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猜到结局系列,个人感觉不及《东方快车谋杀案》。
阿婆的书,真的,人名实在太多啦!!!温馨建议真的要列个表,开篇就各种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各种后期也值得再三推敲的细节,我已经很认真的看了,还是会漏细节,实在一刻都不能放松呢。
基调由爱情这条线贯穿,主线是由幼稚渣男和为爱痴迷的女人酿成的悲剧,全篇看下来也没看出来男主的过人之处,不明白怎么就还成为闺蜜反目的导火索了,可怜了白富美女主。“总有一个在爱,而另一个被爱”,阿婆用案件告诉我们,别爱的太满,过满则倾。没料到女二才是智商担当,前面一直强调凶手要非常机敏、果敢,怎么也和智障男主人设不符,有点小矛盾。
除此之外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几条副线,伴随着凶杀案发生,这条船上更变身为爱情萌芽的温床,而如同加贺警官一样温暖的“菠萝”大侦探更是充当了月老的重要角色。阿婆似乎是用主线传递出爱上错误的人会带来不幸,用副线告诉我们与相称的人相爱是件美好而圆满的事情~其中一对是中二直男癌青年对淳朴善良姑娘,姑娘diss的那段直让人拍手称快,最后直截了当的拒绝也很酷哈哈哈哈哈哈,和儒雅博学的医生很相配啊,愿善良快乐的好姑娘有好结局;一对是扒手大哥和孝顺女孩,女孩因为对大哥母亲的喜爱而带来的爱屋及乌,阿婆用另一种方式圆满了孝顺女孩的心愿~
结局的设计我想阿婆对杰姬是有心疼和偏爱的,让她能自主的选择,对于杰姬的痴情阿婆也是惋惜的吧。“每个人都得追随自己的星星,不管它引导我们走向何处。”那迷路的星星啊,终于还是坠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