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读后感(四):了解你的对手
于是我便在kindle上下载了这本书,书很薄,断断续续花了一个礼拜时间就读完了。很多篇幅并没有逻辑性,但是从这本书上的确可以一探特朗普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这本书应是2007年出版的,那时特朗普还未有志进入政界,作为一个房地产大亨,他描绘了许多在拿到房地产项目时遇到的挫折,例如来自各州各市法律的限制、来自民众的抗议、来自交易对手的变化、时间的考验等等。或许普通人想到这些困难就已经头疼了吧,特朗普却向读者反复强调,他越是遇到挫折和挑战就越兴奋,他总愿意接受挑战,他总有办法将困境转化为顺境。只要是他认定需要达成的目标,他一定会用尽一切方法达成。“永不放弃”这句看似老套的话,是他做人成事的最关键品质。
除了这个精神品质,还有一些他遵循的做事方式,例如他总是尽可能了解一切信息,做好一切尽职调查,了解清楚他的谈判对手,了解他所面临的问题并寻找出解决方式。他高度自信,但并没有到盲目自负的境地。他总是集中精力,排除干扰,保持活力。他把注意力集中在解决问题之道上而不是抱怨。他热爱自己亲自上阵为新项目做宣传。他不惜代价打击那些对他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人。
我们拥有评论他的权利,但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无知的评论者,而第一步,应该是充分了解这个对手。