写的是居里夫人。她发现并分离了纯镭金属,确定了它在元素周期表的位置。为现代科学步入原子时代奠定了基础。可是她视名利如粪土,视钱财为身外物,把自己的所有的奖金都捐赠给了战争中的法国,把自己所得的奖牌给自己6岁的女儿当玩具。隔着岁月厚厚地尘沙,我感受到了她内心深处地人格力量,以及她的精神之美。但她最了不起的是能超越天生美丽的容貌,而为人类做出贡献,实现自己最高层次的人生价值。

  在众多优秀人物的影响下,我逐渐奠定了自己的人生志愿,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不但在自己的领域里不畏困难,发现探索,成为一个有使命感的人。还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对待身边的朋友坦诚负责,对国家严谨忠诚,在有限的生命里实现无限的人生价值。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 篇10

   理想的产生有时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契机,可是就是如此简单的契机启迪了我的人生。

     一个充斥着书香的夏天,我“结识”了鲁迅先生。他是一个“工作狂”经常不分昼夜的工作。他写起文章来十分严谨认真。在众多文学家里,他是我认为最幽默的一个,平平无奇的生活里总能被他寻找到别样的乐趣。鲁迅先生的种种,使我也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记得他开始写文章是因为要拯救人们麻木的心灵,所以我立志,我写文章要用文字温暖人们的心灵。就这样我与文学结缘了。

   自此以后,我开始关注生活中每一个事物,细微到一草一木,一缕微风。我这才发现,原来我们生活的地方有如此多美好。渐渐地,我开始写日记。我做不到信手拈来的写一篇文章,但我能做到将每一天记录下来。

  记得有一次,我做了一个有趣的梦。我半夜醒来想将它记录下来。于是我点灯熬油的动起了笔。不料被“查寝”的妈妈发现了。起初我借着光看到妈妈眉头微蹙,既慌张又心虚。可下一秒妈妈却说,“在写文章吗,写完了记得睡觉。”仅仅是一句话,我就感受到了家人的支持。这样的支持是一句“加油”难以媲美的。我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语文课是知识的殿堂。老师总会教授我们许多关于诗词背后的意义,文章流露出的情感等等。丰富的知识为我的理想提供了动力。

   人生苦短,我为自己寻找到了理想而感到幸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人生志愿书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