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奎琳:这才是故事的女主角。本来是那么有活力一个女孩, 但是如波洛所说,她爱得太深了,这很危险。本来她应该是个被同情对象吧,未婚夫被最好的朋友给抢走了,哪里都是这种标准剧情。但是并不是这种剧情,在阿加莎的故事里。杰奎琳不是一个单恋,而是西蒙也同样爱她。西蒙是不爱琳的,只是爱她的财富。西蒙应该也是爱杰奎琳的,不然当他知道大家那么怀疑杰奎琳的时候,表现出来的也是很关心她的。也不都是在演戏吧。杰奎琳是个非常聪明的女人,她安排了这次谋杀,并且为了隐瞒罪行而杀害了无辜的人。她确实是爱过头了,她这样的聪明女人,为了爱情付出了一切, 包括生命,包括自己的人性,她都付出了。波洛曾经去劝过她,但是她没有收手(说的是她内心里面的谋划)。当然,可能她也曾犹豫过,也在底线挣扎过,但是最终她还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选择了不可饶恕的杀人。最后她杀死了西蒙,也杀死了自己,可能是她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吧,不想与西蒙分开。她能犯罪,但是却不能承受惩罚。不管是为了西蒙还是为了自己。但是她始终,都是一个为爱失去了自己,失去了底线的女孩。
西蒙:西蒙肯定帅气的。吸引了两大女主。不过,描述他用到的词是“单纯”,他应该是有个阳光大男孩形象吧,可能是暖男。但是,人内心的黑暗又会谁能知道。这样的西蒙,真正爱着杰奎琳,却也真正爱财富地位权力。他一个无名之辈,却想什么都有,爱情和财富。这也是人的追求吧。但是他这样的人,就算给了他财富,也可能会被骗子骗完,毕竟他是真的没有智慧。不过他肯定有他独特魅力吧。
彭宁顿:一个表面正直遗产托管人。本来后面都以为谜底要揭晓了, 凶手应该是彭宁顿,房间里也只剩下这么点人了。不过,竟然还是不是他。因为他虽然是会为了钱而犯罪,但是他谨慎到会让自己有退路,这种不能全身而退的犯罪他不会做。他这种人,就是表面的假君子,对社会非常有欺骗性。专业人士成功人士,但是他们的心却是多么的黑暗。彭宁顿回去之后,还是会继续做这种黑暗的交易吧,连密友都没有认清他的真面目。把遗产托管人这样的重担交给了他。可见,认识个人,是多么地困难忠诚是一个多么难的品质。在阿加莎的故事里,性格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了哪些凶案是哪种性格才会犯的。
弗格森:一个痛恨资本主义轻浮年轻人。后来证明他有着巨大的财富和地位。不过,他不是一个讨喜的人,他太固执在自己的价值观里面,接受不了别人的意见, 太绝对专断,如科妮丽亚所说,他不可靠。不是因为他没有钱或者地位,我想可靠需要从很多方面来表现,必须从待人做事上面来看,而不是说一个的三观是怎样, 然后他就一个可靠的人,说比做容易太多了。他喜欢上了科妮丽亚,并不是因为科妮丽亚有智慧吧,而是因为他觉得科妮丽亚不是资产阶级的,觉得科妮丽亚没有其他人那么复杂,他其实喜欢的不是科妮丽亚,而是他自己的价值观。他也是一个被人顺从惯了的年轻人,他对反对他的人会更感兴趣。他会向科妮丽亚求婚,问科妮丽亚为什么不选择他, 是不是因为他没有社会地位。他其实期待的是科妮丽亚 同意答案,他想表露了自己的爵位之后, 就可以来嘲笑科妮丽亚了吧。不过,科妮丽亚却不是因为这个拒绝他,拒绝他仅仅是因为他不可靠而已。一个困于自己三观, 而不可靠的人。
阿勒顿夫人:这个夫人也是非常有魅力的人,是一个母子关系很好的人,这和奥特本母女形成鲜明对比
蒂姆·阿勒顿:没有想到他是一个大盗,他没有表面上这么简单无趣。
奥特本夫人:一个自己写性小说,但是不被市场价值认可失落的人。她把现实压力转化为酒精,沉迷酗酒,也让女儿压抑痛苦。如果她不去冒险揭露凶手,她就不会死。但是她去揭露凶手不是为了正义,也不是为了钱,只是为了名,为了被社会关注。其实现在社会有很多她这样的人,只是希望被关注, 而不是靠自己实力, 或者就是博人眼球,或者就是挖别人隐私。认为有钱了,自己过得好了,就可以不用管他人了。而且她也没有关心女儿的痛苦,她只是想要自己的成功。其实凶杀案背后的动机,还真的可能如波洛所说“最常见的是金钱也就是说,为了各种各样利益。然后就是报复——还有爱情、恐惧纯粹的恨,甚至善行——”
罗莎莉:一个压抑,痛苦,孝顺的女孩。母亲的酗酒,让她一直在痛苦之中。她虽然被怀疑是凶手,但是也不愿意让母亲难堪。还好她有个好结局,遇到了阿勒顿母子,想必也是会很幸福吧,总算给了她温馨家庭
科妮丽亚:本来刚看上去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甚至是一个笨拙,没有思想,好控制的女孩。其实科妮丽亚是一个很独特,很有主见的女孩。她善良,会感谢表姐带她出来玩,虽然琳的父亲让她的父亲生意失败了,她也变成了一个穷人,但是她没有憎恨琳,而是真诚地喜欢她,认为她是美丽高贵的。她没有被弗格森的追求打动,甚至她知道弗格森的身份不为所动,也不会因为表姐的话就被打动,她是真正听从自己感觉的人。她对弗格森的评价就是不可靠,但是即使在知道身份之后。弗格森其实有很多让人觉得可靠的社会标签“年轻有地位”、“有钱”、“名校”。但是她并没有认为这些是可靠的。她选择的是贝斯纳医生,一个快要50岁的人。她一定是从贝斯纳医生的身上看到了可靠吧。贝斯纳医生也是有社会地位的,有钱的,但是比起弗格森就太不足了,而且也没有弗格森年轻。不过医生是一个很体贴,专业尽职的人。科妮丽亚在和医生共同做手术的时候
,医生还能体贴地鼓励她,看到她的美好。医生平时也和她聊天,不会因为她只是个女仆,就看不起她。医生平时体现的就是这种体现,这种对她的真正关心。这个才是真正的可靠吧。真正的可靠一定不是从外面来的, 对,经济基础会带来一些安全感,但是不能决定一个人是否可靠。一个人是否可靠,不是他说出来的,而是他长久以来做出来的。对一个人真正的爱, 不是西蒙这种,为了自己的利益, 而过去拖爱人下水;也不是弗格森这种,把科妮丽亚套入自己的三观。医生一直都是平等对待科妮丽亚,并且鼓励她,而且会把他所有的医术传授给她,这样想起来,科妮丽亚也会变成一个更加智慧的女人。当然科妮丽亚也承认自己的虚荣,会为了琳的死而去八卦,她是一个真实的人。
其他的人就不说了。波洛呢,还是那个自信到有点自大,但是又非常善良的人,会去劝杰奎琳“不要被邪恶侵入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